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再忙也别忘了爱自己---- 我和炫舞团

胡兰

<h3>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威廉·戈尔丁 写给女人的一段话是这样说的:"我觉得女人自称和男人平等,真是太傻了!因为一直以来,女人都远比男人优秀。无论你给一个女人什麽,你都会得到更多回报。你给她一个精子,她给你一个孩子;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你给她一堆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你给她一个微笑,她会把整颗心给你。"</h3><h3> 感谢戈尔丁对女人的评价,几十年来,我就是像他说的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私的奉献着。等到有一天突然发现我怎么没为自己活过时,人生已经过了大半。<br></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有幸的是,两年前,我在操场上遛狗时认识了炫舞团的真真团长。真真多才多艺,有能力有魄力,别看她比我年轻10多岁,和她在一起总觉得她是我的依靠,我们都说她是女人中的大哥。</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br></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那时,她刚刚组建了炫舞团,就想去试一下看适不适合自己。第一次去时,一眼望去基本上都是比我年轻很多的美女,个个婀娜多姿,青春靓丽。与我同一天去试跳的,我记得有3、4个人,其中有一位好像是罗璇妹的妈妈或者是别的美妹的妈妈,我记的不是很清楚了。跳完回家后,心情怎么也激动不起来,虽然授课方式和运动强度适合我,但总感觉自己不属于那美丽、青春的群体。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决定先跳一个月。</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br></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第二次去时,香香美女问我:"你是那谁谁的妈吧?" 真是感谢大秋香给了我小小的震惊。晚上回家,又一次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年复一年,花开花落,自己已记不清从哪一年开始,照镜子的次数越来越多。毕淑敏曾经说过:"年轻人不必照镜子,世人羡慕他们的目光就是镜子,真正开始细细端详自己容貌的是青春将逝的人们。" 镜子里的自己,青春早已逝去,这并不悲哀,因为谁也奈何不了岁月的无情。但怎么就觉得自己像是从水泥厂刚出来一样,灰头土脸的没有一点光泽。突然之间对自己的人生有点叹息: 怎么从来就没青春过呢! 在那一刻,我决定要做一点事情,是真正为我自己的。</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br></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那时真真团长正在筹划一台炫舞团的新年汇报演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报名参跳三支舞蹈,等拿到演出服一看,哇塞! 这也太青春靓丽了,哪适合我这老太婆呀! 我告诉真真说我决定不跳了。真真团长对我当时的反反复复一定是记忆犹新的。我和自己挣扎叫劲了好几天, 因为我知道,任何一件事,你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渐入佳境,你如果只是一个看客,永远体会不到个中的快乐。最后我终于战胜了自己守旧的惯性思维,以自己半百以上的年龄,穿上少女的美裙,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在舞台上的旋转。</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br></span></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其实这时跳的好不好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我感觉到了快乐。我真的要感谢真真,没有她教不会的学生,对我的朝三暮四也充满了耐心。我还要感谢我的那些年轻,美丽,充满活力的队友们,没有嫌弃我年老色衰,用她们的热情给了我自信。</span></h3><h3> </h3> <h3></h3><h3>两年在欢声笑语中很快过去,我常常窃窃私喜,觉得自己挺赶时髦的,什么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甚至流行的街舞,我都能像那么回事的演绎一下。想想刚学跳舞时自己顺拐的就像赵本山卖拐一样可笑,现在的变化在我身上悄悄的如约而至,多年甩不掉的那几磅肉终于在酣畅淋漓的蹦跳中蒸发了,开始佝偻的背,在芭蕾形体训练中又优雅地挺了起来,课前瑜伽热身让我的身体越来越趋于柔软。协调性和舞感都有了大大的进步。难怪豆浆妹说我比她十多年前认识的时候还年轻😄。感谢豆浆妹的赞美,我知道一半是夸张为了让我开心,另一半是真情流露,我也感同身受。<br></h3> <h3>白衣美女是我们能干的团长</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百年修得同船渡,我因跳舞登上了驶向快乐的船,与我的舞友结缘,却收获了许多舞蹈之外的惊喜。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 可想而知,在炫舞团我遇到了多少良师益友。扒一扒我从她们身上得到的宝贝还真不少。</span></h3><h3> </h3> <h3>首先,我开始学着爱自己了,我周围的舞友们比我年轻很多,大多数都是有2、3个未成年孩子的母亲,她们身兼数职,我常常能看到疲倦写在她们的脸上,也能感受到她们的心有多累,因为我也是从那个年龄熬出来的,但她们却能挤出时间,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去跳舞,唱卡拉OK,看电影,结伴外出吃饭聊天。 我在她们那个年龄,只要有时间,就是做那永远做不完的家务,难怪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去旅游,因为只有在旅游的时候我是最轻松自由的。现在,我不会把自己束缚在家务劳动里,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于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房间乱一点又怎么样? 桌子上的灰厚一点又何妨?&nbsp; 家里人就喜欢我不想做饭,这样就可以出去享受不同的口味。 和我的舞友们相比,我是当下时间的富有者,自从认识她们,我再也不说:我没时间做这个,等我有时间了再做那个。<br></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学会了爱自己,随之而来的就是有了一颗快乐的心,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它不仅影响到我们的家庭气氛,也影响到我们做事的心境。我很欣赏贺贺妹说过的一句话:"不是什么人都会得瑟的。" 的确,我认为只有快乐的人才会得瑟,才会有心情给自己画一个精致的妆容,对着镜子把衣柜里的时装一件件的去试穿。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颗快乐心的眼睛永远是炯炯有神的,它能看到世界的五彩缤纷,发现身边的美。相反,一个抑郁寡欢的人眼神永远是黯淡无光的,她们的生活就像沙漠一样干枯而没有色彩,怎么会有心情去得瑟呢?</span></h3><h3> </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我心里羡慕的女人一定是要与美挂钩的,这才赋予了男人与女人的不同。在炫舞团里,最不缺乏的就是美的追求者。和她们在一起,你想不美都不行,她们从头到脚影响着你,熏陶着你,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像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一样多了一份优雅。</span></h3><h3> </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 卡尔加里的秋天短的令人叹息,冬天漫长而寒冷。然而因为炫舞团,让我有了朋友不孤独,有了爱好不寂寞。各种应时应景的聚会,演出,外拍让白雪皑皑的冬日有了热气腾腾的暖意,冬天再也不是乏味漫长的节奏。</span><br> <span style="font-size:1.00em;">都说人生漫漫,其实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女人再忙,也别忘了给自己留点时间,让紧张的神经放松一下,给自己倦怠的脸敷个面膜,给自己心灵开一扇窗,去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span></h3><h3> </h3> <p dir="ltr"><br></h3><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愿我们在70岁时仍能活出20岁的精彩。</span></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