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遗失在海角天涯

洛幽羽

<h3><font color="#ff8a00">“我走了啊,来生有缘再见!” 每当看见夜色下的月光,我的脑子总会浮现这句话,也会想起我的兄弟,一个倔犟到不知所谓的男孩。那个夜晚,星空下,冷风吹到脸庞,仿佛烈刃划过。我们坐在楼顶上,他低着头看着楼间的灯红酒绿。一遍遍的小声呢喃着:“ 黑夜的翅膀席卷着恐慌,一跃而下,划破明日的光芒。” 我偏过头,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尽的失望,眼里深藏着我难以理解的忧伤。他很早以前告诉我,他有一个很想去的地方。我开玩笑说是天堂吗?他的脸上布满了惊异的神色。你怎么知道? 我和他认识在楼下的池塘里,之所以说是在池塘里。是因为我在一边想事一边走路,等我感觉到脚底踩空的时候已经晚了。于是本能的扯着身边能抓的东西。于是本来是一个人的畅游变成了两人双游。 等我们上岸后,他神色淡然,看着我轻声念叨着:“这湖还不够深,不然就不是我一个人上路了。”我在旁边听得毛骨悚然。颤颤兢兢的回道:“不就是不小心把你拉进湖里了,你不至于这么狠吧?” 他摇摇头不说话,我觉得是个好无聊的人。出于愧疚,那天我拿着身上唯一的面值十元的纸币杀到了楼下的面馆,请他吃吃两碗都吃不饱的拉面。于是,在这一碗面的缘由下,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兄弟。 在与他认识之前,我从来不曾想到,我会与“自杀”这个字眼有如此近的距离。他会在很多时候无意识的说出很多令我心慌的话。 “我不憎恨任何人,只是我单纯的不喜欢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早已没有任何让我留恋的东西了。”我张着嘴,手足无措,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冰冷的空气涌入喉咙。我很难理解,一个人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与我谈论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没有任何痛苦的死亡。以至于我在他身旁,时刻都感觉喉咙里似乎被塞了一个面团,异常难受。很多时候,我都试图将这样的话题转移到求生的议题。但最后都会被他带回来,以至于我差点都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他由始至终的认为死亡的另一面是新生,我从来都不想了解他的故事,也不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一次次的试图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拽回,我喜欢温暖的感觉。而他仿若在死亡中重生。 我总认为,活着是好的。纵然太累,太绝望,但总还活着。一次次我都把对他最重要的事,让他难以忘怀的人深刻在他心上,让他还有继续下去的欲望。 然而,我终究还是失去了他,在一个夜晚,他在半空中飞了下去,像一只夜色里的黑鸟。他说他喜欢飞的感觉,他自私的实现了他的愿望。而我,却永远失去了我的兄弟,我视为最要的人,他却抛弃我而去。 我去到他的灵堂前,他的笑容永远凝结在了黑白照里。时间过去如此之久,直到后来,慢慢的,我才了解到也许死亡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我不知道他经历了多少的麻木才会堆积成如山的废墟。每一个人都有截然不同的两面,有些人遗忘了自己的另一面,当太多太多的麻木失望累积,原来再坚强的人也会有不堪的那一刻。 那个夜晚,我失眠了。我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如同搁浅在沙滩上的鱼,空气里的养分就在眼前,但却难以呼吸,无法给自己生命的延续,那种感觉是很绝望的。 以前,我以为在唤醒他生的欲望,是在帮他。而现在,我才明白。我一直在他的痛苦上再加重量。他的悲伤已经如此沉重,根本不由得再加一点点的东西。我何尝不是为了自己在给他加以痛苦。甚至于他离开的那一刻,我都不知,他是否笑着。 “你不要送花给我,因为等花儿开过,我真的真的会很难过。”直到很久很久以后,那个背影,那个我视为最重要的兄弟,我以为他不过是离开一会儿。可我知,四年,四十年,再长的时间里,我的生命中再也没有了他。 我总要等到整个城市都关了灯,然后闭上眼睛,佯装欢喜,想想着我们彼此还在。这一刻,我的世界只有兄弟,我有时候也很羡慕我的这位兄弟,他再也不经历人生中的艰难困苦。 可是云风,你知道吗,此去经年。你深藏我的记忆之中,现实如此残酷,美好的东西只能停住到人的幻想中直到他亲眼目睹会转眼破灭。我转眼失去了你,而这些都不重要了,云风,我会替你承受世间百苦,纵然我再不堪,再心痛,我也不会同这个世界说道别。</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