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

菡菡

<h3>《无题》</h3><h3>无论清晰还是模糊 真实或是虚妄 都是飘萍种下的 循着踪迹 试图打捞起昨日 旧梦和现实,隔着一道 风烟袅袅的岸 苍凉的箫声 伴着寒蝉的凄切 在岸的那头 弹唱着你我的命运<br></h3> <h3>《从容》</h3><h3> 幽幽复幽幽, 这潮湿的页扉 正以何等的含蓄 叠合着脚印与目光 这莫名的因果是否&nbsp;&nbsp;也正以 轻描淡写回眸着 华丽与虚幻的的过往 <br></h3><h3>是的,我们愈来愈散淡 悠悠复悠悠, 在昨日成为今日的遥远里 把曾经的蚀骨与忘形 潜藏在, 岁月的密语里 </h3> <h3>  《笑》</h3><h3>一个笑被风打落在马桶 犹如肥皂泡那么轻飘 辣眼睛的 不是沐浴露的残屑 嘴角拉响的 是鼻孔的那声“吼” 不知马桶刚刚冲走的 是冷笑还是傻笑 或是鄙夷<br></h3> <h3>《无言的爱》</h3><h3> 你那双曾在我 凄风冷雨跋涉时 给我送蓑衣的手 拎起我在冰天雪地里 匍匐的身体 能言善辩的两爿嘴唇 习惯在我 不耐烦的口气里拉上链子 习以为常的高谈阔论 冰冻在我斜视的眼神里 身心俱疲的怅然里 总会遇上你 飘来的笑容 给我点起一盏明灯 有时不远万里<br></h3> <h3>《月光下的梦》 薄暮的白 清凉的光 在银河泄漏的缺口 结成一束馨香 有几粒星星 在诗囊里迷了眼神 挂了瑶琴的墙上 云彩悄悄流过 那味浓茶 洒了几滴梦的模样 喝到后来 演绎镜花水月一场 </h3> <h3>《不再道别》 </h3><h3>斑锈的钥匙 尘封的锁眼 失散的怅然 疏离的陌生 被目光交叠的折射 打落在十指相扣的掌隙 一个吻 涤尽昨日的迟钝 钥匙再次轻巧的按进锁芯<br></h3> <h3>《站在时光拐角处》 <br></h3><h3>凋落的那片梧桐叶 挡不住 逆光而行时 崴脚的泥泞与无助 短如春梦的薄缘 来不及交集 灯火阑珊处的回眸 执手相看的日子 就让风守在 时光的拐角处 不离不弃<br></h3> <h3>《过往》 字里行间的深情 终究成咖啡杯沿的沫 苦的抑或甜的 也只是那道痕 &nbsp; 望穿秋水的琉璃心 此刻 已碎在晚霞的落晖里 渐行渐远 如同 昨日的遥相呼应 &nbsp; 从此 夜的原色里 不再有黑的共鸣<br></h3> <h3>《咖啡》 你是我灵魂的杖 还是肉躯的柱? 抽去你在我体内的 焚烧,我属于摆设的尸标 滤杯残留的渣,萦着你的香 原来,你是我此生,断不了的咖啡,那怕,载着胃的疡<br></h3> <h3>《手》 那天 一号地铁里 那只宽厚的手 紧攥我的手 怕我走丢 &nbsp; 那天 回首的一瞥里 那只曾牵过我的手 与另一只手 十指紧扣 &nbsp; 那天 我把那只曾被牵过的手 泡在五十度的水里 用硫磺皂 洗了一遍又一遍 连同他曾给的誓言<br></h3> <h3>《醉酒》 &nbsp; 七石缸里,舀起 一瓢漂着饭粒的琼液 轻啜一囗,甘甜 猛灌一通,痛快 顿时,腾云驾雾 睁开眼 头痛的欲裂与胃的痉挛 身下水泥地的冰凉与坚硬 仿若 爱情的那场宿醉 &nbsp;<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