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袋

笑口常开

<h3>  九月十六日下午两时许,离开同学聚会的枫林酒店,坐上开往辽阳的八路公交车最后一排座的左角,想小憇一会儿。接着上来一位小老太太和两个年轻人,也坐在最后一排座位上。公交车还未开出首山镇,挨我坐着的小老太太,就拽我怀里的档案袋。“喂!同志你的档案袋怎么和我的一模一样?!"我睁开眼一看,“贾素菊啊,你怎么坐这趟车?"“你咋知道我的名字?"小老太太一愣问我。“刚开完聚会就忘了,我是刘玉石呀!"“这个名字在我心里记的真真的,人怎么就不记得了。"说完哈哈大笑,两个年轻人也笑个不停。我说,忘的也太快了,握手的余温还没散尽,不等到家就不记得了,多亏挨肩坐着一趟车,如果没有档案袋,你就把我当成一般路人啦!</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接着,贾素菊给我介绍了两位年轻人。一个是她的儿子,一个是她儿媳妇,是专门陪她参加同学聚会的。</h3><h3>贾素菊说,毕业后就回家种地,后来就做点小买卖,维持生活,到现在也没什么工作。她有两个儿子,娶了两个好媳妇。我说,养着不及娶着,娶个好媳妇,就是乖女儿,一家和和睦睦,日子过得舒心就好。</h3><h3>这真是,刚离聚会厅,就忘影无踪,多亏档案袋,车上又相逢。我好似做了一回地下工作者,接头暗号:档案袋。</h3><h3>这事虽小,可算是一大奇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