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生命的轮回

亦轻尘YY

<h3>文字 在水一方</h3><h3>图片 来自网络</h3> <h3>  时光如水,岁月匆匆。秋天随着落叶缓缓走来,秋叶在季节的变换中燃烧着生命的执著,经过夏炙秋霜,从青绿变黄绿,再变成耀眼的桔黄或醉人的鲜红,瑰奇绚丽,飞舞在秋天五彩斑斓的画卷中,演绎着生命最后的精彩。<br></h3> <h3>  秋叶在风中漫天飞舞,飘落一地,归于沉寂。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叶,让它重回枝头,鲜绿如初。这是一种流逝,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它最终将深入泥土,化为淤肥,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这是它自身的延续和超越,也是落叶美丽瞬间的永恒。<br></h3> <h3>  大自然不仅能展现给我们美的享受,还能带给我们启发性的心灵感动。秋风拂面,秋色融心。我们总在四季里绕着圈子,任凭你再插上一双翅膀,也飞不出大自然的四季,飞不出人生的春夏秋冬。</h3> <h3> 我们也应该像秋叶那样,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充满浪漫,用一颗希望的心迎接明天,用一种优雅的态度浪漫地生活。秋叶努力让自己的凋零也充满浪漫,淡化成晚来的风,融化成自然的雨,消融在每一个春去秋来变化的季节里。<br></h3> <h3>  一片片五彩斑斓的秋叶,随风缓缓的旋转着,慢慢落下……我静静地看着它们,透过叶子,我看见了阳光、看见了秋天、看见了绚烂的世界、看见了岁月静好……</h3> <h3> 生命将尽的秋叶仍然以金黄火红装点着大地,为天地展现自己的最后一次美丽,随风舞动起生命的最后一支舞。秋风吹过,叶片平静而安详地落下,沉睡在大地母亲的温床里,孕育着春的希望。来年春的嫩芽里,一定隐隐地泛着秋叶淡淡的身影。这就是生命的轮回!<br></h3> <h3> 季节轮回的洗礼,催生出多少绚丽的生命迹象?那随风舞动的黄叶,最先感怀的是岁月的短暂还是物候的无情?落叶离开了大树,独自飘零,体验那五彩缤纷的人生。她用尽自己最后的力量,去演绎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最精彩的歌。可能, 那一片片漫天飞舞的秋叶,都是一个个梦的开始吧!<br></h3> <h3>  我喜欢秋天的落叶,喜欢将落叶深深地珍藏在我的书页里,我的抽屉里,我从落叶的情素中找寻着我的人生,找寻着生命的颜色,落叶不仅仅是舞榭楼台的谢幕,而是新的舞池的搭建,在喧哗声中,在秋风中,在物语里,在有声与无声的世界里。<br></h3> <h3> 拾起那一片片凋零的落叶,端详着,不禁想像着它曾经的模样。它一定青翠嫩绿,一定脉络分明,但纵使它具有惊世骇俗的生命华彩,也不能背离自然的规律。在云卷云舒,潮涨潮落,花开花落之间,它原本光鲜亮丽的叶片不知不觉中变得干枯,暗淡。叶面上的抹抹橘黄是风雨拂过留下的烙印。秋叶是一种对生命的展望,凋零是为了新的生命,是为了来年吐露的绿叶。<br></h3> <h3>  我真爱那秋叶,爱它潇洒的来去,不给人间留下一丝哀鸣;爱它的包容,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生态度;爱它的浪漫情怀;爱它眺望远方的目光和回归大地的微笑。<br></h3> <h3>  有许多伟人,诗人。赞美花,歌颂花,可有多少人留意过即将结束生命的秋叶呢?秋天是落叶的季节,落叶归根,是美丽而又凄凉的一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欣赏龚自珍的诗句。落叶其实是秋天的象征。它生于春天,逝于秋天。它的一生短暂而漫长,平凡而独立。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落叶的一生是多么精彩。你会赞叹它的凄美,它的奉献,它的执著。<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