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辱不惊——云心悟茶

云渊

<h3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text-align: justify;">我一直以为,早已看淡 尘世里每一簇流淌着离愁的烟云 顶着逆光,却看到谁的背影 在穿梭于时光的泪水里,波光潋滟 暗自伫立,我在日夜的轮回中 缝补被岁月撕碎的梦境</h3><h3> ——蛇影</h3> <h3>《宠辱不惊》 文/蛇影 一片片落叶,载满相思 不舍地凋落在蒹葭苍苍的九月 这么优美的构图,却不忍去看 闭上眼睛,我安静地聆听流淌的时间 落叶和残花,层层叠叠散落着 是否在临摹着一幕曾经绰约的风华? 或许,那是尚未忘却的生生世世 一遍遍在记忆的深处演绎着,似水流年 踟蹰于太阳依然耀眼的秋色 我忽然发现蓝天,离我们那么遥远 一束光芒刺破季节的矜持 试图点燃,那份痴缠于时空的爱恋 你是否能体会,秋天的梦 依然,在苍老而遥远的翘望里苏醒着 那是一种执著,一份企盼 日夜兼程地 追逐一场没有目的地的,终点 我一直以为,早已看淡 尘世里每一簇流淌着离愁的烟云 顶着逆光,却看到谁的背影 在穿梭于时光的泪水里,波光潋滟 暗自伫立,我在日夜的轮回中 缝补被岁月撕碎的梦境 努力学会怎样才能,宠辱不惊 静观浸蚀的古道,铺满忧伤的叶子 那是金秋最后的告别 是你我都无法抹去的,昨天<br></h3> <h3>《宠辱不惊》 文/午后清茶 一夜秋风 一夜秋雨 当所有的笑颜 只为掩盖无尽的落寞 当所有的挽留 都敌不过转身的那一挥手 也许, 已经没有人还会纠结 我们的坚持 究竟是为了什么 远方秋水阔 梦想中的旅程 依旧是那样的曲折漫长 已不再年轻的心 仍如矗立海岸的礁石 即使千疮百孔 也不失却坚定执着 一切,都只为了 那曾经的热血沸腾 还有美丽的憧憬 风乍起 吹皱一池秋水 回首岁月 那不经意的回眸间 依然写满了温馨 时光流淌 万物安然 宠辱不惊 只有心中那缕温柔的月光 还在生命的诗册上 静静的绽放 等候重逢<br></h3> <h3>《宠辱不惊》 文/云莞</h3><h3> 日照西窗下,红浮冷树幽。 无言居岁暮,风剪一怀秋。<br></h3> <h3>《宠辱不惊》 文/悟心&nbsp;</h3><h3> 春天的枝丫</h3><h3> 相思层层叠叠 </h3><h3> 一抬头 心事就漏了 </h3><h3> 眉也传情 目也传情 </h3><h3> 一泓剔透</h3><h3> 如泉 夏季的发梢</h3><h3> 流溢金属的华彩</h3><h3> 一凝眸 火就着了</h3><h3> 眉也烧了 心也烧了</h3><h3> 一口 就醉了</h3><h3> 烈酒</h3><h3> 秋天的额头 格外清瘦</h3><h3> 紫薇谢了 桂花落了</h3><h3> 斜阳红透的时候</h3><h3> 夜 就来了 </h3><h3> 独饮一杯 </h3><h3> 浊酒 冬季的鬓发雪白</h3><h3> 横窗飘雪 腊梅依旧</h3><h3> 茶烟氤氲 </h3><h3> 一壶老茶</h3><h3> 煮透 </h3><h3>…… 如此 百年</h3> <h3>《宠辱不惊》 文/流浪的星星 宠、辱、不惊 我可以闭着眼睛写下这四个字 也可以读出这四个字 轻声读,大声读,喊着读 可是,我却做不到,一丝一毫都做不到 当繁华把夜空点缀得无比璀璨 名利便像山一样压下来 我是一个手持万花筒的孩子 开始在月色里,逐一叩拜每一尊神仙 故乡的山岗,一年比一年荒凉 我经常在梦里挣扎着跑回去 再挣扎着跑出来 遍地都是荆棘,遍地都是七色花的种子 鲜血和花朵释放着同一种颜色 天还未亮 还无法做到宠辱不惊 包扎好伤口,把眼泪挂在树梢上 千万条河流,便在脚下 一一趟过<br></h3> <h3>《宠辱不惊》 文/美好</h3><h3> 将拥抱赋予深情 真实感动 将平淡安放于生活 平凡而久远 将疼痛控制在内心边缘 隐忍坚强 将孤独停留在喧嚣中 寂寞不艳羡 将你带在身边 生动亦温暖...... 又是一年的落叶飘零 忙碌占据着闲瑕时光 你的陪伴,云淡风轻 我的守候,层林尽染 等待是痴恋中的狂想 远方是一个人的私藏 路过你的风景 丢在风中,顺势而上 你的笑靥,不惊不扰 我的掠过,如琉璃般 清透自然......<br></h3> <h3>《宠辱不惊》 文/莲子 &nbsp;</h3><h3>晨来雾散 眼睛醒来 伸展呼吸 妙音舒心 秋日午后 温暖阳光 笼罩大地 地阔天高 夜临月迎 集满星光 黑暗林立 行人休憩 内视道路 心灵抚慰 生死相约 面呈安详<br></h3> <h3>《宠辱不惊》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文/一沙</h3><h3> 年少时 我们会为一时的胜负 争执不休 甚至不吝惜自己骄傲的羽翼 在无谓的竞争中被折断 也曾经沉沦 在一份所谓的荣耀中 迷失自我 无数次 跌倒再爬起 常常会 旧伤未愈 新伤又添 人生的浮浮沉沉 仿如一朵莲 在花开花落的时光中 觅得因果轮回之宿命 面对时间的洪流 我们不过是一块有棱有角的岩石 在经年累月的冲击中 被磨去棱角 但却修得一份 宠辱不惊的淡泊与从容<br></h3> <h3>《宠辱不惊》 &nbsp;&nbsp;&nbsp; 文/云渊 岁月如流沙走失指尖 你已不再年轻 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 历练成沉着冷静的中年人 学会成熟 在时光流逝中 你变得宠辱不惊 许多事情暗自消化 独自排解 无论你遭遇多少次重创 内心已是仓皇失措 表面依旧不动声色 沧海桑田 岁月流年 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困境 因为你相信自己才是自己 一念之间的那个因果 如果做不到宠辱不惊 你怎么走过 山高水远的一生 怎么担负 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 父母渐已老去 唯愿你幸福快乐 孩子已长大 唯愿有个温馨的家 保持内心的镇定 遇事时的波澜不惊 终究是漫漫人生路上 你为自己的修行<br></h3> <h3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text-align: justify;">风乍起 吹皱一池秋水 回首岁月 那不经意的回眸间 依然写满了温馨 时光流淌 万物安然 宠辱不惊 只有心中那缕温柔的月光 还在生命的诗册上 静静的绽放 等候重逢</h3><h3> ——午后清茶</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每一次的同题,朋友的文字都很出彩,所以再一次的集结成小集,只为留下那些美好。</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