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你的人,是我

.萤火虫

<h3><b><i>  有人说,爱情如酒,不品其中味,难懂其中醉。一世缘、一份真、一生求。若,擦肩而过时不曾回眸,今生彼此身边又是怎样的风景!若,人生没有分离,我将不会在思念的轮回中,苦苦的守着这一份丝缕的忧伤。</i></b><br></h3><h3> ——题记</h3><h3><br></h3><h3> 这一生中拥抱过的人,或许有许多,但是温暖过我的心灵,让我从心底微笑的,却没有几个。不是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好的人,而是没有谁,能带给我那份特殊的感觉。我想,如果没有遇见你,或许,至今我还是那个默默无闻的孤独患者,夜夜与酒相伴。你是我黑暗中最耀眼的光,却也是可望不可及的光,我拼了命想要去追赶,去拥抱你,尽管是如此的满身伤痕。可明明是你先来招惹我的,为何最后,舍不得的人却是我。明明是你说的,我们要好好的一辈子,为何中途退出却是你。明明是你说会一直守在我的身边,为何我的身边再也没了你的身影。</h3><h3><br></h3><h3> 曾看到这样悲催的一句话:千万不要在微信里谈恋爱!若说是微信让我们相知又相爱,也是微信让我感到可以如此的靠近你却不能拥有你。如果,微信有了访客记录的功能,将会暴露多少喜欢你的人,尤其是那些在乎你的人?想想吧,一个从不访问你朋友圈的人,和一个每天都访问你朋友圈八遍的人,你觉得谁更在乎你?一个喜欢你的人,一定会经常关注你的动态,即使有些时候会很忙,没及时看到你的动态,那么也会一定点进你的相册,一条一条地看。如果一个人愿意花时间来查看你的朋友圈,我想那个人一定是很爱你,就像我一样,会记得你那天和闺蜜去逛街,玩得开不开心吗?也会留意你昨天分享的那段话是从哪里看到的,有那些人点了赞?若是看到你分享的音乐,我便会马上打开听听;当你知道了有那么一个人每天都在你的朋友圈默默关注着你时,是不是有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你是否会想到原来我是很在乎你的,只是表面不说而已。朋友圈就像是每一个人的私人生活住所,会来的人和常来的人一定不是一般的人,那些每天都来访问你朋友圈的人,毫无疑问,一定是关注并且在乎你的人。那个在乎你的人会关注你的一举一动,却不会随意打搅你的生活,甚至于怕你知道我来过。若是有一天你刚把朋友圈设为仅三天可见,最着急的人一定是我,我会担心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h3> <h3>  因为,一个偷偷爱你的男人,无论多忙,都会时刻关注你的朋友圈动态,那是唯一离你最近又可以不打扰你不被你知道的角落。其实,一个真正在乎你的人是隐藏不住的,正如有人曾经这样说:我若喜欢你,你脾气再大都叫个性。我若不喜欢你,就算你温顺的像只猫,我都嫌你会掉毛。一个不在乎你的人,任凭你每天发五条朋友圈,我都只会假装没看见。而一个在乎你的人,你五天发一条朋友圈,我也不会忘记你最近发的每一条内容。偷偷地爱一个人就是这样默默关心着你的一举一动,你咳嗽了一声,我会担心你是不是感冒了;你突然不高兴了,我会觉得你那儿不舒服了。你的朋友圈今天换了封面,我会在第一时间发现,你换了多少次头像,我都会记得清清楚楚,甚至截了图保存下来。这样一个在乎你的人,总有一天,你大概会知道了我该有多么的爱你,只是你不问,我不说,但是彼此心里都清楚,或者是因为时间和身份不再适合而已。<br></h3> <h3>  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这样的问题:暗恋一个人最心酸的事情是什么?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来你对她特别的好,却只能对每一个人都很好,这样的假装真是累死了。你看,这个世上最残忍的事情之一就是单相思了。就像我明明知道你早已放下了我,而我还是把你放在列表里不删除也不拉黑,只是觉得这样了,发了一个朋友圈,就是为了你能够看到。也许是我依然对你抱有幻想,想着如果你还来联系自己怎么办?甚至有很多时候还以为可以抱着你,却突然惊醒如今的身份已经是不允许,现在的我只能在节日时发一个祝候,甚至于连短短的平安喜乐都要斟酌千万次。 记得《怦然心动》里说:“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我放不下你,却又不能去找你,就只能一遍一遍地翻你的朋友圈,希望找出半点有关于你的蛛丝马迹。这样的举动最后都变成了只能在每一个想你最深的夜里,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我们曾经的聊天记录。我知道,这一生就只能像一只守着宝藏的巨龙,守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从此,一个人变得凶猛又天真,强大又孤独,温柔又狼狈,胆小又自由。有些时候,我甚至是多么希望你能主动地删除我,这样自己就再也找不到你了,是不是也就可以彻底死了心。<br></h3> <h3>  这个世上,多情总被无情伤,往往是爱得有多深就会有多少辛酸的故事,就比如,有多少人的微信里,都有这么一个从不联系,也不删除拉黑的人。不联系是因为已经无话可说,彼此不是朋友,更不是恋人。而不删除也不拉黑是因为不舍得,宁愿让那个人静静地躺在自己的列表里,也不想让你就这么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因为我知道,即使还是可以天天去看看你的朋友圈,可是知道你过得怎么样了,我自己又能怎样呢?也许有人会说,那是因为还没放下这个人,还没放下这段感情,所以才不想不删除不拉黑。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真正的放不下就是第一时间删除或拉黑了对方,迫使自己看不见你的微信,刷不到你的朋友圈,这才是真正的没放下。因为,那一定是自己害怕情绪受到你的影响,其实我心里也很明白,你是真的还会影响到我,即使我们已经分手了。<br></h3> <h3>  人生中无奈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泼出去的水,挽回不了的感情。而我只不过是爱上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已经不再爱我罢了。但是忘记一个人,谈何容易。一段感情既然开始了,便没有了回头的路,曾经撕心裂肺过,也曾轰轰烈烈过,最后都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回忆。曾经我付出了所有,最后却只能换来一句好聚好散。因此,我不甘心,也放不下。但那又怎么样呢,谁不都是在最后无奈而自嘲地说一句:“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过。”然而,这样傻白甜的话可以骗的了别人,却从未想到能够骗过我自己!</h3><h3><br></h3><h3> 真正爱我的人,是舍不得让我等的。因为比起我害怕千辛万苦也等不到你,你会更害怕一不小心就失去了我。若说爱情本是一场荒芜的旅途,遇见你是一个美丽的意外,那么,我们的故事从开始到结束说不清的是我,想不通的是你。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缘分就是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很多时候想要好好爱你,却发现自己根本不可以去爱,很多时候想要忘记你,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很多时候,明明想放弃却不知道该怎样释怀,明知是煎熬却不知道该往哪儿躲。虽然这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最终与婚姻无缘,然而,如果不想念,又怎么会轻易去打扰你?如果有一天真的做到了不去打扰你,我们与陌生人还有什么区别?若是有一天,你真的可以回到过去,希望你是因为爱情,那么,我会衷心祝福你找到了一个可以相守终老的伴,愿你们的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br></h3> <h3>  人生短暂,过客匆匆,那些错过的,就当作最美好的怀念。时间,会是一剂最好的疗伤药,失去的感情终究会慢慢地淡了,你也终究会变成我微信里那个不联系,不删除,也不拉黑的那个人。等到那个时候,才是代表我真正放下了你的时候。我们也就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从此,再看到对方的名字都不会再有心动的感觉,而你,也许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也许,到了那一天对你的一举一动会变得心如止水,看你的朋友圈也只是为了看看曾经喜欢过的那个人过得怎么样;你的动态,无论你是否提起我,我都已经不在意了,心情也不会因为你的变化而变化,更不会一听到你的名字就心跳加速,这才是一段恋情真正地过去了的感觉。</h3><h3><br></h3><h3>  就像《后来的我们》电影里有一句话,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也许,每个人的微信里,都有一个放不下的人;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一个拨不出去的电话号码,但人生匆匆,谁不是谁的过客,我路过了你的世界,那么你曾经来过,就好。其实,人生还有许多没看过的风景,我们要学会放下以前的人,忘记以前的事,才能轻松的前行,重新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也许,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美好的,或许,心里曾经还有那么一刻想要发出一个消息,想要联系你,但最后的我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因为,我也知道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只有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才是最值得守候一辈子的时光。<br></h3> <h3>  秋天来了,天冷了,我透过风中摇曳的枯枝,看到了岁月的悲催,还有人生的长恨,在流年的过隙里,这才知道现实始终是承载不了一颗憔悴的心。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男子,过着平淡的日子,偶尔喜欢将零散的文字从指间划过,用一笔残墨写尽了人生的浮沉,聚散与悲欢。 有人说:喜欢文字的男子都是前世为爱堕落人间的精灵,而我,或许亦是其中之一吧,一样是冷漠孤傲的外表下有着渴望温暖环绕的内心,此时此刻,若是你能够细细阅读着这段不成章的文字时,其实,我也正在强烈的渴望着你的关注,去淡却内心里那些梦里花落换尽凄凉的伤痕和失落。蓦然回首,朝来夕去,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千万人中的回眸里,依然如故,情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h3><h3><br></h3><h3> 最舍不得你的人,是我,但我还是要开始学着放下,那怕我也知道越是想要忘记,就越是难以忘记。然而,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走散了,若是我爱过,你也爱过,那就足够了。我也曾这样想过,如果可以爱上另一个人,是不是就能忘却了这段感情昵,但到最后才发现你只是成为了我心里永远的白月光。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也许我偶然会在某个深夜又想起你,依然还是会有些许温暖的感觉。然而,过去了的时光就像流水,总是一去不复返,也许某天再回头看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放下一个人并不难,但我们仍要感谢有个人曾经出现过彼此的生命中。曾经那个最在乎你的人,是我,仅此而已。<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