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你没来过,我没爱过

.萤火虫

<h3><b><i>  你来,我信你不会走;你走,我当你没来过。如果你变了,那我也就淡了,如果你淡了,那我也就算了,如果你算了,那我也忘了,如果你忘了,那我也就消失不见了,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不是我不在乎,而是我累了,谢谢你的不真心让我学会了放弃。</i></b></h3><h3><b><i> 没有谁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懂得珍惜,才配拥有,只有在乎,才会长久,爱情也好,友情也罢······</i></b></h3><h3> ———题记</h3><h3><br></h3><h3>  人人都向往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只为了用心去享受过什么是爱与恨,方觉得自己这一生才不白活。因此,为了全身心投入去爱某个人,很多人甚至都愿意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去靠近那个人,去迎合那颗心,然而,有多少深情错付,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一份感情一旦到了退无可能无法挽着的时候,往往是一腔深情又化身成了人生的剧毒,不断在内心里煎熬,在记忆中反噬,曾经有多甜,如今就有多痛。若是早知你是如此的绊人心,何若当初莫相识,与其得到了又失去,不如从来就没遇见过你,如此便可免去了一场空欢喜。</h3><h3><br></h3><h3>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是在相遇并告别,很多时候,当我们提到前仼时,是没有办法说清楚曾经的爱是对还是错。然而,每一个人出现在生命中,都是有意义的,有些人只是露个面就消失了,而有些人,会陪着我们走下去一段路,然后才离开。而真正能陪着走完这一生的人,却是万里挑一,全靠运气。我的世界欢迎你来临,也不遗憾你离开,只要你真的爱过我,只要我有足够多美好的回忆,那么我也就知足了。也许,偶尔我还是会看着你的照片掉眼泪,但是慢慢的习惯了也就没关系,我会好起来的,这是我答应过你的也是我这样安慰自己。</h3> <h3>  以前,很是羡慕那些敢爱敢恨的人,爱就爱了,走就走了,现在,终于变成了那样的人,感觉自己最酷,可也是真的难过。我不知道这是我们第几次的分手,依然像之前的一样,让我毫无防备的发生了,而你还是一副了然于胸的感觉,仿佛一切都是你蓄谋已久的事。我还是傻傻地以为这次还是会象以前一样,你任性了几天我们就会和好如初,就像是狼来了的故事听多了,就真的很难再去相信那些是真的了。</h3><h3><br></h3><h3>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吵架,我们总喜欢用一种很决绝的姿态,彼此说了很多伤人的话,而我每一次都是上一秒失去理智的删了你的微信,拉黑了你的电话,下一秒就后悔的要命,悄悄地又恢复了你的名字。明明知道我们还是很相爱的,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说话,却要如此的折磨人。原来以为,这一次还是可以期盼你突然又出现在我的微信申请好友里,可是一天过了一天,我们依然这样僵持着,我不问,你不说,你不加,我也不追,一个多月了,感觉真的不长,可是这样纠心的日子还是让人觉得越来越痛不欲生又度日如年,慢慢的习惯这种东西总是这么轻而易举的就赖在我的生活里,我仿佛也渐渐地麻木了,就像是,既然你的影子怎么也赶不走,既然我也逃不掉,那么管他好与不好,就让你一直窝居在我的心底好了。</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人,都是只有喜欢的东西才会特别上心,所以一个人爱不爱你是很明显的,而</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我态度好坏,也取决于你怎么对我。</span>不要把我对你的宽容,变成你对我变本加厉的伤害,过去<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我原以为你懂,所以我不喊痛,怎奈你枪枪都打中我的心。都说</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有人关心,才有资格下落不明。亲爱的,请允许我也任性一次,下定决心离开你,这一次我只想知道你的心里究竟有没有我的位置,我们是否爱过,我们还有没有可能。但是,你知道吗,</span>我还是会<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舍不得删你,只是因为拉黑你,至少黑名单里还能看到你。从今以后,我只想为自己仼性一回,</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累了就喝醉,喝醉就去睡,活的再孤独也无所谓,</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与其你故作成熟斤斤计较地爱着,不如我假装幼稚没心没肺的活下去。</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h3> 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记得我为你做的每一件事,比如:天天一起散步回家;你不喜欢喝水,我就每天倒好多杯水,逼着你喝;好多事情你懒得做,习惯了喊我,叫我做一下这个做一下那个,我嘴巴嘟喃着说“这样不好,以后你一个人怎么办”,心里却是乐开了怀有多甜美就有多开心;你喜欢吃冰的酸的辣的,然后总是吃了以后叫肚子不舒服,我便会象个罗嗦的先生,一边教育着你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一边倒好了水拿着胃药,哄着你吃掉。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小仙女,是捧在手里怕摔含在嘴里怕化了;你一声饿了我就满城找你喜欢的又便宜又爱吃的4元钱扁肉,还有不论是刮风下雨都让你特别想念的水生煎包;你无聊时一句过来陪我吧便是圣旨,不论天多冷雨多大,我都是即刻就飞到你的身边,不然你都会倔着小嘴一脸的不高兴;若是你生病了,我感觉就是天塌了下来一样,忙前忙后焦虑不安,恨不得买到全世界的药,一下子把病魔打倒;你喜欢吃虾和螃蟹,然后每次一起吃个饭,你总是像个小媳妇一样,看着眼前最可口的食物眉开眼笑,其他的东西却是一口都没吃,我每次问你吃饱了吗,你总是说没关系啊,好吃的东西只要一个就好了。你就是这么一个任性又可爱,看似无理取闹却是乖巧又好养的一个女孩,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爱之心切又恨不起来的一个人,也许这就是像你说的我是前世欠你的今生来还,你就是我一生一世的小冤家。是啊,因为爱着你的爱,所以幸福着你的幸福。那知道,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好的事,原以为我们来日方长,原以为这一生有的是机会陪你一起走下去,现在想起来,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给你买一个象样的礼物,陪你吃一顿最好的大餐,过一个你最向往的生日,还有,一起远走高飞来一次最浪漫的旅行……太多太多美好的愿望就这样嘎然而止,都是因为你说你不是一个在乎仪式感的女人,都是因为你的知难而退,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敢爱敢恨的小公主。<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 <h3>  曾经说好了,想和你一起看看万物复苏的初春,想陪你度过漫长又热烈的盛夏,想和你一起走在深秋多情的枫叶林,还有,带着厚围巾和帽子拉着你的手,在大雪纷飞里憧景未来。可惜的是,我再也没资格牵起你的手了。分手之后才发现,其实所有的错过就是这么简单,感觉就是在你的世界里,我爱你就不会走,而在我的世界里,你爱来就来,说走就走,最后,你没有回头,我没有挽留,一瞬那间的擦肩,这一辈子就不见了。孤单单的我,没有力气再往前走,也没有余地往后退,这样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这就是所谓焦虑中的挣扎了吧!到了今天,你到底还是没有解释也没有哭,只是,如果你真的懂我,在我转身的一瞬你就该懂我有多难过。只因,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你终是不懂,我不管闹了多少次的别扭,最后还是会因为舍不得而希望我们可以和好如初,你更是不会知道,当我又看到了你的破涕为笑,那种雨后初晴的感觉真好。<br></h3><h3><br></h3><h3> 都说,两个人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是需要双方认同才能成立的事。而分手,不需要别人同意,只要一个人不爱了,这条路就不会再继续了,那些曾经的一起的梦想、曾经的说好的幸福,在此时此刻都将打住。然而,爱上一个人也许只要一个瞬间,而忘记你却是一辈子都做不到的事。因为分手并不难,难的是在分手后那段漫长的过渡期,一旦生活里少了个你,很多时候就连呼吸都觉得很疼,毕竟在爱情里,爱得多的那个人,注定是会痛得更久长更撕心裂肺一些。</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是你赐我一场空欢喜,叫我不敢奢望你能回来。</span>如果,你觉得越去爱我越像一场意外,请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找个人把我取代,从今往后,无论你过得好不好,都不要让我知道了。也许,我还是会每天起床眼眶发黑,白开水喝出了酒味,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胡乱的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冲撞,始终走不出思念的白月光,也许,一定要等到月光刺穿了城墙,我才能等到一个永世的新娘,于是,就在这个夏天,我忽然想明白了,原来你说的你爱我,又没说只爱我,想到这儿一切都豁然开朗。原来我们不是没爱过,只是爱过了,但你的心,终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h3> <h3>  不要再去等一个不会有未来的人,就当风没吹过,你没来过,我没爱过。从现在起,终于可以不用每天说晚安,不用去等你的回复。我可以痛痛快快地哭湿了枕头,可以想你想到了天昏地暗,累了就关掉手机,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昏昏沉沉地睡着,睡到第二天自然醒,更不用醒了忙着看手机争着要第一个和你说早安。现在的我生活也变得规律了许多,可以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按时见见朋友按时回到家里,这才发现,原来,生活里好多好多的东西都是可以定时,于是我也幻想着,如果有一天,爱你这件事也可以定时就好了,是不是时间一到,叮的一声,就不爱了,那样就更好了。</h3><h3> 爱与被爱,本是一件幸福的事。现在想想,有些事还是让我很是无力,比如乱飞的头发,冰冷的双手,还有遥远的你。有些事又让我很想全力以赴去改变,比如倒数的日子,熬夜的瘾,还是一个越来越遥远的你。九月了,天冷了,这个秋天,我只希望自己别难过太久,希望以后能吃很多饭,希望可以不要再回头就看见了你,每天都能睡得香香的,醒来都是晴天,希望有一天我们即使偶尔会想念彼此,也不要再问一声最无聊的你还好吗?,希望我们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一个人可以走得越远,就能看见更好的风景。<br></h3> <h3>  我明白,和你是再也不可能了,你是不可能再回来找我,我也不可能再去打扰你。只是为什么,我还是会担心,若是可能再见到你的时候,自己穿的好不好看,头发会不会太乱,看上去会不会还是当初你喜欢的样子。只是每到这一刻还是会突然之间,鼻子一酸,眼眶一湿,这一刻我依然还是那么的无助,觉得自己多么的渺小,小到什么都做不了,除了一个劲的傻傻地想着一个人。或许,正如三毛说过的,总会有那么一天,我要牵着别人的手,不会再想起曾经的你。我也知道,你终究不会是那个归人,如果只能成为过客也没关系,至少现在,你曾经停在我这里,而我曾经把最好的都给了你。<br></h3><h3><br></h3><h3> &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也许,我还会在某个深夜里,记起你说爱我的样子,忽然间自己就笑出声来,笑出了泪花来。然而现在,爱你这句话,说了千遍,永远没有回音。</span>昨天有个朋友还说:分开了以后就不要老想着自己曾经对她什么好,而是应该多想想她的不好,这样了才能够放的下。是啊,其实细想起来你一点都不好,为什么每次吵架后分手,都要我去找你道歉,为什么即使再我难过你也不会给我主动发一条信息打一个电话,为什么你明明知道我是给了一点阳光就会灿烂的人,可是你就是不会去做,为什么现在的你宁可选择失去我,也不会再来找我。也许,人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糟蹋以后,才开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啊!<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若爱,请深爱,</span>我希望你能明白,什么是覆水难收,走了就别再回头。我希望以后的你不要轻易放弃爱,不要害怕去爱,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可以教会你如何去爱,如何珍惜的那个人。</h3> <h3>  生命就像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谁走进你的生命里,由命运决定;谁能留在你的心里,则是由自己决定的。曾经天真的以为,不管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有多长多远,真正相爱的人一定会是恒久不变,以为爱是没有理由的,可以牵着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庄周有了梦中蝶我也有了命中劫,你随口一提的来日方长,便是我含在嘴里怕化的糖。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像是清风暮雨酒香萦绕,因为春风十里终不及你.,从此余生只剩孤独, 心中便一无长物。所谓情到深处人孤独,这一生白头偕老的人,从来都是少数,有那么多人是要选择孤独终老。也许,有很多人很多事会影响另一个人走路的方式和方向,尤其是爱的人和爱过的人,可是谁也不可能陪着我们一辈子,人生的路,总归是要自己一个人走下去。 <br></h3><h3><br></h3><h3> 突然想起了张爱玲的一句话:“无论你的条件有多糟糕,都会有一个爱你的人。无论你的条件有多好,有些人不爱你就是不爱你。”因此,我希望自己在你爱之后还有勇气去爱,把时间花在积极,美丽和稳定的事情上。我也希望你的将来不会受到象我们这样爱的折磨,一切安好,好吗?将来若能再见你时,也许我还是不会如你所想,还能跟往常一样和你说说笑笑,仿佛我们之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只是因为有多爱就会有多恨,有多喜欢见你都会变成有多讨厌你的出现,但是,我也会在心里面暗暗的骂自己不应该这样对你,自己还是成熟点,毕竟曾经我最爱的人是你啊。只是,还是希望这一生再见了最好再也不见,从此以后,当你没来过,我没爱过。<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