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有一种爱,叫心痛

.萤火虫

<h3><b><i>  &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现实让我遍体鳞伤,伤口处长出的却是翅膀。</span>原以为世间有一种可以天长地久生生世世的爱恋,可是,真情一旦遇到了不可扭转的现实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这才知道,原来爱到了深处会心痛,这一次,我终于痛到了麻木,看不到了希望,我也决定了,不再傻傻的牵挂痴痴的等待……</i></b></h3><h3> ——题记</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世上最心痛的距离,不是你冷漠的说你已经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却永远活在遗憾里,不能忘记。</span>世上最心痛的距离,不是我活在遗憾里,不能忘记你,而是你始终不懂我的悲哀,不明白我内心的孤寂。世上最心痛的距离,不是你不懂我的悲哀,不明白我的孤寂,而是我即使爱你爱到了痛彻心扉,也不能放声哭泣。如今我对你来说,也只不过是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纵使我一个人孤独地默默的走在风雨中,你也不会再因为心疼而为我撑起一把伞。<br></h3><h3>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爱情,本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的执着,换不回两个人的一生相守。我明白此刻的你应该是很幸福,似乎比和我在一起更加的幸福,因此,我似乎也感觉到,你离开我其实是对的。曾经,我一直以为,爱一个人只要是真心相爱的就行,也许只是,因为我爱的太深,付出了太多,总是想要得到你同等的回报,如果得不到了我就会焦虑而感到不安,不安的是你是否还爱着我。很多时候,其实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你给我一点阳光就会灿烂,只要彼此能简单的问候一句轻轻地说一声“我想你了”,我都会是很高兴。就在这个夏天,终于还是失去了你,<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失去你以后我连呼吸也好难受,这</span>才明白你有多么的重要,然而,此刻说什么后悔也没有用了。此时,心虽然很痛,只怪自己当初没有好好爱你,到如今,我们更是形同陌路了,想说一声爱你,却已经找不到任何借口。</h3> <h3>  谁都想舒舒服服的去爱,谁都想把幸福的花开满。但是事实就是不一样,我想这样偏就不按着我的想象出牌,有时我想躲都躲不开,有时我不想躲她偏就来了。不知道用心去疼爱,包容,迁就不计付出的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感觉?为什么我会感觉这么的累?是不是因为我太自私,根本没顾及到你的感受,才让两个人相处的这么难?是不是只想着你给不了我的,而忽略了是我应该给你需要的?是不是,有的时候付出也要知道对方需不需要,而不是一味的什么都给了对方,也许有的是你接受不了的呢?那怕到现在,想要一个新的开始,为什么我总是觉得好疲惫?为什么我走得是这样的狼狈?为什么我还是体会不到幸福的温暖,有的只有眼泪和痛苦?若爱真的可以做到心甘情愿,也许只是因为我太过于计较回报了吧?</h3><h3><br></h3><h3> 残酷的现实,真的那样残酷吗?从此刻你对我的态度上,我就象名存实亡的一个笑话,让你开心一刻,然后一笑而过。<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我那遍体鳞伤的样貌,是不是让你看了就很解气,</span>如今,我也已经对你不那么抱有多大的幻想了,什么叫无所谓,从你那冰冷的眼神里,就能透彻出。曾经,仗着我爱你,从来任性又霸道的你,就爱用这种办法折磨我,蹂躏我,因为你明白爱就是这样,要在狠中求生存,要在爱中解决灭亡。然而,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你会明白,一个真心喜欢和爱你的男人,是怎样撕心裂肺的想念着你,是怎样死了还要爱的痴情着你。这一生,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对你的情依然都在。无论心去何处,都会记得我们来时的路和最初的模样,我想我会永远都是那么的爱你,比天高,比地大。</h3><h3><br></h3><h3> 爱,有时就是那么的难解难分,答案真是无法锁定。但是,我心里明白,爱是一处放不下的栅栏,一经触碰,就将难以脱险。也许是当初<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爱来得太突然,太猛烈了,到</span>如今,爱到了尽头,无路可走,<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无法再进行续演。其实,我们都明白,</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不是不爱了,而是爱不起了,</span>不是你胆小怕事,而是你不敢爱,不是我胆大妄为,而是我爱你爱的其所。我们更是知道的,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总是要把两个相爱的人,被时间隔断,被距离分道扬镳,总叫人看到了鹊桥在眼前架立,却不敢再去拥抱相见,只能彼此站在天河的两边挂牵,思连。多想,回到爱开始的泗华溪畔,回到那个热血奔涌的春天,我们没有顾忌,我们无忧无虑,我们懵懂得象个小孩,根本还没明白爱是什么发生就拥抱在一起了,我们彼此听着心跳的声音,体会着呼吸的感觉,就象那淡淡薄荷香的味道,幸福就在我们的周身飘荡,好微妙,好清馨。那个春天,我们之间只有真爱,看不到想,见不着念,我们的距离没有长短,只有爱在身边,彼此相融,彼此呵护。</h3> <h3>  都说:信任才是维护爱情的根本,一定要相信对方对自己的感情,这样的才能长久。然而,那知道爱太在乎了,往往就会变成了付出的受伤的通通都是因为你,自私的残忍的似乎只是为了你。到如今,不管你在哪里,那留在心底的回忆,再苦也和你没关系了。到如今,所有幸福的痛苦的还是一样让我掉眼泪,一切想见的不见的都会渐渐的失去了联系,剩下的就是多余的不想再说什么。也许,所有的过错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爱过你,却也更爱我自己的感受。我想,那也只是因为爱着你,我想试一试对你到底能有多痴迷,我想知道经历了这一生最愚蠢的疯狂,自己的感情到底有没有白费。那知道,到头来却是想爱还不能爱,不爱还是很想你,就变成了痴了念,醉了醒,一半相思一半迷离,叫我好苦也好累。</h3><h3><br></h3><h3> 又到八月,桂花开了,我还是没有看到你,闻到风里的香时,你已经离开了,而我一个人还站在十四楼的窗里,想着,念着。多少个日日夜夜,我都是这样,无时无刻不在想你,而你却总是那么的对我不冷不热,你就象潜藏在我心里的痛,始终忘不了,也割舍不去。这样爱一个人真的好难,爱到了见到你还烦,见不到你还想,我知道,有一种爱叫心痛,只有因为一个人而开始心疼,心疼了,也就知道内心深处已经被那个人占据了,从此以后,什么喜怒哀乐,都会因那个人而起,这才突然明白,因为还爱着,即使离开了那个人,自己居然还是会莫名的心疼,还是会想起两个人在一起的好。这种心痛的时候,是用手紧紧抓住胸口,想要把心揪住,然后,只能将胸抵在膝头,任泪水肆意横流。这个时候的我,是那样孤独而又无助,好想找一个没人听见的地方,放声大哭一场………<br></h3> <h3>  现实的无奈,世俗的偏见,叫你我今生注定天各一方。但是,我们各自的心里都没有忘,就象是那甜蜜的蜜蜂,永远跟着玫瑰花的蕊在转来转去。爱过了,伤透了,想忘记是那么的不可能,想记起又是那么的容易,你的影子就象是那漫山遍野的虫鸣从海水里浮上来一样,然后,在我的身体里呼吸,真儿的叫人荡气回旋,相思不断。我们的爱兜兜转转,分分合合,几经的消失,又象死灰复燃,亦如一场山崩海啸的地震之后,大地在缝合着美丽伤口的时候,而我们也不例外,是否也应当对所发生的一切,都坦然处之。我依然相信爱只要是坚贞的,谁也分不开,那怕失去了你以后,我就象是一个被溺水而亡的重生者,再也走不出那死去的痛苦和悲伤。或者就象是一个在地震中的幸存者,看到了土层深处的幻想,想要见缝插针,可现实却不容我这样,只能把你深深的埋在心窝里,这辈子就永远放不下了。其实,这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是说不清楚的,关于爱情的,一定是其中之一,任时光怎么流转,这个话题是永远叫人痴迷,这种情感也最玄妙不过,总是会耗尽了多少人的一生,但无论如何谁又能躲得开呢?于我而言,你是恩赐或是惩罚都不重要了,总之就是爱了,我无法逃避,也没有逃避。于你而言,就请原谅我用了真心爱过你,当爱到一生一世,我不知道永远到底有多远,但我知道对你的真心比永远还要远。这份爱,不管你是否明白,我都会坚持到底的,那怕<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我们之间的“距离”真的永远都无法逾越!</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曾记得</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有人这样说过:“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依然是多么爱你”。</span>今夜,好想好想你,却不能告诉你,我知道,你永远都不再属于我了。今生,很爱很爱你,却只能装作漠不关心你,因为,想你爱你却留不住你,只好让思念发生在如此孤独的每一天。<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有多少个这样不眠的长夜,偷偷流着多余又廉价的眼泪,</span>想你的夜是那样静,看似静得让我能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而你却不曾知道,不曾想过有这么一个人为你熬夜为你流泪。想你的世界,仿佛树枝是空的,小路是瘦的,想你的时候,就象只在枝上停留的时间,如风中穿行的落叶。想你的感觉,思念就辗转到字里行间,不分昼夜盘旋于我梦的呼吸里,醒了,到处有你熟悉的味道。也许,这是前世埋下的蠱毒,今世才这般让我无路可逃。当这个夏天姗姗来迟的雨季滴滴答答的来临,思念就一如泉涌,又泛滥成灾,我捧起散落一地的雨花,想要慢慢去拾捡,串成夏花,一一铺于案前,写成一首诗送给你。只是<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指间太宽,又漏于光阴里,只因</span>爱如夏花,也只开半夏,这花开有时,花落也有终,只能让那朵半开的夏花,深情嫣然的落幕,也只能期望她的落姿优美些,再优美些,多少没那么遗憾,从此,你我之间是不是就可以花开一季,落地成泥,人各天涯,各安一方。然而,<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自从你决绝地结束了一切之后,我发现自己依然在爱着你,这才知道,原来你在我心里面是这么的重要,并不是那一天我说的那样无所谓,那时,若是伤到了你,可能也是我因为过于伤心,只是一时气急,想给自己一个借口和安慰吧!</span></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我知道,爱一个人应该是无私的,也只有无私的爱才是长久的,当自己真的爱上了一个人,是只想要你过得好,不想要你回报什么。然而,因为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对方,这样单方面的付出,却不一定会得到对方的心,有时候越是爱越是会这样,越变成了一种负累和伤害,而且这样了越是得不到,就会不自觉的想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对方,甚至想要控制对方的一切。这样的付出,在一厢情愿的爱情中尤为明显。我想,既然我们不能相爱一生,那么,就默默把你深爱于心。那怕岁月悠悠,过客匆匆,对我来说时间和你都会如同延伸的轨迹,没有回头的可能,就如爱上你就如开弓没有回头箭。然而,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勇敢的往前走,不回头,该如何才能将一切淡忘,让自己的感情不再那么沉重,为什么往事还是一桩一桩地提醒,告诉自己此生最爱的人是谁。也许是因为痴痴的想着你,因为深深的爱着你,有多少个失眠的夜晚,真想把心里的惆怅,向你来一一倾诉。有多少个难以入眠的深夜,一旦闭上了双眸,就会陷入深深的思念之中。是不是无情的人都有一颗善变的心?是不是你的心一直是这么的残忍,当我许你了一生,你却只给我一个梦?是不是多情的人对爱总是一往情深,因为我总是太过天真,今生我们真的就没有了缘分,只能期许下辈子?</span></h3><h3><br></h3><h3>  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怀念从前的你,且只能允许自己把你永远深埋在心底。这种无言的爱是刻骨铭心的,是无论世事如何变化,对你的爱在生命中,只会倍增,不会减半,只有轮回,没有后悔。都说爱过一场情比金坚,我们却短短不到一年,一切就嘎然而止,一切是不是错了?一切是不是很荒诞?如果说一切都是缘分惹的祸,我又何苦痴心爱着一个有缘无分的人?早知道爱会这样伤人,我会如此难过,当初又何必太过于认真?到了最后,我还是明白了,<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有一种不能诉说的爱叫心痛,</span>我们之间不是没有了爱,而是这份爱用错了方式,用错了地方。我也知道了,在爱情中,需要的是付出,但一定不能够自以为是,那样的爱,太自私,太不可爱,也太不长久。爱一个人,从来都是七分就好,不卑不亢,不远不近,这样才能付出的得体,退出的及时。若是自以为是的一昧付出,只会让被爱的人感到害怕,最后自甘成了一个逃兵。</h3> <h3>  午夜,仿佛是一条噪动的河,和你的名字一样。记忆,从来都是温馨,回首却又是多了几许残酷,此刻,窗外有寂寞的夜鸟飞过,我想我又想你了。对于这场无果的爱恋,也许,是我们的爱太纯,纯得真像你说的:“不食人间烟火”,纯得失去了生存的空间,以至于任何世俗的东西在我的纯净和你的不忍伤害中,一切终被无情的岁月冲得支离破碎,一切就变成这样了,你一转身,我一回头,爱也已错过了,牵挂便成了永恒。最终,我们只能行走在各自的路上,相遇却无法彼此相拥,终究只能在遗憾与不舍中继续独自前行。是啊!你我都在围城中还有何求?这人世间的爱有千种,独这种爱却叫人心痛。想来也是,这一生,爱你一回,足够了,至此<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或多或少应该了解,所谓的爱情不过只是骗人的童话,</span>不过只是一场虚假的神话,那些看似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的距离,那份注定不被上天成全的宿命,都让我感到几乎致命的打击和透彻的疼痛。只是,我真的不甘心,难道爱一个人真的有错吗?还是因为我的爱太纯粹,爱的太卑微,以至于爱到陌路都不能看透?</h3><h3> &nbsp;</h3><h3> 今夜,只想你,我就醉了。此刻若有风,吹动你的窗棂,闭上了眼睛,我会在你的心里种下花田千顷,于是,便有了水痕深处爱渐浓。今夜,只听雨,心便湿了,这样了,此后的每一个夜晚,才会念你多一些,眷恋你多一些。这样了,此后的每一天,都因你的存在而不再平凡,每过一天我就会爱你多一些。若问永远到底有多远,答案就是思念彼此的每一分。每一秒。若问一往情深深几重,那么,这一声想你,已无需再说,当爱成愁,恨不能,一句念你,早已不能出声。多想,会有那么一天,还能细数两个人的细水流长<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朝朝暮暮,</span>多想,会有那么一天,还能静看两个人的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只是不知道,我是你心中的那人么还是命运开了一个玩笑,我们可否许下一个愿吧,就今晚,在子夜最深邃的一刻。若此生无法永远,那就让情花长成参天的大树,我只做一株绿萝,生生世世缠绕着你,与你赌一场天荒地老。</h3> <h3>  只是,有一些故事,也许还未开始就已经永远地结束了。来不及微笑,也来不及挥手,我们就这样匆匆地告别了。爱而不得,只能放手,若说无缘,为何让我们相遇相知相悦,若说有缘,为何又这样缘聚缘散缘灭。若非是天意弄人,为何你我匆匆地相逢之后转身即成了陌路,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若非爰你是真的,都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为何明明明白爱了不会有结果,明明明白爱过会有心痛,偏偏又那么的投入那么的认真。多少个日子,我都在这样的想,这样的盼,煎熬着自己的生活,我多么想听到你还能给我打来一个电话,以至于自己每次一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就会以为最好是你给我打来的电话,我会心欢的不得了,然而,匆忙的拿起了手机,一接听,不是你,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总是失落得没有了精神。但是那种想,还是与日俱增,不曾放弃。其实,如今的我不奢望什么了,能不能和你再见更不敢多想,我只想可以在手机里再听到一次你的声音,那怕是你立刻听出了我的声音,然而有你的一声打错了也就够了。如今,这种愿望真的都变成了我一生最奢侈的事情。我终是明白,真正爱上一个人也许只要一点点的时间,但要怀念你,恐怕用尽这一生也是不够,那些以前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那些以前一度湿润我眼眸的真心话,那些以前相约未来的完美憧憬,我又怎能淡忘。如今的我只能夜夜买醉,走在爱与痛的边缘,独自斟酌着最后一杯酒,一个人醉在梦里,也醒在梦里。</h3><h3><br></h3><h3> 当爱已成往事,再恨,再辣,再毒也左右不了那远去的记忆,就象生米早已煮成熟饭,尘埃渐渐的都要落定,怎样挣扎也是于事无补。<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当爱已经无处安放,放在心里都成了奢望时,我怎么爱都会变成了一种无奈。只是</span>爱过了,伤过了,也就明白,<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不是每份爱都能理所应当有一个圆满的结果,那些所有的经典不都是悲剧,不是吗?</span>爱情,本来就是一件永远忘不掉的东西,不论我怎样努力的去忘掉,都是那么的让人前功尽弃。很多年前,我就开始喜欢上了“为爱痴狂”,听了无数遍,唱了无数遍,可当爱到了深处,有几人敢不顾一切的痴狂呢,那些个冷冰冰的现实障碍只能把所有天荒地老的梦扼杀在萌芽状态。曾经对自己说好了不再想念,可每一个落寞的瞬间都有你的影子划过,每一刻回忆都是与你有关。每一次都劝自己不可能了就放下吧忘了你,实际是在劝自己,<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既然爱过就不要后悔吧,至少经历过也是一种拥有。</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br></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这个夏天,有一种爱叫做心痛,</span>因为不舍,所以伤心,如果说有一千个理由能够放下你,却只有一个理由继续深爱着你,那么,这唯一的理由一定可以胜过那一千个理由,那就是:真爱只有一次,爱上你都是心甘情愿的。唯愿,来年的春天,我们的故事还能够继吗?我希望我们的下一站是,爱,别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