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研学游

日月同行

<h3> 厦门研学游 这次地理考的很差。妈妈拿着试卷问我:“福建的行政中心是什么?”我张口回答:厦门。又错了,妈妈无奈的放下地理书,留我一人在房间。我也无奈的笑了笑。其他33个省的行政中心我都倒背如流。唯独福建我老记得厦门。 于是我的思绪又回到了6月29日。那是我进入七年级,我们班唯一一次研学游最远的地方~厦门。而且是我们班整体考试最差的一次,这中间当然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我也是进入七年级考的最差的一次。大家在研学游的第一天知道了~分数。每个同学脸上都挂着忧郁。满脸的阶级仇恨与不开心。就这样开始了,研学游的行程。 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铁。我们到了厦门。第一站是厦门大学,一踏入。就被现代化的校园风格所吸引,文化氛围很浓,校园干净整洁。整齐挺拔的,椰子树,芒果树。芒果树枝叶繁茂,尤其在这个成熟的季节,叶子,绿油油的发亮,叶片宽大肥厚。一排排树向训练有素的士兵,整齐屹立在那里。给人以激情与震撼。芒果紧紧簇拥挤靠在树的周围,被枝叶繁茂包裹着。向母亲宽大的手掌爱护着自己的孩子。 椰子树呢!更是高大挺拔。我只有靠脑补一下回味起椰子乳白的汁液,回味无穷的向前走着。还没有品完味!我们已经跟着导游姐姐,来到了图书馆。听说名校的图书馆是不用熄灯的?我们好奇的静悄悄的走进。惊讶于人头攒动的安静,惊讶于堆积如山的书架。惊讶于厦门大学的“学”字为什么没有“冖”?这向征着学无止境吗?到此我们所有的阴霾的心情一下子敞亮了好多。一种从未有过的激情窜上心头。从心底升起了一种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激情,坚持与奋斗。 第二天,又经过三个小时,我们到了永定土楼。刚下车,看到的与现代化的城市截然不同的景象: 一个个土气的圆形的建筑。这不是农村吗?这难道就是土楼?带着这种好奇,我们走进它,一下子被它的建筑格局和构造所折服。土楼高四层共四圈,与其说是房子倒不如说是一个世界。它的构造用途都是神来之笔。在这里面就是一个世界。将大千世界融入到这么小的一个地方。生活的人们完全不用担心,它是一个浓缩版的世界。在土楼里转了一圈,我试着想买两个菠萝。一问价5块钱,正想离开时。老板娘却捡了两个最大的给我。价不变,但是东西变了,让我感觉到农村人的朴实与善良,好客的福建农民。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勤劳,朴实与善良。于是品尝起菠萝,又增加了几分甜度。 第三天我们游了鼓浪屿。头顶的烈日,我们环岛一圈。惊叹有山有水的地方,细听着鼓浪屿的传说,留恋于美景山色。但当我们看到有外国使馆的遗迹时。心情一下沉重了,好多。有美国和日本的领事馆。我们默默的听着导游的解说。但心情却很沉重,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感觉到自我身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但也不能纠结其中。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五天的行程已经结束,我们乘坐高铁回家。每个同学通过这次厦门之行。感悟到很多,我们很小,但我们慢慢会长大。虽然我们来时,因考的成绩差,而消沉。但是我们相信自己,相信我们整体班级的积极向上的能力。通过这次研学游,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认识到学习,不是我们个人的事。让我们记住少年强则国家强。 合肥市庐阳中学八(九)班 乔雯雯<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