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派”的诗和远方~手机风景拍摄

Rachel

<h3>人人都向往“诗和远方”,每每在朋友圈看到一群群“在路上”的友人,一是羡慕,二是佩服,三是有一点点的嫉妒:哼,花钱买难受呢吧……其实,出行真需要勇气。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只要出门超过两星期,我就会得“Home Sick”(思乡病),想念自己那小小的蜗居。我问自己:你这样的人怎么去环游世界呢? 小圈内的人士把因种种原因比如没钱没时间没心情去远足的人划入“后院派”,原本仅指呆在村里的人,开车到隔壁州郡看看山看看水看看枫叶还属于去了“诗和远方”。后来延伸到没出国的都属于“后院派”,以至于“诗和远方”越来越远,不能随意到达。花了许多时间和自己谈判:世界那么大哪儿都想看看 vs 世界那么大哪里看得过来总会有不能抵达的远方。谈判了许久,至今未果。 怀着对世界的向往,圈在后院派的方寸之间。时光如风般一天天的从耳边掠过。去过几次“诗和远方”后,感觉最享受的,反而是套着耳机,在自家附近的森林公园步道上独自漫步的时候;在湖边听湖水亲吻细沙的时候;在路过一排老树的时候…… 有时,停下脚步,认真的打量一下四周,哈,原来景色还不错。我想,也许,我的“后院派”风景,就是别人的诗和远方;也许,别人在这里看到了我的风景,就从心灵上抵达了我这处的诗和远方,也说不定。<br></h3> <h3>图/文:Rachel原创 谢谢观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