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有一个地方,高山青青流水长

自由行走的影

<h1><b>  夏过秋至,从绿意盎然的田野到硕果累累的金秋,猛然间醒悟原来一年又过去大半了,白驹过隙,年华老去,就像有些熟悉的地方相距不远却是很久很久未曾再去,不知如今是否还保持着当年的模样。</b></h1> <h1><b>  六、七年前,从我居住的城市出发去往格根塔拉草原,行驶七、八十公里的山路,穿过大青山,山的另一面却是一派田园景象,县道旁金黄的油菜花铺展到遥远的山脚,蓝天白云下美的让人转不开眼。自从发现这个秘境之后,我每年都要过去看看,让自己摆脱城市的喧嚣,沉醉在绿色清新的自然中。</b></h1> <h1><b>  黄绿相间,大地就如天然的五线谱,而其间点缀的杆塔就宛如跳动的音符。</b></h1> <h1><b>  即使是阴天没有阳光的照耀,还是不能湮没这片土地的美丽和它的勃勃生机。</b></h1> <h1><b>  好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远处的山丘形状就像火山锥。</b></h1> <h1><b>  在穿越大青山时,大约行驶六十公里左右无意中发现路边一座山可以沿着防火道开到山顶,于是在我们下车后不期而遇发现了一个隐秘的美丽世界,山下四周田野纵横,五彩的几何图案装点在大地上,远处群山连绵,沟壑纵横。</b></h1> <h1><b>  夏天时,当我被俗事缠身和燥热难耐时都会想到曾经有这么一个美好的地方,每次去都会让人惊艳不已。</b></h1> <h1><b>  已经有三年多没有再走过这条路了,道路重新修建,已经从县道升级为双向封闭快速公路。今年六月份路过了一次,因为还未到花季,也因为不方便停车,</b><b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曾经的油菜花海竟然没有看到,</b><b>不知是否还似当年的模样。</b></h1> <h1><b>  如今的山顶上还能看到这绿色的原野、生机勃勃的农作物和那蓝莹莹的水塘吗?城镇化的进程如此之快,那些天然去雕饰的景色都逐渐消失殆尽了。</b></h1> <h1><b>  曾经的五彩大地是那样的美丽,村民们精耕细作,荞麦、莜麦、土豆、油菜轮流播种,土地得到休养生息。</b></h1> <h1><b>  沙滩裙、沙滩帽与绿色田野的混搭,站在山上,迎着清爽的夏风,穿一袭白裙,舞动轻纱,我希望能做山间自由自在的精灵。</b></h1> <h1><b>  山下的小村庄和小水塘,透着安宁和静谧。阴天的空气不透明,天空没有通透的蓝,但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b></h1> <h1><b>  驱车穿越大青山的这条山路三十多公里处,路边小村子旁一个岔口拐进山里,在一处不起眼的山窝里有一个惊艳之地,绿色的麦田、金黄的油菜花田、开着紫白色花的未知农作物,茁壮成长,我小心的走进田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洗洗我的眼和肺。</b></h1> <h1><b>  蓝天白云下的田野充满了希望和活力,就是这么一条县道,让我们走走停停,总是在不经意间遇见惊喜和美好。</b></h1> <h1><b>  锦绣河山美如画,这条普通的路和两边普通的小村庄,竟然蕴藏着不平凡的美好,只是几年不见了,如今可还保持着原汁原味的传统和生活。</b></h1> <h1><b>  走这条县道一百三十公里左右,就是为了来到这个格根塔拉草原度假区,曾经邂逅夕阳西下时在公路上奔跑的马群,也曾在清晨溜出蒙古包时碰巧看到牧民们在赛马。</b></h1> <h1><b>  曾经看到清晨的霞光映红了赛马场的观景台,更看到了白鹭鸟在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在草原上的湖水中翩翩起舞。</b></h1> <h1><b>  离开草原度假村回程的路上,曾经被望不到边的向日葵花田吸引久久不愿离开,向日葵花盘沉甸甸的预示着将迎来丰收的喜悦。</b></h1> <h1><b>  没有不爱花的女人,没有不爱美的女人,向日葵花朴实无华,却灿烂夺目,于平凡中透着美丽。</b></h1> <h1><b>  夕阳西下,花海金红,远处的红顶小房子恰到好处的点缀其间。即使还有一百多公里的山路要走,还是恋恋不舍,沉醉其中。</b></h1> <h1><b>  从夏走到秋,从朝霞初现到夕阳西下,从青年到中年,曾经过去的一切不会再现,曾经失去的一切也不会复得,可我知道曾经有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带给了我无数的快乐,承载着我渡过的美好时光。有一首歌唱到:我记得有一个地方,我永远永远不能忘。</b></h1> <h1><b>  这些年天南海北走了无数的路,看了无数的美景,见了无数的人,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但还是会被身旁偶遇的小惊喜而感动,被平凡世界中透露出的美而欢喜。</b><b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曾经遇见的美好,保持一颗纯真而快乐的心。</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