轱辘吟哦秋意浓

蓝月轩文学社

<h3 style="text-align: left;">🍂🍂🍂</h3><h3>  诗曰:</h3><h3><br></h3><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菊桂香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云淡天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累累硕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收获美好!</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斜阳里。</div> 中秋将至,本社本期将以“我言秋日胜春朝”为轱辘句,每人撰写辘轳体七绝三首。要求紧扣秋的主题,偏题拒收。请诗友们尽情发挥你的才智,期待美文! 本次活动,从即日起,至9月25日止。 古典诗词审稿:蕙溪、静思,乘风。淡雅收稿,此次活动古韵由采薇编辑。 拟稿人:副社长乘风</h3><h3> 蓝月轩文学社</h3><h3> 2018.9.14</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p style="text-align: left;">参与作者:</h3><p style="text-align: left;">蕙溪 筼筜 赵奇立 静思 馨竹 凤凰展翅 </h3><p style="text-align: left;">老粉丝 长青 华丽转身 采薇 淡雅 花非花</h3><p style="text-align: left;">清浅 上善若水 乘风 空心雨 乐天 远方</h3><p style="text-align: left;">梦里江南</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作者 | 蕙溪 <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篱菊凌霜姿更娇。 稻谷金黄颗粒满,风来一片笑弯腰。 万里蓝天云彩飘,<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千山尽是层林染,大雁南飞过小桥。 桂香阵阵把人撩,对月相思心路遥。 小字浓情吟不尽,<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七绝(辘轳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br></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 智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其一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谁遣芦花万里飘。 且看江枫今亦醉, 迎帆把酒对渔樵。 其二 雁字几行排碧霄,<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桂花昨夜芬芳起,却令诗人眼角潮。 其三 唐年黄髮乐垂髫,稻菽鱼虾尽富饶。 橘绿柑橙肥藕白,<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以“我言秋日胜春朝”入句(平水韵下平二萧)</font></i></b> 作者 | 赵奇立 <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岂怨东风万里遥? 最是登临怀古意,引它萧瑟卷诗潮。 不咏严冬万物凋,<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丰收果里千般蜜,每引诗情唱富饶。 四时风物四时娇,各有千秋着意雕。 屈指红黄青绿紫,<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 style=""><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 style=""><font color="#ff8a00"><br></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 静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font color="#39b54a"><b><i>我言秋日胜春朝</i></b></font>,北雁南飞万里迢。 野鹤闲云心自在,悠然尽赏落枫飘。 纤柳迎风妩媚摇,<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菊黄斗艳馨香远,把酒当歌醉九霄。 婵娟香桂共相邀,月揽诗情意蕴娆。 美景良辰圆绮梦,<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ff8a00"><i><b>七绝(辘轳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b></i></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作者 | 乘风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景色连绵画里描。 岸柳摇风轻点水,枯荷倒挂别廊桥。 雁搏长空云路遥,<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庭前墨菊凝香露,收入红笺寄九霄。 桂花酒醉燕声娇,月洒清辉倩影娆。 牵手慢行黄叶地,<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font></i></b> 作者 | 馨竹 <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云淡风轻雁影描。 枫叶嫣红时节景, 谷香田野泛金潮。 且看山中野菊娇,<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鱼虾肥美多欢喜,硕果累累树上摇。 月圆花好桂香飘,千里婵娟共此宵。 难得人生知己伴,<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font></i></b> 作者 | 凤凰展翅 <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泛彩枫红映碧宵。 稻浪风吹香大地,朦朦细雨桂花娇。 点点繁星草木凋,<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菊芳斗艳添雍韵,丹露甘醇乱绪消。 天蓝海碧冷霜飘,唱晚渔歌奏玉箫。 了却平生烦恼事,<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font></i></b> 作者 | 老粉丝 <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黄叶红枫漫野娆。 风淡天高心爽朗,诗情便引到云霄。 鸿雁翩飞越九霄,<i style=""><b style=""><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b></i>。 菊香独立蜂嘤绕,黄蕾晶盈瓣嫩娇。 清凉风弄晚阳娇,今染萄红两鬓潇。 老妪侃聊优雅志,<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新韵)</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作者 | 长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枫赛梨花品更高。 桃蕊艳争休比试,新菊婀娜百花凋! &nbsp; 裂石东风盼雨浇,<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存疑放眼棉花界,霜降白云似浪滔。 &nbsp; 莫说岁月把人刁,庭院斜阳分外娇, 知命感恩苍庇佑,<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font></i></b> 作者 | 长青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寿客飘香万里遥。 刚釆未蒸商客到,过磅刷卡乐陶陶。 柔美清风拂绿蕉,<i><b><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b></i>。 赤橙黄翠青蓝紫,九月湖山透碧霄。 凭栏远目赏蓬蒿,春种秋收老倒骄。 半碗暖醇来助兴,<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辘轳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font></i></b> 作者 | 华丽转身 <i><b><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b></i>,万种柔情枫影飘。 一曲恋歌鸿羽奏,愁心已散得逍遥。 莫说天凉落叶萧,<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桂馨菊绽醉人意,屡屡幽香分外妖。 恰逢佳节度良宵,月饰楼台去寂寥。 尽解相思诗酒兴,<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 采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戏水鸳鸯过画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遥望南山红叶染,风光无限景谁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大美河山如此娇,<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庭前丹桂闻香醉,小院风来红枣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月圆之夜乐如潮,欢聚一堂亲友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去岁此时今又现,<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br></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淡雅 <font color="#39b54a"><i><b>我言秋日胜春朝</b></i></font>,篱上丝瓜左右摇。 稻穗金黄田野舞,农家小院乐逍遥。 金桂花开馥郁飘,<font color="#39b54a"><i><b>我言秋日胜春朝</b></i></font>。 菊鲜丽蕊凌霜绽,老树寒蝉影渐消。 南飞大雁展风骚,败柳残荷影自妖。 谁念天凉无美景?<font color="#39b54a"><i><b>我言秋日胜春朝</b></i></font>。<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 花非花 &nbsp; <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几许轻叹岁月遥。 满目繁花难忍去,唯留金菊溢香飘。 &nbsp; 云揽楼台临绛霄,<b><i style=""><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离愁飞雁声声慢,万里天涯曲寂寥。 &nbsp; 层林尽染泛诗潮,硕果累累好富饶。 莫道金天多黯淡,<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作者 | 清浅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塘里荷盘碧色凋。 褪尽浮华留傲骨,风姿懿婉更妖娆。 硕果累累分外娇,<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风吹菊蕊东篱绽,漫遣诗心锦绣描。 一轮明月共今宵,丹桂飘香烛影摇。 把盏闲庭亲友聚,<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2018.09.22<br><b><i><font color="#167efb"></font></i></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 上善若水 <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归雁声声万里迢。 点点诗痕鸯梦浅,离人心上弄笙箫! 谁抚琴弦曲韵飘,<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案前锦字才书就,寄与云中待梦遥! 霞光半卷系云霄,露冷枫红菊影娇。 嵌入情思诗里驻,<b><i><font color="#39b54a">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i><b><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b></i></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 空心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b04fbb">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丹桂馨香展魅娆。 川桔悠然含笑脸,灯笼柿子举函邀。 稻浪翻腾传捷报,<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五洲同谱丰收曲,四海齐歌欢乐谣。 丹枫火火满山腰,篱菊盛开阆苑娇。 银杏叶飞如蝶舞,<b><i><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font></i></b>作者 | 乐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style=""><i style=""><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丹桂飘香丽蕊娇。 仙子翩跹裙袂舞,无边月色梦中邀。 叠嶂重峦景色娆,<b><i style=""><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菊香满苑逢佳节,紫气祥云兆吉宵。 人闲好逸喜逍遥,玩水游山赏叶飘。 缱绻红枫佳景处,<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新韵)</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作者 | 远方 <font color="#b04fbb"><i><b>我言秋日胜春朝</b></i></font>&nbsp;,千里寒塘月色娇&nbsp;。 船桨乌篷摇细浪,水珠成露溅蛮腰&nbsp;。 霜染层林打树梢,<i style=""><b style=""><font color="#b04fb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b></i>&nbsp;。 轻衫湿透梧桐雨,留下青莲阅小桥&nbsp;。 夜风涌动月升高,藤架瓜悬露水浇&nbsp;。 虫喊渐歇帘入梦,<font color="#b04fbb"><i><b>我言秋日胜春朝</b></i></font>。<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i><font color="#ff8a00">七绝(轱辘体)· 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作者 | 梦里江南 <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红叶黄花绿柳条。 蝶舞林深藏秀色,惊鸿一跃入云霄。 万顷芦花似雪飘,<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 扁舟浅系无人渡,白鹭平飞绕小桥。 临峰俯瞰路迢迢,白桦红枫景色娇。 蓝月含英衔桂社,<b><i><font color="#167efb">我言秋日胜春朝</font></i></b>。<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2ed7z61?share_from=self&amp;v=4.7.2&amp;share_user_mpuuid=84e76c99db29b6679e4cab09d91849be"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春来也,你来也</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