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

九儿

<h3>但凡居住在海边的人,对赶海来说并不陌生。我多次看到过赶海,是因我在海岛生活了多年,对于大海来说可谓情有独钟,有人曾这样称为我为大海的儿子,的却如此,我喜欢大海是因我对她的那份痴迷的眷恋,我喜欢看大海的潮起潮落,我喜欢听大海的波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声;我喜欢观赏在那平静的海面上海欧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更喜欢朝起红霞晚落日;当那火红火红的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时候,红透了半边天,把大海也染成了金红色,美极了。</h3> <h3>兴城海岸线有76公里多,海水清澈透明,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迷人。因地处北温带,属亚湿润季风气候气候,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奇寒,春暖秋爽。非常适合于人居住。</h3> <h3>赶海的人们每当在落潮时向远处的海滩寻觅着,他们身穿防水皮裤,行走在浅滩上,不时的溅起水花,发出趟水的响声。特别是还有不少女人,她们头裹着五颜六色的头巾,脸晒得黑红,透着一股健康快乐;当快要涨潮时他们又三三两两的往回赶,有赶着马车的、有骑自行车的、有骑三轮摩托车的、更多的人是徒步,肩扛着、手拉着、脸上露出喜悦。一到岸边不论是男是女,大多掏出烟卷点着火抽上两口,以消除赶海的劳累,旁晚他们离开海,满载而归。</h3> <h3>这位大姐非常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我哈哈大笑,她说:啥好呀,掉到地上都找不到自己。(意思是说脸晒得黑黑的和地上的土一样)</h3> <h3>这是两口子一起赶海,高兴的合不拢嘴。</h3> <h3>徜徉在兴城海滨,真有些不肯离去,不仅海水、沙滩诱人,更能拍摄出美丽的风景。这次兴城之旅难以忘怀,兴城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还是中国温泉之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泳装名城,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