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五,给亲人的信

文秘星

<h3>七月十五,给亲人的信 2018.9.15 过去已成回忆 “金风送爽赴孟兰,香烛冥钱遍岸滩。 袅袅青烟天地接,人间老少盼平安。” 农历七月十五,又是一年中元节,一个“缅怀先祖,珍惜当下”的特殊传统节日。一年年的轮回,一代代的传承。 这一天,我们与先祖对话,感染终生难忘的哺育之恩,重温血溶于水的凝重情感,曾经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泪流不止。 我失去了叁位,至亲至爱的亲人,我的父亲和我的母亲。中元节到来,以怀念故去的亲人,写了一封信,告诉亲人,我在想念您们...... 点燃蜡烛,闭上眼睛,低下头,双手合十,让我们深切的缅怀,我们远在天堂里的亲人。 亲爱的爹爹妈妈: 爹爹您离开我们已经是十五年半了,妈妈您离开我们也已一年零九个月,平时不敢打开您俩的那根弦,因为您俩知道,想起您,我就会泪流满面。我的哭泣声,害怕您俩会听见,害怕您俩在那个世界里,再为我们操心。 爹爹,有一件事,我没敢告诉您,我怕您知道了会受不了。我再三考虑,还是告诉您吧:您的大女婿宋文礼,二0一六年九月十四日因车祸身亡,你大女儿也因车祸夺过了一劫,我的两个至亲至爱的亲人,都弃我而去,让我怎能不伤心...... 爹爹妈妈,我此时多想跪在您的坟前,双手抚摸您的坟头,喊一声:爹爹妈妈,竣儿来看您了,您还好吗?有没有想念竣儿?在竣儿心里,您俩依旧安详,依旧在那个盛满欢笑的家里。而如今,您俩和儿分隔天地之间,好希望来世,我们父母儿互换,让儿照顾你一生一世,以报答您俩的恩德。 无数次在梦里见到爹爹妈妈,您俩还是老样子,面带微笑,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傻孩子,不要难过,一切有爹妈在,没事儿的。”可是想起您俩,不觉泪流满面,假如思念能够铺成,上行的天路,我会不顾一切,径直走入天国,再把您带到原先的住处,我记得那天你轰倒在地上,我跟国琴张缤李菊芳把您抬到车里,赶往市人民医院,您住在医院,已经处于浅昏迷状态。妈妈和我们兄弟几个依偎在您的身边,对着您的耳边呼唤:“爹爹,我是竣儿,缤儿,蕴儿,海儿我们来照顾您来了!”您在我们的呼唤下,慢慢睁开微弱的眼睛,用颤抖的手,抚摸着我们沾满泪水的脸颊。 我们在医院,母亲和兄弟几个守护您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生命逐渐好转,缠扶着您能够下地走动挪脚。出院把您接到学校,好让爹爹康复快点。在学校近叁年时间,经过妈妈和我们不懈的努力,终于能独立行走了,在郑大夫针炙加配制的最好的药泡酒,每天服用三次。这样坚持了半年,总算补回原气,走路腿不困了,比先前判若两人,缠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再不用人跟着护理了,这样过了一年多,记得那是一个不寻常的下午,我上班不久就来人叫,说是父亲绑了一交摔倒再也没有起来,我赶到家是冯建军把父亲背回家的,我谢过小冯,那阵满屋都是人。我也顾不得打招呼,就到校医院请大夫,那天值班的人正是李建青哥,二话没说就把李建青哥请到家中来,赶快挂上吊瓶观察父亲的反映。看来父亲的情况不好,我们收拾东西把父亲拉上就往家赶,把母亲急的不知干什么,赶到家已是下午七点多,给父亲换上衣服,已是晚上九点多,看着父亲艰难的呼吸声有多难着,从此,世上再也没有了那个喊“竣儿、缤儿、蕴儿、海儿”的人了...... 爹爹, 我们多么期盼您,再次睁开双眼,再听听您对儿的嘱托...可您再也没有睁开眼睛,但您一定听见儿的哭喊声了,您的眼角滑下了泪珠...儿看见了,家人们看到了,您也不舍得离开我们,您也哭了!那种只有在电视里能看到的情景,就发生在我们的眼前。 爹爹,您走了,儿女在您的灵前,一直静静地守候,默默地为您焚香祈祷。每次到了您的坟前,我们会哭的伤痛欲绝。我们恨自己,我们惭愧。您俩在世时,由于我们没有尽到孝道。也没把您从病魔中解救过来。恨自己...... 今日中元节,儿献上一束鲜花,烧上一沓纸钱,寄一份心愿。爹爹妈妈,您俩永远活在儿的心间,活在我们的生命里。点一支蜡烛,燃一段心香,为了那永远的怀想...... 儿张竣 2018.9.15<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