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瑞士邻居老奶奶的生日

苏黎世 马医生

<p>  今天(2018年9月16日周日)是我们楼上邻居瑞士老奶奶依丽丝(Iris)九十一岁的生日。老奶奶生日这一天一定要留在家里和奶奶一起过生日。是呀,从老奶奶的老伴三年前去世后,我们每年都会想办法宴请她,或送她生日礼物陪她度过生日这一天。</p><p> 老奶奶无儿无女独居一人,近几个月经常因为身体不适而住院,近日才刚刚出院不久。平日里我们有时候帮她买菜以及买一些日用品等,或帮忙洗洗涮涮打扫房间,有的时候把做好的中国料理送到楼上给老奶奶品尝。奶奶的胃口非常好,最喜欢吃中国水饺,糖醋排骨,糖醋鱼,排骨酸菜粉丝,肉丝炒面,㸆大虾等,每一次都像我们小时候过年吃好东西一样高兴。有的时候我下班后也会义务为奶奶针灸按摩治疗。奶奶有的时候也会回送给我们一些礼物,如果我们不收,她会很生气。</p><p> 今天我们又同老奶奶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当然少不了拍照,我会把照片打印出来制成影集,也希望这个影集可以给老奶奶带去更多的喜悦。我们恭祝她老人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我们期待着明年的今天,和老奶奶一起过生日。</p><p>点击下面链接进入</p><p><a href="http://www.tcm-ma.ch/mysdmpjj/?lang=zh-hans"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马医生美篇摄影集锦</a></p> <h3><b><font color="#ed2308">1.瑞士老奶奶的生日宴</font></b></h3> <h3>中午,我们带老奶奶去附近的意大利餐厅。途中,看得出老奶奶很高兴,我便抓拍了这张特写。</h3> <h3>到了餐厅,妻子问老奶奶喜欢吃什么料理,希望她能吃的可口、开心。</h3> <h3>看得出奶奶今天很高兴。</h3> <h3>老奶奶的这双大眼睛真漂亮,年轻时一定更漂亮。</h3> <h3>老奶奶面对着我的镜头,非常淡定从容。</h3> <h3>老奶奶的谈笑风生,深深地打动了我,感染着我,我情不自禁的按着快门,定格这美好快乐的瞬间。</h3> <h3>有的时候,老奶奶还会眉目传情的望着镜头,我不知道她看到的是镜头还是镜头后面的我,不管她到底看的是谁,我都心跳。 我想少女时代的奶奶一定很迷人。</h3> <h3>我也情不自禁的拿起酒杯前去敬賀老奶奶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h3> <h3>主菜上来之后,老奶奶的胃口非常好,看来是她喜欢吃的,我们看到也非常开心。</h3> <h3>老奶奶虽然九十多岁,席间不时的举杯畅饮,我们喝的是小香槟酒,三个人喝了一瓶,老奶奶最先干完。</h3> <h3>老奶奶时常还冲着我的镜头约我喝酒。</h3> <h3>吃过主菜之后,开始点甜点。</h3> <h3>“我就要这个”,奶奶要了冰激凌。</h3> <h3>听老奶奶介绍,平日里,她经常吃冰激凌。特别是前一段时间住院期间,吃不到冰激凌,出院后,她自己恶补冰激凌。</h3> <h3>看到席间老奶奶很开心快乐,我们非常高兴。最后为了表示我们的心意,送给奶奶一个贺寿红包,祝奶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h3> <h3><b><font color="#ed2308">2.题外篇:邂逅</font></b></h3> <h3>在我们起身要离开餐厅的时候,奶奶看到邻座的邻居,经介绍,我们得知这位奶奶高寿95岁,没把我惊掉下巴。当然出于本能我马上按下快门,并要了对方女儿的邮箱地址,于晚上把照片发给了这位95岁的老奶奶。也祝这位老奶奶健康长寿!</h3> <h3>也祝这位老奶奶健康长寿!</h3> <h3><b><font color="#b04fbb">附篇:三年前的回放</font></b></h3> <p>记得三年前,老奶奶的老伴住进了养老院,(由于老奶奶在家看护多年体力不支,只好送到养老院,)我们还买了鲜花前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家。在那之后 我们也曾去养老院看望过老人家两次,没有想到,两个月后,老人家就去世了。</p> <h3>这是三年前的老奶奶,在养老院拍摄。</h3> <h3>这是三年前在养老院,老奶奶和老伴的合影。</h3> <h3>这是老奶奶的老伴,三年前我们去养老院看望他老人家的时候,我在现场拍的。这一瞬间的音容笑貌至今还留在记忆里。愿天堂里的爷爷没有病痛,能平安、健康、幸福。</h3> <h3><b><font color="#ed2308">我们祝福天下所有人:</font></b></h3><h3><b><font color="#ed2308"> 幸福快乐!健康长寿!</font></b></h3> <h3>本"美篇"照片/视频拍摄于2018年9月16日、整理编辑完成于9月18日,笔者将继续用镜头记录美丽的自然风光、并展现在各位朋友的面前!敬请期待、关注!本"美篇"游记、您可以发给您的朋友和您的朋友圈或微信群、谢谢您!</h3><h3> 原创摄影/编辑: 苏黎世马医生</h3><h3>如果您还没有选择去哪旅游观光?也许下面的链接可以为您提供参考。《马医生游记摄影集锦》包括了近两年来各个季节几乎每周都出行的游记,并附有详细的交通指南,可作为旅游攻略的重要参考资料。点击下面链接进入</h3><h3><a href="http://www.tcm-ma.ch/mysdmpjj/?lang=zh-hans"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马医生美篇游记摄影集锦</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