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的迷雾,深澳的无题

杨茂根

<h3><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20余人的摄影采风团9月6日早晨4:30 起床出发,前往离下涯还有几里路的之江村摄影创作,这里不是摄影的热点,所以今天江边摄影人基本上都是我们采风团的人。</p><p>&nbsp;&nbsp;&nbsp; &nbsp;清晨,之江平静的湖面上隆起了靡弥的雾气,空气中湿气很重,致使我们一位同行的摄友相机镜头都结露了。<br>&nbsp;&nbsp;&nbsp; 江上一叶扁舟,摇曳在迷一样的世界里,扑朔迷离,好似神仙境界,不也乐乎。船夫就是之江村村支书的父亲,大概70左右,沉默寡言。</p><p>&nbsp;&nbsp;&nbsp; 我们采风团有几位穿着鲜艳服装的要萨特大妈,一来到江畔咔嚓、咔嚓就干活了,另外还有几位当地勤劳的村姑,大清早的就在江边洗衣服了,她们仿佛很幸运地客串了一回摄影模特,为我的照片添加了一股人情味,在这里,我要谢谢你们。<br>&nbsp;&nbsp;&nbsp; 20余人都盯着那只小船拍,时而长枪短炮,时而无人飞机,各显神通,好不热闹。有时也难免会因为拍摄对象的位置以及自己的机位不佳,偶尔会发出遗憾、感慨。</p><p>&nbsp;&nbsp;&nbsp;&nbsp; 但我深信明天一定会更好,不要与自己为难.......。</p><p>&nbsp;&nbsp;&nbsp; </p></h3> <h3><p>&nbsp;&nbsp;&nbsp;&nbsp;&nbsp;清晨我们拍好之江后就回宾馆用早餐,接着就是退房,赶往深澳。&nbsp;&nbsp; </p><p>&nbsp;&nbsp;&nbsp;&nbsp;&nbsp; 深澳村,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富春江南岸天子岗北麓,西距桐庐县城16.5公里。</p><p>&nbsp;&nbsp;&nbsp;&nbsp; &nbsp;深澳古村是申屠家族的血缘村落,凭借其古老的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地理环境,源远留存的文物古迹,成为桐庐著名的江南古村。</p><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深澳村居呈长方形。有老街,南北走向,长500余米,宽约3米,卵石铺面,下筑引泉暗渠(俗称澳),澳深水洌,因以名村。街之两侧各有3条弄堂,形如"非"字;80年代北端公路两旁建成新街与老街相衔变成"韭"字形。</p><p>&nbsp;&nbsp;&nbsp;&nbsp;&nbsp; 当我看着这些物是人非的人造景观,就跟我们第一天的塘西古镇一样,都是一个模板,很难激起我开机的冲动。朋友讲,来了就到此一拍吧。为了不影响我朋友的热情,我只能开机战高温了。</p></h3> <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