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随想

董影

<h3> (一) 今天是我新学期六年级的第一节课,六年一班的自习课,这个班级有26名学生,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班,26张熟悉的面孔在我面前跳跃,我熟悉这个班级的每一个学生,之前有幸带过这个班级的语文课、数学课……和这些孩子们结下了一份深厚的情谊,来到这个班级我就有一种无以言说的亲切感。 因为是最后一节课,我知道孩子们都一定有一些作业,所以我把时间给了孩子们,看见他们认真、专注的学习,我真的很欣慰,这就是一个学子应有的状态,用最美的时光,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我想多年以后他们一定会感谢今天这个勤奋的自己。 <br></h3> <h3>  期间,一个孩子问我“有没有看昨天晚上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都争相着把他们看到的讲给我听,我知道他们都想把最深的感受分享给我。 我喜欢这些纯真的孩子,我喜欢这些可爱的孩子,我更喜欢这些懂事的孩子。六一的孩子们,老师爱你们。你们要努力呦,要做最优秀的自己,好吗? 2018年9月2日17时<br></h3> <h3> (二) 临近下课的5分钟,我把我的心情读给孩子们听,他们很喜悦、很兴奋也很震撼。我深知这是我和孩子们之间的共鸣。 在他们写作业,我和他们静谧的相处,读他们的时候,这份共鸣就产生了,所以我决定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刻。 <br></h3> <h3>  因为我知道:文字,像生活,写透了我们的心情,写透了我们的心灵,写透了我们的心境;文字,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一种明媚的忧伤。没有文字,心何以为家;没有文字,世界的色彩都没有安身之所;没有文字,生活的五味杂陈何以真实的呈现在我们心中。文字,是心灵的花朵,一旦开放,便永不凋零;文字,是一生的依托,一旦酷爱,便永不分离;文字,伴着风尘走过岁月的芬芳,一旦染上,便一路馨香! 2018年9月3日晨<br></h3>

文字

孩子

班级

写透

他们

共鸣

这个

喜欢

我们

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