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我在秋的深处守候着

辣奶

<h3>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传统名花</h3> <h3>桂花是生活中常见的花卉之一,一朵朵雪白雪白的小花,四片花瓣的中间,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从花蕊中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桂花淡雅烂漫,香气逼人,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受到很多人们的喜爱。桂花其独特的香气和名称,自古以来就就有关于桂花的神话已经人们对其赋予的不同含义。<br></h3> <h3>小区里的桂花静悄悄的开了,远远的,我们就闻到了一阵沁人肺腑的香气。芳香中还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桂花树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让人感觉很舒服。绿叶丛中露出的点点金黄就是桂花。如果你不仔细看,是不大看得出来的。它们姿态各异,有的一团团挨在一起,像是一个温馨的家庭,有的却分得开开的,好像是两个孩子吵架了,谁也不理睬谁……它们不光形态万千,而且五彩缤纷,有银白的,有朱红的,有淡黄的,还有橙红的……</h3> <h3>今天,我真的要好好地欣赏欣赏这充满亲切感的桂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小黄花躲在碧绿碧绿的叶子下面,只有你亲近它,才能观赏它,了解它,才能真正理解它的美</h3> <h3>深吸一口气,想仔细闻一闻,但香味不知怎地没有了。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失望地转身欲走,但那香气又传了过来,使我不禁贪婪地呼吸起来。不经意间,看见了不远处的桂花,那娇小的,芬芳的桂花</h3> <h3>八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气温不冷不热,万物成熟,一派丰盈的世界。这样的季节时常会勾起我对家乡的眷念,那里到处都是秋的痕迹。最为朴素的风景都可一览无余地看见,闭上眼便可想象出秋的韵味。无需修饰,秋的美与成熟就在眼前。也无需用心寻觅,秋已入了你的心扉。这样的感觉恰好如桂花幽然飘来的香味相辅相成。</h3> <h3>我在桂花的香味里闻到生命的表白,已是中秋的季节,如果说秋应落黄遍野,为何她却如此优雅从容的绽放异彩。看似含而不露素白的碎花却能释放惊人的香味,在八月的时空里独占鳌头。或许可以诠释出,生命未必在最美好的时光才能达到人生的辉煌。心中执念,风霜奈何。</h3> <h3>下面是桂花在夜景下盛开</h3> <h3>八月桂花香,我在秋的深处守候着</h3> <h3>带妈妈去赏桂花</h3> <h3>妈妈闻到了吗?桂花香吗?</h3> <h3>妈妈明年桂花盛开时,我们还来这里赏桂花……</h3> <h3>自制桂花酒</h3> <h3>清洗凉干</h3> <h3>放入枸杞子和几棵红枣</h3> <h3>我用的是52度的白酒哦!</h3> <h3>朋友们请到我家来喝桂花酒😄😄😄</h3> <h3>感谢岁月,让我走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因为爱,所以宽容。因为,每天都有爱的陪伴,所以我是明媚且快乐的。因为,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所以我是幸福而温暖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