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校园的记忆/南平二中(第二集)

路虹

<h3>初中毕业照(那时的男,女生不讲话,毕业照也是分开来的)</h3> <h3>初中同学(班长/杨梅珠,学习委员/林宝珠,宣传委员/俞燕珍)还有两位同学现在名字也想不起来了。</h3> <h3>初中毕业前,互赠照片的同学。</h3> <h3>当年的女孩喜欢这辨子上的两朵花,臭美的。</h3> <h3>1971年的暑假(初中),向父母要了200块钱,一个人从南平到福州,这是人生第一次离开家人,一个人出远门,知道我母亲家有个亲戚在鼓山上当尼姑,好奇,探秘让我动心了,我便一个人上了山,而且在山上一住就是半个月。(我有当尼姑的潜力)直到家里人找上山,接下来就是一顿教育,哈!哈哈😄原来独来独往的性格,骨子里就有的。</h3> <h3>经常玩在一起的三个闺蜜,学习委员赵雪艳,校篮球队员王琳珠,在乒乓球队我改为横拍打守球。</h3> <h3>借了一套军装,圆一个军人梦。</h3> <h3>班级活动郊游/溪源庵</h3> <h3>溪水边上搭起灶台,野外炊事。</h3> <h3>歌声,琴声,笑声回荡在山谷间</h3> <h3>小路边上留个影。</h3> <h3>校区内的凉亭</h3> <h3>走的较近的同学一起合个影。(为什么事情现在也忘记了?)</h3> <h3>南平滨江公园河岸边</h3> <h3>南平最好的风景就是滨江公园了</h3> <h3>同桌的黄玲</h3> <h3>最气派的学校大楼</h3> <h3>高中即将分手时,在学校操场前留个影。</h3> <h3>学校大门。(侧面)</h3> <h3>学校礼堂,侧门石梯</h3> <h3>比我们高几届的学校组织排演”芭蕾舞剧白毛女”,剧情中有四个小女孩,就要在我们这底一届六个班级里挑选。我被选中,应该说是百里挑一,没有舞蹈教案,我们就经常跑到电影院银幕背后模仿各自的动作,算是无师自通,经过大半年的练功,排练,我们的舞步,足迹踏及南平所有的厂矿,企业 、军营,据不完全统计演出了100多场,赶上专业团体。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展野营拉练,宣传队也跟着走,我们白天背着行李,道具走山路,晚上又要为村民演出,实在走不动了,也有民兵排的学哥们帮着背行李,晚上迈着的发抖的双脚也要认真的跳好自己的动作,场地也很简陋,顶上挂了几盏煤油灯,边跳边注意顶上的风灯随时往下滴油,那时很多时间都是在练功,排练,彩排,演出,演绎着我们这一代风华正茂,少男少女的青春......功课废了,英文26个字母都认不齐,对宣传队员的考试也是开卷,就这样什么也没学到,就走出了校园。</h3> <h3>记得在学校即将毕业时,南平市南昌市专业单位来招收演员。把我也招去,结果回去问母亲,母亲没同意。这样错过两次机会。要不然今天的命运将会如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