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从糖鼓馍说起

辣奶

<p>美食制作/辣奶</p><p>图片拍摄/辣奶</p><p>文字编辑/辣奶</p> <h3>中秋吃糖鼓馍象征着甜蜜、团聚</h3> <h3>糖鼓馍是一种传统的中秋节美食,过去的中秋佳节并没有月饼,就是有,一般的家庭也吃不起,所以就做糖鼓馍,从我很小就吃这个,我就不爱吃月饼,每年中秋节姥姥和妈妈就给我做这个,芝麻香甜,爱不释手,我上初中时就跟姥姥和妈妈学会做糖鼓馍,所以说我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就喜欢做糖鼓馍,我还记得那时每年炕糖鼓馍时,和面、炒芝麻、做馍都是我的事,在锅台下面烧火的总是我二妹,我和二妹从小做饭做馍一直都是联手,我们是姐妹好搭档👍👍出嫁了,当妈妈了也做糖鼓馍,现在当奶奶了我还是继续做糖鼓馍,因为它象征着和睦、甜蜜、团团、圆圆!<br></h3> <h3>月饼好,是中秋的必备品,现在家家都有。我做的糖鼓馍更好,它是我儿时的记忆,印在脑海里的回忆。做馍的时候,逝去姥姥的笑容、家乡妈妈的慈善、姐妹合作的情谊、家人品馍时的样子都被我揉进面里,融化在我的世界里。珍重的道一句“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br></h3> <h3>中秋节!在我们老家中秋节家家都做芝麻馅料的糖鼓馍,这是传承,这是美食文化。是家的味道,是几代人的回忆!今天我又带我孙女做糖鼓馍,想到姥姥带我做糖鼓馍,妈妈教我做糖鼓馍,我教妹妹们做糖鼓馍,我教儿媳做糖鼓馍,今天又教孙女做糖鼓馍,看看这就是传统美食文化!这就是家!家常便饭最长情!<br></h3> <h3>下面我开始准备做糖鼓馍的食材:炒芝麻:锅预热,不要冒烟,用手轻轻试下,烫了就下芝麻干炒,不停的翻动,用中火,听到霹雳扒拉的响声,改小火翻20秒就好。一定要不停的翻炒才不会糊,炒有4分钟。</h3> <h3>传统辣窝窝,把芝麻分几次磕碎</h3> <h3>白糖(500g)黑芝麻(350g)</h3> <h3>这是白芝麻</h3> <h3>倒入磕碎了的芝麻里拌匀,我们叫做芝麻炎</h3> <h3>黑白芝麻都准备好了</h3> <h3>面也发发了</h3> <h3>做馍进行时</h3> <h3>黑芝麻馅和白芝麻馅都准备好了,开始做馍了</h3> <h3>辣奶做馍进行时</h3> <h3>小孙女在跟奶奶学习做馍</h3> <h3>小孙女在学习中</h3> <h3>馍做好以后,让它醒几分钟,才上锅炕</h3> <h3>平底锅预热,干锅烧,下馍,中火盖上锅盖,2分钟一翻面,两次就好了,小火焖20秒后起锅</h3> <h3>秋夜阑珊 裹满思念<br></h3> <h3>心灵蒂开 如花美眷<br></h3> <h3>杯杯浓稠 盏盏轻柔<br></h3> <h3>湍流情缘 温馨安暖<br></h3> <h3>月儿圆圆 思念绵绵<br></h3> <h3>秋夜清凉 目光翻卷<br></h3> <h3>心如水潺 情意翩翩<br></h3> <h3>银河璀璨 月华如练<br></h3> <h3>花好月圆 日子香甜<br></h3> <h3>中秋快乐 笑尽开颜<br></h3> <h3>合家安康 幸福满满<br></h3> <h3>日日璀璨 岁岁永远<br></h3> <h3>每年中秋节晚上我们家都要炕很多小糖鼓馍和两个大糖鼓馍,象征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h3> <h3>小时候听姥姥说:小的糖鼓馍是星星,两个大糖鼓馍一个是天馍,一个是地馍😄😄😄</h3> <h3>玉米面加全麦面一起做的黑芝麻糖鼓馍</h3> <h3>无论人生天南海北,不论相聚与离别,总会有份美好祝福永挂我心间。祝愿天地和谐,岁月静好。祝愿天下太平,国泰民安。祝大家圆满,美好,幸运,快乐,团圆! <br></h3> <h3>中秋节喝什么酒呢?必须是自制的桂花酒哟!酒香的味道闻到了吗?</h3> <h3>明月千里寄相思</h3><h3><br></h3><h3>中秋的月亮是辣爷爷拍的</h3>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h3><br></h3> <h3>此时此刻我更想念我远方的父母和亲人!</h3> <h3>“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多想在这个美好的月圆之时,插上翅膀飞回魂牵梦萦的故乡,多想陪父母再赏一次明亮的月光<br></h3> <h3>团团的糖鼓馍象征着团团圆圆</h3> <h3>中秋赏月必备食品</h3> <h3>中秋吃苹果象征着平平安安</h3> <h3>中秋吃柿子象征着事事如意</h3> <h3>中秋吃桔子象征着吉祥如意</h3> <h3>中秋吃石榴象征着幸福祥和</h3> <h3>中秋吃葡萄象征着甜甜蜜蜜</h3> <h3>中秋吃月饼象征着团团圆圆</h3> <h3>来两张月饼的照片应个景吧</h3> <h3>手工月饼</h3> <h3>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br></h3> <h3>年年岁岁中秋节,岁岁年年人不同。感恩一路给予我无微不至关爱的所有亲人,感恩伴我风雨兼程的朋友,感恩一起成长的伙伴儿,感恩曾经给予过我帮助的所有人……愿善良的人们,终将被岁月温柔以待。<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