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不断·思念缠绵

望北斗

<h3>原创: 纪实散文,图片: 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微信:13239548178</h3> <h3><b>秋花凋落的思念,是我唯秋雨悱恻缠绵最思念,醉眼朦胧,秋雨思念令肠断,蒙蒙秋雨浇筑思潮飞絮绕心间;掬一把秋雨,滋润我焦渴心灵泪眼朦胧故乡看;思念是小提琴奏出的秋雨的缠绵,思念是爸爸犁地的松土绵软,思念是妈妈对将要远行的儿女的呼唤。</b></h3><h3><br></h3><h3><b>秋雨密密斜织着我脆弱的情感,缠绵我心向往之的、永不褪色的、前世今生的因缘;上学时,周日帮爸爸去犁地,我拉着老黄牛的缰绳,老黄牛头一摔,差点将我摔倒,嗨嗨,你便狠劲鞭抽老黄牛,老爸真有意思。到耕田的地埂上,秋露点缀在冰草上、点缀在马莲花花瓣上、我说,露珠像爸爸的眼睛、您只是嗨嗨的笑:“瓜子(傻之意思),露珠怎么像我的眼睛呢?”我说: 那就是天上的星星了,您点头默认了。早上明明有太阳,但天气就是寒凉,我总是咳嗽,感冒了,回家便一头睡倒。自那以后,您再也不叫我帮你犁地了,爸爸,那头黄牛很刁蛮的,您是怎么制服它的!爸爸,你最典型的一句话是“三人一同心,黄土变成金”。没想到,您这不经意的一句话,竟变成了我今天的财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b></h3> <h3><b>是什么把秋花碾成了思念?秋风萧瑟,零落成泥,是妈妈把红豆炒成的诗挂心间,春夏秋冬,花开花落,捻几首思念的歌,装满房间。让慈祥的妈妈盯着我的背影,风里雨里,泪眼婆娑。叫一声“儿啊、别回头、永远向前”!</b></h3><h3><br></h3><h3><b>今生今世,一个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告诉朋友,求善良的人给我解开谜团~妈妈对我少儿时期,爱护有加,娇惯无比~吃食堂时,妈妈宁肯自己饿着肚子,不打自己的饭汤,用三天节约的三两面,放到炕眼里,烧一个美其名曰“火棒子”的,给我补营养。上学时,你推磨,挑水,给我节约时间学习文化课。我工作了,我和妈妈渐行渐远~~对许多问题的看法都出现了裂痕。是我的世界观变化了、是妈妈的思想守旧了、抑或我娶了媳妇忘了娘,现在一切都晚了,都无法弥补妈妈了那一份恩情了,只能寄寓这秋天的微雨中~站在曾经与妈妈割麦的秋田里、站在老屋的废墟旁、站在与妈妈拔猪草的田埂上,使劲喊一声“妈妈”、“妈妈”、“妈妈”……换来的是山沟谷洼的回荡,妈妈~妈妈~妈妈……</b></h3> <h3><b>我泪眼婆娑,将向何处找妈妈,又向何处咀嚼玉米杆,甜甜的味道,像妈妈的乳汁一样!就是,是我8岁时您给我折来的玉米杆。咂一下玉米杆,好甜啊!您说,别人家的孩子有糖吃,玉米杆里面也有糖,是没经过人工加工的天然糖!这是一种淳朴自然的甜!</b></h3> <h3><b>总想把秋花捻成一首思念的歌,去追忆我曾经的岁月~我们相约在村边的池塘边,蛙声鸣唱,青草连绵,蝴蝶翩翩起舞,追逐在花丛间,我们彼此触摸着对方的躯体,我感觉你的肌肤那样滑润,你多像妈妈温柔啊!我们窥视对方的笑脸。其实那时我已认定你就是我这辈子的“冤家”,或许月光就见证了我们的情感。秋花零落成泥,人已惘然,世事多变,一切为泡影梦幻,但灵魂带上这花捻成的歌,可以随花香演绎一次生命的涅槃。</b></h3><h3><br></h3><h3><b>不,我绝不能让妈妈的“灵魂”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我已失去了妈妈~在我的观念中,你就是我的再生的妈妈,或许,你就是妈妈的“化身”,你的一个做饭的细节就是妈妈叫你的~~如何和面、如何炒菜、更重要的是教你如何做贤妻良母,妻子,你是妈妈“爱”的传承,是妈妈勤劳的传承,更是妈妈淳朴的传承。这辈子你又是我的第二个妈妈了……</b></h3> <h3><b>思念是秋雨缠绵悱恻唱出的歌;思念是妈妈缝的羊皮袄对我躯体的温暖,思念是我小时妈妈双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在妈妈的眼睛里出现的小圆点。思念是父亲脸上被岁月刻成“刀疤”,一道一道,比老树还粗糙。今秋细雨绵绵,对亲人刻骨地思念,方可安慰我骨髓里的内疚和不安。王维的诗应该写成“红豆生南国,秋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相思在秋天”!</b><br></h3> <h3><b>今秋我思念,找到的是我小时村边的一条小河,那小河岸边有“大黄”的哞叫,也有那个孱头的“山羊”跑到田里啃禾苗;今秋我思念,小河边有刚出窝的小麻雀,有赶出猪圈的小猪仔,更有要好的闺蜜,还有那个长脖子、爱往我身上放蚂蚱的“猴子”大哥,玩腻了,天黑了,妈妈呼我回家的声音也混杂在牛的哞~哞~哞~羊的咩~咩~咩的叫声中。晚霞映红了山郭笑脸,炊烟缭绕村庄爱意缠绵,秋雨时断时续、阳光时隐时现,这就是秋天的思念,情未了、思断肠、今生永难忘!</b></h3><h3><br></h3><h3><br></h3> <h3><b>今秋,我把思念煮成了美酒,在酒里,我可以魂萦梦绕,去寻觅我们曾经的草地、鱼塘、还要听蛙的歌唱,再加上那晚皎洁的月光。原来思念就是那晚我们曾经欣赏的月光~与妈妈看过月光的皎洁,与妻子谈论过玉兔与嫦娥,眼望月光、身淋秋雨、泪婆娑。</b></h3> <h3><b>秋雨缠绵,魂萦梦牵,秋花凋零,思念缠绵。枯败的芳香也能促使我们灵魂涅槃。心里面一闪的怀柔、善念,足以是肮脏、污秽的世俗变为天堂,有莲花接引我们,我们少年的足迹一定重现。爸爸、妈妈一定在莲花上出现,这不是顾盼自恋,白日做梦!别惊扰,白露过后的秋雨就是前世今生的缘。</b></h3> <h3>https://www.meipian.cn/215n2bgr?share_from=self&amp;amp;v=4.10.1&amp;amp;share_user_mpuuid=c7e07d41dd3cd714a849efc993d605c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