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看你的枯萎

曹辉

<h3>(本篇为我的老同事、老朋友余豹创作的诗歌配图)</h3><h3><br></h3><h3>我来看你的枯萎</h3><h3>●余豹 我来看你的枯萎 看你向死而生的笑容 我来看你的挺拔 看你即使残肢断臂 也站得如此豪迈 </h3> <h3>我看见垂柳要做你的挽帐 暮荷为你低头垂泪 就连喜鹊也站在高枝 轻柔地吟唱你过往的故事</h3> <h3>而我 在你枯萎的笑容里 已经看到你来年的风华 我贴近你挺拔的身姿 听得到你积蓄力量的声音<br></h3> <h3>我来看你的枯萎 内心并没有什么悲壮 你还有一条根和一颗心 只不过需要熬过一个寒冬 仅此而已 2018年9月17日晨于香山湖</h3> <h3>等待</h3><h3>●余豹 我记录下你的枯萎 只为了等待你的繁华 我记录下你的冰冷 只为了等待你的柔情 我记录下你的涅槃 只为了等待你的重生<br></h3> <h3>我记录下你的温暖 只为了等待你的灿烂 我记录下你的静默 只为了等待你的欢声 我记录下你的寂寥 只为了等待你的热情<br></h3> <h3>我记录下你的努力 只为了等待你的辉煌 我记录下你的勤劳 只为了等待你的幸福 我记录下你的坚持 只为了等待你有所收成<br></h3> <h3>我仿佛看到春天的俏影 听到花开的声音 我仿佛看到开化的河流 听到悦耳的鸟鸣 我仿佛看到你的繁华 听到你幸福的歌声<br></h3> <h3>我感到孤独的厚重 它将热情沉淀于内心 我感到重生的欣喜 呼吸的都是春天的气息 我感到坚持的力量 它把一切等待 变梦成真<br></h3> <h3>【文/余豹 图/曹辉】</h3><h3>谢谢观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