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诗化的童年

阿健

<h3>  天气渐渐变凉,秋意浓浓。街道两旁的香樟树已经没有了夏日里的丰满,叶子黄的黄,落的落。路两边抖落了一地叹息!街上的行人也少了许多,夜晚即使是街灯闪烁,却少了几分热闹,几分喧嚣。</h3><h3><br></h3><h3> 总觉得秋天是一个很厚重的季节,由于整天被繁忙所充斥,我竟忘记这样的厚重何时来到了我们的身旁。很多年前听过一首歌叫《秋蝉》“谁道秋下一心愁,烟波林野意幽幽”。正是因为这首歌,我对秋天有了更深的理解,从此也对这个季节多了几分感触。</h3><h3><br></h3> <h3>  秋日的天空,湛蓝明净。如天使多情的眼眸,注视茫茫的大地。偶有几只飞雁从这样的湛蓝掠过,勾勒出几串最飘逸,最轻盈的轨迹。我痴痴地望着苍穹发呆,希望能在这样的蓝色里寻觅到小时候的童话。</h3><h3><br></h3><h3></h3><h3> 在这样的季节里翻翻昔日的老照片,手里捧着一杯热气氤氲的咖啡,然后美美地啜上一口,淡淡的苦涩回味悠长,香飘四溢。整个屋子都飘满了咖啡的清香。静静地听着舒缓的音乐,然后将思绪轻轻梳理,让思念如旋律般流淌。或许秋天就应该去怀念,就本应该被诗化。</h3><h3><br></h3><h3> 整天生活在城市中央,看够了车水马龙式的繁华,听够了喧哗闹市般的叫嚣。让人不禁思念起那方清凉的泉水,那方湿润的土地,那方养育了我又滋润我成长的村庄。或许那是散落在大地上最不起眼的村落,但那也是最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我难忘的童年。</h3><h3><br></h3><h3> 或许这样的日子最适合到乡间走走,去拾起那份美好,那份秋的思念。岁月在风霜里变得发黄,时光在季节里悠长,悠长……</h3><h3><br></h3> <h3>  小时候,我最爱秋天了,特别是秋天的天空。常常幻想白云之上还有蓝天,蓝天之上还有白云。我常常抬头凝望那比平日更高,更远,更蓝的天际,秋在这个时候多了几分诗意,几分明净与寂寞。所以常常喜欢在这样的季节里怀念往昔。</h3><h3><br></h3><h3> 孩提时也常常在想那湛蓝的背后会有另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吧!大雁从明净的苍穹展翅掠过,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秋天让它们只得去寻觅更温暖的地方。</h3><h3><br></h3><h3> 秋天虽没有蛙儿歌唱,但树上的秋蝉依旧不停的叫着,或许把春水叫寒,或许把绿叶吹黄,亦或许在吟唱这个秋天最感动的恋歌。我依旧走在高高的田埂上,微风轻轻飞扬,带来秋天的况味。草丛间落了一地的细碎残阳,同时也落了一地的思念,拾起一片就拾起了一份感动。</h3><h3><br></h3> <h3>  田间,村落在秋日的黄昏里全被一缕缕炊烟,一层层轻雾所笼罩,给村庄增添了几分朦胧,几分诗意,几分温馨的味道,在这个季节刚刚收割完稻子,到处是一堆堆的草垛,我们常常爬到高高的草垛上玩耍有时也坐在上面看满天的星斗。</h3><h3><br></h3><h3> 特别喜欢《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里的意境,这首歌简直太舒心了,歌词里散发着泥土的气息与村庄的况味。“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送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h3><h3><br></h3><h3></h3><h3> 于是村子就在这样散发着泥土气息的意境中进入宁静而安详的夜。一切都是如此的静谧,如此的秋意浓浓。这样的夜里月光如水,水如月光;这样的夜里思念如风,风如思念。</h3><h3><br></h3><h3> 我喜欢像童年一样坐在自家小院里数着天空中的星星,那一颗颗亮晶晶的宝石镶嵌在皓远的银河。让人遐思无数。</h3><h3><br></h3><h3> 不知道是月光点缀了星空,还是星空点缀了月光。这时候晚风也在轻轻地呢喃,那竹林间叶尖与叶尖,竹枝与竹枝的互相碰撞就是晚风在歌唱。</h3><h3><br></h3> <h3>  赏完了盈盈月光,数完了满天星斗。我也进入了甜甜的梦想。我做了一个好美好,好温馨的梦。梦的名字就叫秋日里的童年时光。 </h3><h3><br></h3><h3> 当古往今来的文人骚客如复印机般写出大量感秋伤秋的作品时,我却再一次的重复着这一个永恒的主题,不为别的,只为纪念曾经在这个季节里留下的美好印记。</h3><h3></h3><h3><br></h3> <h3>文字:阿健</h3><h3>地址:中国,四川,什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