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神农架,释梦山水情

阳光不秀

<h3> 湖北神农架为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br></h3> <h3>  神农架,有记忆以来,有野人出没便是它的神秘代名词,今天终于可以踏入一窥其究了</h3> <h3>腾云驾雾的山脉~神秘</h3> <h3>云比山高,无仙也灵</h3> <h3>依山傍水的房屋~惬意</h3> <h3>神农顶是神农的最高点,2999级台阶不是每个人可以征服的,我爬三分之二告败了,我家的两位木兰女一举攻克,不简单哈</h3> <h3>借用两张征服者拍摄到的巨鼎</h3> <h3>此去神农最想见到的是金丝猴,野人就免了,哈哈😄——金猴岭的干活</h3> <h3> 金猴岭平均海拔2500米,原始森林以巴山冷杉、红桦针阔混交林为主,是金丝猴的主要栖息地和活动区。岭上古木蔽天,瀑布飞悬,水光山色浑然一体,美不暇接。</h3> <h3>金丝猴和大熊猫一样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国宝”。</h3> <h3>神农架金丝猴十分俏皮可爱,常在一起相互理毛,抱背,游戏,报团取暖等,谱写着大山里这些蓝脸精灵生生不息的传奇故事</h3> <h3>掀开金色外衣,寻找肥美虱子~棒香</h3> <h3>瑜伽神功,尽自玩耍~畅快</h3> <h3>谆谆教导,认真聆听~乖巧</h3> <h3>外界干扰,影响谈爱~恼火</h3> <h3>见隐私被长枪短炮掠去~害羞</h3> <h3>面对闯入者~生气</h3> <h3> 板碧岩,素以“野人”的出没地和石林倍受游人注目,板壁岩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密不透风。这一带是神农架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箭竹林中经常发现野人的遗迹,毛发,粪便和竹窝及野人的毛发。</h3> <h3>遗憾,没有能看见野人。但形态各异的岩石比比皆是</h3> <h3>自然界好神奇,阴阳互补,雌雄共存<br></h3> <h3>生命之根</h3> <h3>生命之源</h3> <h3>幼雏待脯~像</h3> <h3>孕育生命的地方,小到青苔铺石,多如绿蜘织网</h3> <h3>银丝缀绿</h3> <h3>绿蛛纺纱</h3> <h3>苔毯垂线</h3> <h3>神农独特厕所也是一景,成为大家一路解困脱乏的谈资,使艰苦的爬山也减轻累感不少</h3> <h3>人流松鼠般进出着树洞造型厕所</h3> <h3>蒙古包式</h3> <h3>军旅式</h3> <h3>五星级带沙发休息式</h3> <h3>  夜宿大九湖——古道边精品民宿</h3> <h3> 美女老板原来是导游,上饭时细细告知,如果想拍好的图片,必须早早的赶第一班区间车,才有机会看到湖面的薄雾</h3> <h3>人品太好,雾不是一点点大,两个小时在雾里啥也看不到<br></h3> <h3>景终于出来了</h3> <h3>闪现仙境</h3> <h3>七点以后,随着太阳缓缓升起,满山遍野的浓雾,浓缩成山下的一条飘带<br></h3> <h3>雾散去的速度好快,也就三五分钟的样子,还没有来的及摄入镜头,没了<br></h3> <h3>近距离接触神农山的野鹿,怕鹿角的伤害,所有鹿失去了其头部高贵的华丽~惨</h3> <h3>温顺地吃着青草</h3> <h3>跨过神农架大桥,结束了神农之旅!野人没见到,许多小的景点没有停留。一路上部分地段的开发搞的尘土飞扬,似乎还在破坏着这方圣土。但成熟的地方,早已是白天车水马龙,夜晚歌舞升平了!大家速去!</h3> <h3><font color="#ed2308">  旅游回来,孩子对这次的旅行也颇有感触,写了篇游记,一并发来,为计划前去旅行的朋友来个抛砖引玉</font></h3> <h3>  九月六日的清晨,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一段新的自驾游旅程——神农架自然风景区。时间转眼即逝,经过一天疲惫的驾车,在晚上大约9点左右我们住宿在了神农架宾馆,已经过了旅游的旺季,我们快到达宾馆的时候看到外面看到一片漆黑,天气也有一丝微凉,吃完晚饭后往住宿的宾馆走,天空中还有一点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心情微微的有一些激动,兴奋,马上就可以和大自然进行亲密的接触了,就这样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车往神农顶走去,只有几公里的路程,但是山路非常的蜿蜒曲折,开车也是花费了一会时间。不得不说,神农架是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是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公园,是世界生物圈保护网。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耸立的高大山地,横亘于长江、汉水之间,方圆3250平方公里,神农架是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救民疾夭,教民稼穑而得名的。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山峰多在1500米以上,其中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山峰20多座,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2011年9月21日修正为3106.2米),成为华中第一峰,神农架因此有“华中屋脊”之称。 我们到达神农架的第一站是——金丝猴自然保护站。金丝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珍贵而且稀少,均列为红色物种名录濒危品种。当你第一眼见到它的时候你就被它所深深地吸引,首先是它的面部鼻孔大,上翘,唇厚,无颊囊,这是为了适应高原缺氧而进化来的,然后就是它的背部毛长达一尺左右,金黄耀眼,华丽柔美,它们的尾巴粗而长,脸面呈蓝色,头圆耳长,嘴巴凸出,鼻孔朝天仰,是一种古老的灵长目动物。它们不仅漂亮非凡,活泼可爱,而且通灵聪明。尤其它们所反应出的思维和情感,有时真让人难以置信。它金色的毛发在空中抖动,姿态高傲而优美,仿佛就是神农架这片大森林中天生的王者。我的目光一直随着它而挪动,它是那么的让人着迷,那么的让人从心底里喜爱着它,因为接下来还有别的景点,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下一站便是神农顶——我和我的爸爸妈妈要一起爬上这座中华第一峰,一共2999个台阶,站在山峰下,好像一万望到了头,我激励着自己一定要爬到山顶,锻炼自己的意志,刚开始的时候还感觉到有点微冷,我慢慢的前进着,趴着趴着,浑身开始冒汗了,爬到一半的时候,天空下起了毛毛雨,这让我有一点泄气,天公不作美啊!但是我坚信自己可以战胜一切,不抛弃,不放弃,我继续往上爬,果然没一会雨停了,一路爬爬停厅,我终于到达了山顶,风猛烈的吹着到达山顶的人们,但是大家丝毫没有被影响,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刺骨的寒风中拍照,我站在山顶往下看,所有的山峰都被云雾包裹着,随着风的吹动时不时的露出一角,我心中不由得感慨,神农架真美!之后我们便下山回到停车场,往下一个景点走去,这一路随着山路可以一直看到云雾就在你身边,仿佛像跟随着你的步伐,你往哪里走它就往哪里飘去。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大九湖附件,晚上住宿在第一天定好的民宿里,老板非常的热情,住宿环境也特别好,当晚我们就在这家民宿吃了晚餐,非常的美味,量多,吃的肚子圆鼓鼓。晚饭后,我们咨询了老板怎么游玩大九湖,如何更好的欣赏大九湖的美景,老板告诉我们要在5.30分到达景区,景区里的车会把我们送到第四湖。第四湖和第五湖之间是最好的拍照地点。晚上我自己也在网上查询了一些游玩攻略,据史料记载,大九湖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因造山运动而抬升隆起,形成今日“一溪串九湖”的格局,大九湖便是因此而得名。 第二天,在早上六点钟的时候我们就乘坐着景区的游览车到达了第四湖,这时,湖面上,远处的山都被云雾包围着,远处静悄悄的,我们好像真的置身于仙境之中。景区很冷,我顺着湖边的小路走来走去,等啊等,等了差不多快两个小时,快到八点钟的时候,太阳升起来了,云雾开始往湖中心飘去,湖面露了出来,仙境开始像人们展露它的美貌,此时便是最好的拍照机会,大家都抓紧拍照,云雾很快就会散去。此时此刻我站在湖边,我无法形容它的美,所有语言的表达都是苍白无力的,清风自来,九大湖泊仿佛散落人间的九面镜子,借着日月的流光,映画出山脊的波浪、四季的色彩、候鸟的迁徙、树影的婆娑!眼前的一片绿,不单纯只是光的投射,而是生命的旋律,是伟大的自然之力吹起的号角,让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沉浸到无限的美好当中,它的美是无与伦比的,我们不得不叹服大自然的神奇。德国古典主义文学巨匠歌德曾说:“大自然把人们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们永远向往光明。”渺小如我,沧海一粟,似一只踽踽而行的蜗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似一只小小的萤火虫,虽不能与皓月争辉,但却敢于振翅高飞,在微茫的夜空绽放生命的萤光。船进神农架,车入大九湖。湛湛长江去,冥冥细雨来。于荒林中寻觅,在秋雨下漫步,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游目骋怀,放浪形骸,乾坤自在,物我两忘!我们在旅途中不仅仅是看风景,而是通过大自然所赋予这片大地的神奇中学到知识从而感悟自己的价值。<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