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让好习惯成为孩子通往优秀道路上的阶梯!

小木虫

<h3>  勤学、好问、善思、笃行!从古至今,这些都是优秀求学者必备的品质!</h3> <h3>  《论语·里仁》中有这样一句话:"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h3><h3> 大意是说:看到贤人就向他学习,希望能和他一样。看到不贤的人要从内心反省自己有没有跟他相似的毛病。</h3><h3> 生活中我们经常要求孩子们把别人当做一面镜子。看到别人的言行,就反过来看看自己。比自己好的,想办法向他学习,以求努力赶上。比自己差的,看看自己有没有和他同样的缺点,有则赶快加以改善。这样不断自我精进,应该能够修养得和贤者一样。</h3> <h3>  在开学后的三个星期里,我惊喜的发现,在我的G1701班里,就有一些非常优秀的"贤者",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认真、坚持、执着、奋进……等等优秀的品质!</h3> <h3>  很难想象,这么工整和细致的笔记,出自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之手!王之路,阳光中透出细致的少年!</h3> <h3>  刘心雨,一个自主,有领导力的女孩子!初次看到她的笔记,我震撼于她的认真和细致,虽不太精致,但却详细、实用!</h3> <h3>  陈琢玉,文静刻苦!她的化学笔记,双色笔书写、图文并茂,值得每一位同学借鉴和学习!</h3> <h3>  王李笙珂,乐观开朗认真可爱的女生!错题本整理得非常不错!</h3> <h3>  邱怡萱的生物作业:书写工整、修改细致,知识点记录详细,学生作业的范本!</h3> <h3>  何佳钰同学的作业:整洁、认真,做题过程中思考的痕迹非常明显!</h3> <h3>  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坚持摘录!</h3><h3>优秀读书笔记表扬名单:周瑞楠、李孜颖、王之路、邹偲妍、邱怡萱</h3> <h3>  积累词汇,加强记忆!英语默写表扬名单:唐嘉玲、邓慧娟、陈琢玉、盛捷、沈晋舟、王之路、邹偲妍、尹佳婧、刘心雨、周凌峰、刘毅凯</h3> <h3>  我常常告诉学生说:世间事,就怕"认真"二字!让"认真"成为学习过程中的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每一个孩子走向成功道路上的阶梯!</h3> <h3>  每一份坚持都必然有回报!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h3>

认真

王之路

优秀

细致

见贤思齐

笔记

习惯

看到

不贤

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