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随想原创小说《我的那段忘年恋》

天真随想

<h3> 遇见你,是个美丽的意外</h3><h3><br></h3><h3> 那年,我二十四岁,一家小医院的护士。相貌虽谈不上出众,但也端庄。按说应该到了婚嫁的年龄,可是对婚姻挑剔的我,仍孑然一身,男朋友也没有,过着单身的日子。</h3><h3> 一向素有宅女之称的我,一个人的日子,过的淡如白开水。除了每天的上下班,就是宅在家里看书,看电视。没有人打扰我的生活,没有人影响我的生活,朋友本很少,即使我与父母的通话,也只是寥寥几句。可是那年的夏天,我却遇到了他。</h3><h3> 遇见他时,他已七十五岁,一位早已退休的老医生。因为我们科室有位医生,临时请假三个月,他是被院长聘请过来替班的。记得那个早晨,我着一身红色连衣裙,站在他面前。我细打量着他,虽已七十多岁的他,不但不是老态龙钟,反而不失帅气潇洒,准确地说,更有一种成熟男人沉淀的美。初次见面,他就怔怔地看着我,我猜也许我的红色连衣裙,重燃了他爱情的火焰;也许我的青春,激发了他想爱的激情。他看着我笑了,我看着他也笑了。难道这就是一见钟情?好久没有砰然心动的我,不禁脸上有了淡淡的红晕。</h3><h3> 那一年,我们相遇了。</h3><h3> </h3> <h3> 浅浅的相遇,深深的相知</h3><h3><br></h3><h3>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三个月的时间,在岁月的长河中,只是冰山一角。然后,就是这短短的三个月,我们却如相爱了一辈子。</h3><h3> 记得他上班的第一天,他炯炯有神的眼睛与我温柔清澈的眼睛对看时,似乎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有种前世情缘未了的感觉,正如他后来调侃地说,我是他前世的小情人。他看穿了我的心思,我把他放进一片干净的心空里。</h3><h3> 万人追不如一人宠,万人宠不如一人懂。此后的每一天里,我们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最可贵的是,他喜欢写诗,而我也喜欢。我所说的每句话,他都懂它的含义,甚至我的一个眼神,他也心领神会。当他问我和父母相处如何时,我无助的笑笑,深深的低下头,他便不再追问了;当他问我为什么至今没有男朋友,我无奈的笑笑,轻轻的摇了摇头,他便不再追问了……他就是这样的懂我,懂得我不得不去爱他。</h3><h3> 也许是共同的爱好,也许是一个"懂"字,我们相处的无比开心,开心得让他忘了他的家庭,开心得让我忘了他的年龄,我们掉进了爱情的蜜罐里。</h3><h3><br></h3><h3> </h3> <h3> 爱心抽屉的礼物</h3><h3><br></h3><h3> 医生的办公桌下面,都有几个抽屉。一天他神秘地对我说,抽屉的钥匙有两把,一把放他那儿,一把放我这儿。每天,只要我下班打开抽屉,都会有惊喜。那天,当所有的同事都下班离开时,我好奇的打开抽屉,两个可爱至极的青苹果,躺在那儿,我开心的笑了,如收到一封特别的情书。</h3><h3>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打开抽屉,都会收到不同的礼物。我想,他应该是动了好大的脑筋,花了好多的心思,我才收到那么多不同花样的礼物。在那个没有微信,没有电话联系的时代,我们这种见不得阳光的爱,也许这是最直接最好的表达方式。</h3><h3> 我们共同把放有爱心礼物的抽屉,美其名“爱心抽屉”。</h3> <h3> 难忘的情人节</h3><h3><br></h3><h3> 情人节,并不陌生的一个浪漫节日。而那年的情人节,却终身难忘。</h3><h3> 对于每天必须按时上下班的他,我们没有约会的机会,对于办公室这种大众场合,我们不能公开我们的关系,更不能当面来表白。情人节那天,我和往常一样,打开爱心抽屉,除看到一块巧克力,还多了五十一块钱。当时缺乏爱情经验的我,真不知五十一块钱的含义,除了惊喜,还多了一个疑问,我只好留言求解答。</h3><h3> 第二天下班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抽屉,看到的答案时,二十加二十加十一共五十一,意思是爱你爱你要你。当时我的脸刷地红了,如喝了一瓶葡萄酒,把彩霞挂在脸上。</h3><h3> 没有鲜花,没有烛光晚餐,没有大声的表白,就是这样的一个情人节,却是我最难忘的情人节。</h3><h3><br></h3><h3> </h3> <h3>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h3><h3><br></h3><h3> </h3><h3> 也许,这就是爱情,只是在错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也许,这就是最悲哀的爱情,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呜呼,君生我未生,奈何桥上为何不等我?</h3><h3> 我和他的年龄差距,家庭的责任和社会舆论,让他不得不对世俗低头,不得不对爱情低头。三个月结束后,他离开了我,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只留下“来世再做爱人”这几个字。而二十四岁的我,除了失落只剩失落。我生君已老,多么无能为力的爱!</h3> <h3>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h3><h3><br></h3><h3> 也许爱情真的有期限,但我想不到她和他的爱情期限,竞是短短三个月。若不相欠,何来相见?这昙花一现的爱情,让人如此感伤!一句离别的话,没来得及说;离别的路上,来不及挥一挥手,我和他就已沦为天涯陌路人。</h3><h3>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三个月的相爱,却走完了我和他一生的爱情之路。</h3><h3> </h3><h3><br></h3> <h3> 爱心抽屉,一辈子的回忆</h3><h3><br></h3><h3> 就这样他走了,我再也没打开过爱心抽屉,甚至不忍去看一眼那熟悉的抽屉。也许世间许多美好的东西就这样,留下缺憾才是最美,让人常常想去弥补欠缺;又或许短暂才是最美,就象天边转瞬即逝的彩虹。</h3><h3> 今生的这段忘年恋,虽然不热情似火,虽然不缠意绵绵,虽然是心中抹不去的痛,却是我一辈子的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