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鱼卷卷

<h3>摄影:魚卷卷</h3><h3>编辑:魚卷卷</h3> <h3>  天下着微微小雨,去宜宾铜锣乡镇办事,途中经过一片桂花林,有金桂花和银桂花,正是盛开的时候,《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远只香留》,淡黄色的桂花并不鲜艳,但体态轻盈。于幽静之处不惹人注意只留给人香味,这是古人描写金桂的诗句;《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夜凉如洗》枝头的桂花像垂着的块块白玉,圆月映照了整个苍穹,夜空好似被洗净了一般!这是古人描写银桂花的诗句!</h3> <h3>  在桂花树林里逗留,想拍尽所有的桂花,天下着小雨,那桂花被蒙蒙细雨沾湿了,更显得娇艳动人,芳香扑鼻。静下来,感到桂花的香气一丝丝,一缕缕地飘来,那幽幽的桂香却像个调皮可爱的小姑娘,在我不经意间,又迈着轻悄悄的脚步,悄悄的钻进我的心里!</h3> <h3>  一树树,一簇簇,满满的金黄,满满的洁白,小小白花,小小黄花,(叶密千重绿,花开万点黄)是对金桂花的赞美,秋天里大多数花都凋零,叶子开始枯黄,唯有桂花,任然生机盎然,叶子墨绿墨绿的,油光亮,在绿叶从中的金黄、银花,发出阵阵幽香,蝶舞纷飞,让人沉迷其中!</h3> <h3>  记得几年前,我在桂花开得最鲜艳的时候,采摘了很多桂花,闻着那桂香,把它装入酒瓶子里泡酒,加入蜂蜜和少许冰糖,放几个月,拿出来,请同事朋友过来品尝,好像又坐在桂花树下,闻着桂花香,把酒言欢,畅谈人生!</h3> <h3>  小时候手巧的母亲,把桂花采摘下来,和麦面一起,做成桂花糕,把嘴馋的我,高兴好久好久,现在想起母亲做的桂花糕,口水口水都流出来了!</h3> <h3>  想着母亲的桂花糕,雨越下越大,我还不想离开,小小的桂花太让不能自拔了,用相机拍出桂花的各种形态,在微微雨下听桂花花开的声音,闻桂花香,太过美好!</h3> <h3>  ‘‘香气浓郁的花‘或清或浓,不能两兼’。然而,桂花却具有清浓两兼的特点,它清芬袭人,浓香远逸,它那独特的带有一丝甜蜜的幽香,总能把人带到美妙的世界。” “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红叶娇艳的季节。更有那浓郁的芳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 </h3><h3><br></h3> <h3>  若是有秋风起,桂花树就会响起淅淅沥沥的声音,接着小米粒般的桂花便簌簌落下,落在身上,落在头发上,落在手上。这时的我和桂花,沐浴在桂花雨中,全身镀满桂花的香气。我沉醉于其中,不自觉地捧起金黄的花蕊,近乎贪婪的吸着。桂花也捧起一把花蕊,假装吸着香气,却趁我不注意,用沾有桂花香气的手,蒙住我的眼睛。我喜欢桂花这样的顽皮,也沉醉于香气浓郁的桂花里,尽管那时懵懂无知,但也多少感知童年的的情谊。从她家回来,我的手里,总有桂花偷偷给我的一枝小小的桂花。<br></h3> <h3>  桂花很香很美.颜色黄、白都有.形状像“十”字,味道苦苦的.当有人摇动桂花树树干后,那些桂花就会像小伞兵一样降落在地上,把原来不显眼的地面上铺上金黄色的地毯.桂花近近地闻,并不怎么香,但如果远远地闻,花香就会很浓.这种感觉走了十多小步后就没有了.如果写夸张点的话,那还真是那俗话说的“十里桂花香”啊!啊!桂花真迷人!<br></h3> <h3>  工作的地方有桂花陪伴着我们,工作上的烦恼都被桂花香消失殆尽,桂花飘香,香进人的心里,沁人心脾,(云淡月影舒,风动桂花香),让桂花飘香渲染这个秋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