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丽——观落叶有感

慧心向阳

<h3>  清晨,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一阵清风拂面,不由倍感清爽,为不负这大好时光,我提议和母亲吃完早餐,我用轮椅推着她老人家到附近的庄头公园去走走,妈妈很高兴,我们走了一段路,来到公园,晨练的叔叔阿姨还真不少,妈妈提议她自己散步锻炼。因此我就在公园里自由自在的漫步。<br></h3> <h3>  微风吹拂着公园里郁郁葱葱的树木,林间的阳光涂染着深深浅浅的绿,初秋怏然。如我喜欢的诗句“凉风有信时,秋日胜春朝”的景象。 <br></h3> <h3> 绿色的草坪上五彩缤纷的叶子一片片静悄悄的落下,仿佛每棵树都想展现自己成熟的韵味。<br></h3> <h3>  我走着走着,被绿草上跳跃的树叶而吸引……太美了!情不自禁的用手机拍摄起来,感叹这哪里是枯叶凋零,明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绿色的舞台吟唱秋歌!讴歌着丰收的喜悦。<br></h3> <h3>  她们一会翩翩起舞,一会吮吸着青草的春味,时而像小鸟,时而像蝴蝶,时而像小船……千姿百态<br></h3> <h3> 此刻,我被这满地飘洒的树叶感动着,迷恋着……我不禁感叹:凋零也是一种姿态啊!活到生命的结束依旧给人们带来的震撼与感悟。尽管离去,也给这个世界留下了无言的美丽。<br></h3> <h3>  盛与败,繁和枯,都是一种曾经的过往。每个人都不过是世俗里的匆匆过客,唯有用心活着,一切都变得坦然与豁达。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很多时候只要我们学会看开便能随物而喜,随心自在,随遇而安。<br></h3> <h3>  执一份愿望,怀一份淡然,在夏末秋初里安然浅笑,喜迎一草一木的盛衰枯荣,笑看一季一季的花开花落。尽管我们的生活平淡无奇,也要把日子过得像诗一般恬静安然。<br></h3>

公园

时而

凋零

安然

一季

生命

树叶

提议

感叹

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