〔静听馨声〕朗诵:《通知书带着孩子去远方》

静听馨声-康乃馨

<h1> 《通知书带着孩子去远方》</h1><h3></h3><h3><br></h3><h3> 作者:遗君明珠 朗诵:康乃馨</h3> <h3>有些人,只是在我们的生命中路过一阵子,却让人惦念了一辈子。 终于盼来了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兴奋的同时还有点紧张。 想想三口之家马上就要变成二人世界,我没有感觉到一点点浪漫,而是在内心深处总有一道抹不去的忧伤! 我的宝贝将离开我们远行,妈妈怎能不挂肚牵肠! 你高考刚刚结束,妈妈就开始研究高考志愿。 想象着你最好的发挥,担心着你最坏的结果,圈出了一所又一所大学,又划掉了一座又一座城市。 我担心长江流域的雨水和潮湿,我担心华北平原的干燥和风沙,我担心有山的地方会有泥石流,我担心有河的地方可能会发洪水,我担心岭南太热,我担心塞北太冷…… 国家如此之大,竟然没有一个适合我的宝贝上学的地方! 可是孩子,分数出来之后,你却毅然选择了那座遥远的城市。 妈妈为你抄下的那么多学校,饱含着妈妈担心的那么多信息,你都没有认真去看。 我知道,从此你将是一支离弦的箭,飞向你理想中的远方。 我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争气地默默流泪,把深深的无奈埋在心底。 既然想去就去吧,你长大了终究要离开家,只是一定要记得,家里有着永远牵挂你的妈妈。 我开始为你收拾行囊。 为你定做了崭新的被褥,为你购买了四季的衣服,为你准备了各种零用物品…<br></h3> <h3>我恨不得将自己打包,装进你的行李箱! 一遍遍对完物品的清单,才发觉你离家的日子越来越近。 我不愿再走进堆放你的行李的屋子,可又不自觉地进去看看,望着这些亲手为你准备的行装,想着你的离去,我总会泪流满面,黯然神伤。 我只有把自己的万千思绪化成嘱托,却换来你的不耐烦:“妈,你都说了N遍了,我都背会了!” 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我记得许多年前,自己也曾对妈妈这么讲。 那时候,我的心里只有诗和远方,妈妈离别时的伤感,我怎么可能顾得上! 到今天自己做了妈妈才明白,原来天底下的母亲,全都是一个样! 孩子,不要嫌妈妈唠叨,等你将来做了父母,一定会理解妈妈此刻的心中所想。<br></h3> <h3>记得齐白石老人有一枚叫做“痴思长绳系日”的印章。 如果世上真的有那么一条绳子,妈妈一定找来把太阳系上,以挽住你开学前的这段时光。 我不敢去撕墙上的日历,但终究挡不住开学钟声的敲响。 我唯有祝福我远行的孩子,希望你能得到这个世界的善待,希望你能承受住人生的风浪。 孩子,向着你的理想勇敢地去吧! 你只需要记住,不管你在哪里,家里的那盏灯,永远都会为你点亮!<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