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乘坡中学78届初中同学聚会两周年纪念日

董姐

<p><br></p><p> 时光飞逝如流水,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聚会已过两年。</p><p>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聚会的纪念日,我们阔别多年的同学相约在乘坡,相聚酒店,相约在母校,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举杯畅饮,道不尽同学情;笑语欢歌,叙不尽师生谊。如此美景,怎能忘怀?</p><p> 相逢如初见,回首是一生。每当翻开同学聚会相册的时候,有多少往事依稀可见,有多少情景恍如昨日。一张张珍贵的照片,留住了一刻刻永恒的瞬间。这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同学们请将2018年9月8日聚会的相册珍藏吧。</p> <p>  乘坡是我的故乡也是我的母校,2018年9月8日上午,我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带着幸福的笑容,怀着感恩的心相约在可爱的故乡乘坡来团聚了,四十年了,终于见到了我78届初中的老同学们,重逢欢聚,令人欢欣,我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p><p> 回后8天过去了,一直忙于家事,今天,我终于静下心来,把我和我的老同学们见面的情景和我随手拍的这些相片整理、编辑制作成《美篇》的形式告诉所有关心我的亲人、老师、同事、朋友们……</p> <h3>  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来,宁静的酒店立刻热闹起来,久别重逢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同学脸上,个个的脸好像很熟悉又陌生,但都带着笑容, 见了面,勾肩搭背,互相拥抱,又叫又跳,不断表示惊喜,哪像是五十大几的中年人,整个就一群冲动热闹的少男少女。似乎又回到青春年少时代,没有了成人世界的重责大任、追名逐利,而是抛开一切顾虑,无拘无束,任意谈笑。 </h3> <h3>难得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讲着各自家中的幸福和快乐!是一种温馨,也是一种最美的体会。</h3> <h3>看着发黄珍贵的初二毕业相片勾起我无限的怀念,一个个阳光、天真、幼稚的笑脸,让我沉浸在一段幸福的回忆里……小时候上学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那时的点点滴滴、那些和同学在一起读书的快乐时光。</h3> <h3> 猜猜我(您)是哪一个?相片已发黄模糊不清了。 <br></h3> <h3><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font-size: 17.1px; letter-spacing: 0.2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七十年代,女学生很单纯都流行扎两个辫子,打扮上也很朴素。</span><br></h3> <h3>怀念学生时代</h3><h3>踏着岁月的脚步走过时代的年轮,每当时间空闲时脑海中就会出现学生时代的生活,我们是多么快活·一起聊天,一起学习,真想再回到那个年代。<br></h3> <h3>这是乘坡中学78届初二甲、乙班同学聚会的合影,四十年后第一次同学聚会,在此也很遗憾,因这次聚会是临时发起,还有一些同学没有联系上,有些同学由于时间关系或特殊情况,末能参加,所以照片人员不齐。<br></h3> <h3>大家都想把这美好的瞬间拍进镜头里,留下自己最美好的回忆!<br></h3><h3> </h3> <h3>合的影留下念,同学情谊万万年(暂对小学校友)</h3><h3>前排左起:</h3><h3>王家雄、黄照梅、王兰香、 王世金、黎彩梅、王业进、陈必开</h3><h3>后排左起:</h3><h3>胡开雄、陈必庄、刘太胜、 陈玉福、王亚文、胡啟进</h3> <h3>永远的好姐妹,纯洁的同学情。象乘坡的河水一样长……</h3> <h3>合的影留下念,同学情是一份真挚的情(机关学友)</h3><h3>左起:胡惠琼、李清、曹敏、韩珠、李燕、孙日红、董丽娥</h3> <h3>这八姐妹是从初中、高中一路走来的无话不说的好姐妹,青春永驻情谊长存🌹🌹<br></h3><h3><font color="#ed2308">前排左起:叶青梅、卢娃娜、孙日红、我</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后排左起:李燕、黄照梅、韩珠、胡惠琼</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同学情,是最难忘的情!</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胡惠琼、黄爱容、黄照梅、胡业荣合影</font></h3> <h3>这是我和同桌韩珠同学,我俩从一年级至高中一路走来……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同桌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回首风风雨雨,有太多的感言,有太多的追忆。如今的我们,已为人妻,为人母。步入社会,成家立业后,才知道青春的可贵。</h3><h3><br></h3> <h3>我和桂梅同学合影,她是嫁到我干磉村的,嘻嘻,跟我同学、同窗、同乡、同亲!😜</h3><h3><br></h3> <h3>跟班长黄照梅拍一张,照梅从初中至高中一直担任我的班长,我俩在学校胜似亲姐妹咯😃</h3> <h3>同学加同乡,叶青梅是从信宜移民来海南的,跟我同村相邻,是我初中至高中的同学,我俩是同乡姐妹。每周末相约座木船渡过乘坡河,翻山越岭走十多公里的山路来返上学。</h3> <h3>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是永远的朋友。</h3> <h3>好同学,好姐妹,常相聚,不仅玩得开心,更能增加彼此的情谊。</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陈金英、王桂銮、刘桂梅、我</font> </h3> <h3><font color="#010101">我们是同乡姐妹,姐妹情,永不变,尽管人生路上坎坷太多,也无法改变心中的地位,走到哪里,都会永远记住这一份同学情、同乡情</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叶青梅、我、王连梅、刘桂梅、王英花</font></h3> <h3>三姐妹合影,原公社农场。</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黄梅玉、黄照梅、黎彩梅</font></h3> <h3>同学相聚,述说过去的快乐时光,讲讲哪些再也回不来的故事,感觉特别幸福。<br></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黄梅玉、王兰香、黎彩梅、陈连英、黄照梅、王世金</font></h3> <h3> 昔日的同窗,四十年的情怀,就让镜头记录下来吧。<br></h3><h3><font color="#ed2308">从左起依次是:王业裕、卢娃娜、林永文、黄文达</font></h3> <h3>哈,男同学也来热闹参与拍照了,你瞧瞧好开心得意的!👍👍</h3><h3><font color="#ed2308">前排左起:</font></h3><h3><font color="#ed2308">王有福、王啟清、林永文陈玉清、黄文平</font></h3><h3><font color="#ed2308">后排左起:<br></font></h3><h3><font color="#ed2308">陈标、黄德安、黄文达、胡啟雄、王忠诚</font></h3><h3><br></h3> <h3>哈!娃娜、忠诚、李燕这张更精彩!我把他们拼成双面相片,很不错吧!美美哒👍👍</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卢娃娜、王忠诚、李燕</font></h3> <p class="ql-block">嘻嘻!男女合拍,男的叫李清,是本届聚会组的组长,也是筹备组织和策划者,他们不辞辛苦的多方联系,精心策划,带给我们这个团队无比开心快乐,满满温馨大家,使我们在这里再续同学情……</p> <h3>我们虽不再有年轻时的蓬勃朝气,也不再有年少时的青春浪漫,但我们同学都拥有一颗向上的雄心,都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br></h3> <h3>合的影留下念</h3> <h3>  猜猜四位表演的什么节目?</h3> <h3> 开心一刻,六位姐妹多开心!怎么多一个帅哥了😃<br></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王连梅、王桂銮、王业裕、陈全英、黄爱容、王英花、王玉兰</font></h3> <h3>同学,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胡业荣、黄爱容、王世金</font></h3> <h3>  我们这造型可酷吧!<br></h3> <h3>40年后的我们,还那么青春与朝气,身体虽然发胖变样了,但笑容没变,时尚没变,还散发着成熟迷人的气息……😜😜😜</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孙日红、韩珠、李燕、我、胡惠琼、卢娃娜</font></h3> <h3>彩梅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同事,是缘分将我们带到一起,是友情将我们紧紧地相连。</h3> <h3>姐妹们的风采</h3> <p class="ql-block">晚餐后,大家来到酒店歌厅,看班长陈必庄笑得最开心的一个,他重情重义,是他时刻记得我们共同拥有过的岁月,是他提建议到组织再多方联络,不辞辛劳,才得以让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在这里相聚,相互看望,互相问候,共同回忆纯真,分享其中的幸福和甜蜜。在此我只能说,班长你辛苦了,你最棒!</p> <h3>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来相会,一起共诉同窗情,情也真,意也深,句句动人心,情真意切同学永不分,啊,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跳啊,唱啊,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寻找40年前那份同学情。</h3> <h3>大家尽情地说,开心地笑,放声地唱,激情地跳,于是我随手将手机视屏录下来了,这些镜头全是截屏图,效果不是理想,但它记录着同学们四十年后的情。 </h3> <h3>我们配合如此默契,心灵相通,我们的演唱最棒👍👍<br></h3> <h3>次日早餐后,大家来到乘坡河,它是万泉河的上游,两岸的草丛灌木青青绿绿地铺展,呈姿舞动争艳,远处青翠的山峦和白云交错,被近处的椰树、槟榔、竹子点缀,像一幅中国的山水画,缤纷娇艳,秀丽风光,好美啊! </h3> <h3>乘坡河,你是我的家乡啊!我今天回来了,你还记得我吗?四十年前,每当夕阳斜照时,我就提着装了衣服、毛巾、香皂水桶到河边去。出了校门,过了马路,再穿过一条狭窄的小巷,就会看到洗澡的沙滩,一直顺着河流延伸到远方过沙滩上的石头,还有一丛丛的茅草就长在石头的缝隙,没有现成的路,只是朝着河边的方向踩在石面走过去。从这块石头跳到那块石头,才来到河边上。河面有数十米宽,江水瑟瑟,水很深很冷。男生们,占据上游;女生们,在下游。水性好,都到河中心游泳嬉戏,有的还游到对岸。胆小拘谨的只在离岸边几米处浸泡。山水清凉,洗完上岸后,寻觅一处可遮挡视线的巨石或茅草丛,借此天然屏障,蹲着迅速换衣服,然后洗完衣服原路返回……</h3><h3> </h3> <h3>不论你人在哪里,家住何方。 同学之间的友情,终身难忘。<br></h3> <h3>美女帅哥在乘坡河合影,虽然已五十多了还是挺靓丽的,男同学阳刚帅气,女同学知性优雅。<br></h3> <h3>同学,不分贵和贱、同学没有富和穷。</h3> <h3>同学情,是最难忘的情!</h3><h3><font color="#ed2308">左起:王菊凤、王美芳、卓金连、王世金</font></h3> <h3>无论你我怎样走过这些岁月,无论你我如何经历了沧桑世间,今天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欢聚在一起,这是大家的幸运,幸福和前缘。<br></h3><h3>前排左起:李燕、韩珠、王世忠</h3><h3>二排左起:胡惠琼、孙日红、林永文、叶青梅、黄照梅</h3> <h3>&nbsp;我们虽然不再有年轻时蓬勃朝气,也不再有年少时的青春浪漫,但四十年岁月的沉淀,使我们的同学友情之泉,更深、更浓、更纯、更美、更甜。 </h3> <h3>穿白衬衣男同学叫业裕,在学校时他是的帅哥,四十年后他还是帅哥,高大修长的身躯,在白衬衣的烘托下,显得更加成熟挺拔……</h3> <h3>哈,看世忠同学像不像印度人……😃😃</h3> <h3>合的影留下念</h3> <h3>这几位聊天的,也被我随手拍了,嘻嘻,拍技不是专业……😜😜</h3> <h3>同学,是情同手足的亲兄弟!</h3> <h3>看,个个都成摄影师了,你拍我,我拍你,多开心呀!</h3> <h3>同学们展示自己的风采</h3> <h3>展示风采</h3> <h3>在乘坡大桥留影</h3> <h3>然后,大家就来到母校,走进学校大门,哇!全部变样了,四十年呀!地面换上了新装——整整齐齐的棕红色方地砖,还有长长的长廊,1号教学大楼,2号教学大楼,陈旧的操场也焕然一新,中间还种上了花草,显得十分绿化,同学们在这个美丽校园环境中,是不是觉得很舒服……</h3> <h3>2号教学大楼</h3> <h3>米色的教学楼配上五彩滨纷的地砖,好美呀!</h3> <h3>毕业四十年,弹指一挥间,那时的莽撞少年,如今已中年扑面!忘不了校园内嬉戏笑闹;忘不了橡胶树荫下漫步;忘不了乘坡河水的玩耍、游泳;忘不了教室里秉烛夜读,忘不了住宿区里的串门嬉闹;忘不了放学路上,我们并肩齐欢唱……四十年岁月沧桑,四十个寒来暑往。昨天虽己远去,再回首,还是那么亲切,那么难忘!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我们还是要把这份记忆珍藏!</h3> <h3>离别四十年,又相聚在一起,重返母校,重温当年,心情无比激动,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br></h3> <h3>六位是小学的校友,共寻纯洁浪漫的时光,找回童年的记忆。</h3> <h3>日红同学在母校怀念小时候的家😃</h3> <h3>回家真好😃</h3> <p>为了便于联系,我将视屏的头像截屏下来和个人相片进行编辑,并在头像下输下姓名、以便于同学们认识,珍惜吧!我们同学之间的这段情,保存好!我们同学之间的这份缘。</p> <h3>视频</h3> <h3>视频</h3> <h3>视频</h3> <h3>视频</h3> <h3>视频</h3> <h3>欢乐的时光无法永留,依恋的身影终将远去。</h3><h3> 在此首先要感谢这两天所有来参加聚会的各位同学,你们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参加我们的活动,让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要感谢这次同学聚会的组织和策划者如:陈必庄班长、李清、黄文达 孙日红、林永文、韩珠、黄爱容、王业裕、陈颖明、许信标、王家雄等同学,是您们不辞辛苦的多方联系,精心策划,才使得今天的聚会能顺利圆满成功,谢谢您们对我们同学的厚爱!这两天的聚会得到您们细致周到的服务,带给我们这个团队无比开心快乐,满满温馨大家,满满家人的味道!感谢您们的付出,在此向您们致敬! </h3><h3> 最后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祝友谊地久天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