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中班家长会

奚珏

<h3>2018年9月20日晚上6:30,我们新实验幼儿园召开本学期中班家长会。尽管大雨滂沱,但家长们还是准时来到会场。</h3> <h3>我园前任园长周剑园长主讲父母学校讲座,文本联系实际,亲身体验感受,这种方式让家长直观了解孩子的学习方式,对我园的课程实施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受家长欢迎👏👏<br></h3> <h3>组织家长玩“赢花片”,让家长在游戏中体验什么叫”理解数的实际意义”<br></h3> <h3>示范给家长看创造性艺术表达的方式</h3> <h3>生动投入的动作语言节奏😃</h3> <h3>让家长跟着语言节奏说说玩玩“今天早餐吃什么?”,过程中看到了不同孩子的表现水平😂😂有的一下说不出,有的节奏不稳,有的节奏很稳,有的语句说错,让家长学习了原来可以这么玩节奏😄</h3> <h3>今天家长会的第二个重头戏~家长回各班玩玩孩子们平时在教室里的玩具😀</h3> <h3>这位爸爸搭得很投入</h3> <h3>爸爸妈妈们在玩的时候不知想到了什么呢?</h3> <h3>创意拼搭妈妈们很喜欢</h3> <h3>老师会适时为家长介绍孩子在玩这个玩具时的表现,让家长大呼惊叹😉</h3> <h3>最搞笑的是这位爸爸,他先是很不以为意地说“如果这也折不来变憨度了”,哪知折到最后总也翻不好时,自嘲地说“我小时候折纸是不灵的”😂😂当我帮了一点忙最终成功时,这位爸爸发自内心地鼓起了掌😆😆</h3> <h3>让家长也体验“听到音乐送玩具回家”</h3> <h3>家长也尝试送玩具回家</h3> <h3>十分钟的体验活动让家长近距离了解了“玩中学”,教师和家长分享交流“玩的感受”、“玩具中渗透的教育价值”</h3> <h3>其实,成人和孩子一样,学习接受的最好方式就是在亲身操作体验中积累直接经验。创新讲座和家长会形式内容,敏锐发现家长在育儿过程中的焦虑和困惑,真正做到科学育儿指导。我们周老师真是一位学识高、专业强、思维新、管理精的双特(特级园长、特级教师)👏👏👏今晚的中班家长会真的让我学到很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