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

陈墨是金

<h3>  一连发了好几天的鬼故事,相信各位有些视觉疲劳,今天换一种风格,下面故事开始:<br><br></h3><h3>  女孩除了周日以外,每天清晨都会收到男孩的短信,短信内容是天气预报和一个笑脸表情。虽然仅有短短几个字,但作用却不小,男孩知道女孩每天都睡的很晚,早上发条短信一来可以预报阴晴冷暖,二来还可以当闹钟。每到周日女孩休息的那天,男孩则希望女孩在周末能好好睡个懒觉,所以这天他不会给女孩发短信,生怕吵醒女孩。</h3><h3><br></h3><h3> 渐渐的,三个月过去了,最初的惊喜已经逐渐淡化成了如今的平淡,女孩开始对每天的这条短信有些厌倦,后来索性就不回复男孩的短信了,可是男孩每天的短信还是一如既往的发着,尽管那些文字和表情根本没有太多的意义,即使不发的话,女孩起床后看看窗外的天,也是可以知道天气的。</h3><h3><br></h3><h3> 她越来越感到烦了,终于在一天收到短信后,女孩给男孩发了几个字:以后不用给我发天气了。</h3><h3><br></h3><h3> 男孩只回复了一个笑脸。</h3><h3><br></h3><h3> 第二天,女孩依然收到了男孩的短信,短信内容没了天气信息,只有一个笑脸。</h3><h3><br></h3><h3> 女孩回复:......</h3><h3><br></h3><h3> 终于有一天她们分手了,男孩和女孩最后一次坐在一起。</h3><h3><br></h3><h3> 女孩问:“都已经对你说不要发了,为什么每天还发短信?”</h3><h3><br></h3><h3> 男孩笑了笑,说道:“想知道吗?”</h3><h3><br></h3><h3> 女孩点点头。</h3><h3><br></h3><h3> 男孩看了一眼天边的夕阳,缓缓开始讲道:大概是鬼故事写的多了吧,我觉得自己是个第六感很通灵的人,对一些事情的发生,事先总会很敏感。每当我有不好预感的时候,都会觉得心烦意乱,坐立不安的。</h3><h3><br></h3><h3> 大学时,我处了第一个女朋友,有一天这种预感涌上来了我的心头,我感觉女朋友要丢东西,于是早上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提醒她注意物品,结果女朋友没当回事,那天她真的丢了钱包。因为这点小事,女朋友跟我大发脾气,说我是乌鸦嘴,吵到后来就分手了。</h3><h3><br></h3><h3> 上班后,我处了第二个女朋友,女朋友家很有钱,她每天开车上下班。初冬的一天,早上下起来小雪,小雪到路面就结成了冰,我的预感又来了。我感觉女朋友开车会不安全,但由于第一个女朋友的事情,让我有了疑虑,编辑好的短信最后还是没发,结果女朋友上班时开车发生了刮碰,索性人没什么事,可是车基本上是废了。女朋友不开心却拿我出气,说我心里没有她,路不好走也不提醒她一下,无论我怎么辩解,她都不听。就这样,我和第二个女朋友也分手了。</h3><h3><br></h3><h3> 第三个女朋友是你的前任,去年春节时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一个小孩从楼梯护栏翻下摔在了地上。我从恶梦中惊醒,预感女朋友有危险,但那几天我们吵架了,谁也不联系谁,我也是因为一时赌气,没有提醒她。当天女朋友和家人去了室外滑雪场,结果一不小心从高处摔下,昏迷的她被急救车送进了医院。她醒来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不是有第六感吗,为什么没感觉到我要出事呢?我看你是骗子,我们分手吧。</h3><h3><br></h3><h3> 说到这里,男孩停住了,脸上充满了无奈。</h3><h3><br></h3><h3> 过了许久,男孩接着说:“当你不让我发天气预报的时候,我已经预感到了会有分手这一天的来临,但我真的很在乎你。即使不是情侣,我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微笑着做朋友,相互关心着对方。明早我就要做飞机去国外了,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对你微笑。”</h3><h3><br></h3> 说完,男孩起身微笑着离开了,女孩则独自一个人陷入了沉思...... <h3></h3><h3> 夜里,男孩伤心的喝了许多酒,以至于差点误了第二天的飞机。</h3><h3>&nbsp;</h3><h3> 女孩这一夜也没有睡,她翻看着曾经的聊天记录。<br></h3><h3><br></h3><h3> 在飞机场的候机大厅,男孩要了一份快餐,急急忙忙地吃着,手机突然来了一条短信,短信是女孩发来的,内容只有一个笑脸。</h3><h3><br></h3><h3> 半小时后,一架飞往美国的客机飞离地面,快餐店的一个桌子上不知是谁留下来这样一张笑脸...<br><br> 故事讲完了,男孩到底走没走全凭读者决定,但这不是重点。有时候我们太年轻,不太懂得去珍惜对方的感情,以为每天的那个微笑,那个问候,都是理所应当或者多余的。可是,当有一天那条短信真的不再来了,你会不会很怀念呢?<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