歆雯作品读后感

梅花霁雪

<h3>🌸霁雪<br><br>拜读歆雯的作品,心很伤很痛!往事历历在目。平凡的岁月里的油米柴盐,母爱的伟大,袅袅的炊烟升起,大锅里的饭菜香,拥抱父母吧,不要嫌弃他们老时的模样!农村的老人和孩子承受的难以言表的苦痛,可他们依然坚强面对。男人啊,离开亲爱的父母妻子,孩子到遥远的他乡打拼,充满了现实的无奈和辛酸!谁不想夫妻朝夕相守,儿女绕膝,父母安康,合家团聚,其乐融融。在自家的田间地头,陪伴的爱最长情。最亲不过父母,最近不过夫妻,孩子是天使,上帝赐的产业。如果能安适过活,谁又愿意颠沛流离,每一次分别都带着锥心的痛,难掩的泪水,无尽的思念……社会变化大,咱也很无奈,祈愿老人不再疼痛,亲人不再远离,爱不要缺失,成长有你相伴!祈愿人间不再有离愁,不再有悬念,不再有痛楚,不再有遗憾!让父母感受儿孙浓浓的爱,让少年儿童茁壮健康的成长,常回家看看,祝好人一生平安!祝你我安好,岁月如歌,深情款款,不诉离殇,只愿相随!歆雯,你的作品,有着每个人心底的难言之隐,带着痛,挟着伤,不愿更深的触及,真想真想啊,卸下负累,不再等待,美好生活如期而至,亲爱的人笑颜灿烂,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不见沧桑,笑靥如花!🌸🌸💗💗<br><br>删除<br><br>&nbsp;<br><br>作者<br><br>看完你的留言,我真的觉得特别的感动,然后觉得你说的很好很好,现在农村的现状就是这样子的,年轻的都在外面,然后老人和孩子差不多在家里,有很多的矛盾,状况发生,其实哪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陪在家人面前,能够全家团圆,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子,没有办法只能两地分居,离乡背井,心怀故土。<br><br></h3> <h3>🌸霁雪<br><br>善良者有善良者的底线,不能徒为鱼肉,任人欺负。打不还手,骂不回口只能让欺凌变本加厉,而不是偃旗息鼓。每个人面对暴力都应该行使自己的正当防卫权利。我认为,欺负老实人就是恶。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我一直是被人欺负的,忍气吞声了半辈子,还是没有换来他人的理解和包容!每每看到这种事,心特别痛!请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个生命!生命是需要尊重的,恶意欺凌,施暴者,希望法律的武器惩戒,还原人性的本真!正当防卫,都是忍无可忍后必然的结果!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把老实人逼到无路可走时,也会孤注一掷。祈愿人间不再有此类事情发生,浮躁的社会更需冷静!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伤人者必自伤!谢谢歆雯,为老实人写此文,老实人已沦落在社会的弱势群体,生存第一大难题摆在面前,被欺负的心灵是脆弱和卑微的,痛,痛!支持作者!🌸🌸<br><br>删除<br><br>&nbsp;<br><br>作者<br><br>有些时候,就真是这样的,弱势的团体,一直忍辱负重的生活,却换不来平安。像面对这样从天而降的暴力,软弱会更被欺负,苟且很多时候换来变本加厉的结果,唯有拿出自己的正当权利,才能自保,人,生而平等,生命不该有暴力欺凌!谢谢亲爱的精彩留评,用心了,喜欢!😊😊<br><br></h3> <h3>🌸霁雪 世间最好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不管什么情况下能抵挡所有伤害让你安然无恙的人,才是真爱你的人。感谢歆雯的佳作,渣男最可恨,抛出诱耳勾引女人,不付责任,毫无道德底线。其实不谈婚姻的恋爱就是耍流氓。连一个家都不肯给女孩,还冠冕堂皇地说爱,谎言天花乱坠,从不计后果。伤人无数,没有结果。大多数已悲剧收场,逃之夭夭。渣就是想左拥右抱,红粉无数,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虽然说现在是一妻一夫制,可渣男渣女也不尽然,艳遇无数,想入非非。歆雯,愿你的文章让大多数女孩阅读,以此为借,唤醒更多的女同胞,别让别有用心的渣有可乘之机,让他知难而退,而不是得寸进尺!还红尘一个清净之地,虽说是人生的一场修行,可是谁也不愿情路一伤再伤,遇人不淑!愿所有女孩所遇皆良人,佳偶天成,与之执手,相伴终老!🌸🌸👍👍 删除 1 作者 亲爱的,希望能有人看了我的文字有所反思吧,其实不管婚前还是婚后,都会有可能遇上感情的渣,关键还是看你如何面对与处理,和你一样,我也希望所有人都得到幸福,男女都一样,女的也有渣的时候,不能说世间伤害只来自一方。每次你的精彩留评都让我很感动,感受到你支持的心了!😊😊<br></h3> <h3>🌸霁雪 抑郁症的最终表现,便是让人走向了悲观和绝望的死胡同,完全主宰不了自己,哪怕努力的想要改变,也力不从心。歆雯,我深知抑郁症的所有症状和痛苦,悲观厌世,毫无乐趣!既脆弱又无助,一度怀疑生命的意义!其实抑郁的本质还是长期压抑的结果。爱的缺失,爱的温暖,抑郁症本身就是缺关注,缺爱,骄傲的心。缺理解包容,既骄傲又孤单,想起了海子和他的春暖花开!为歆雯点赞,抑郁是个沉重的话题,没有那么轻描淡写,心灵的绝症。🌸🌸👍👍 删除 作者 要为你点赞,因为你每次的留言都太精彩太用心了,舍得说这么多的人,一般都是真爱,我感受到了,所以谢谢并不能表达我对你的情意,那么,就抱抱吧,感受你这样的热情和赤诚之心。就像走了那么久的路,在路边看到有人关怀的问:“累不累,歇会吗?”这种感觉真美好!<br></h3> <h3>🌸霁雪 露从今夜白 月是故乡明。思乡的人在异乡,凉风至,白露降,我真的想你来看看我,我也去看看你,不再山水遥望!在金秋美丽的季节里,送去美好的问候祝福!韵雯的美文总能带来惊喜和温暖!善于用文字的笔者,倾注笔尖的温柔,融化了心中寒冷的冰川,有歆雯这样的文友,此生何求。亲爱的,总能在你的字里行间找到自己的影子!爱你哟,赞赞赞!🌸🌸 删除 作者 舍得说话的,总是因为喜爱,有亲爱的这份喜爱,可以让我从容开心前行,因为你一直在的啊,这是一种很安然的情怀,同样爱你!<br></h3> <h3>🌸霁雪 一个人不想成为东西,最应该学会的就是尊重生命,若你从未尊重过生命,生命又如何来尊重你?三则小故事,人生哲理,感悟不浅呀!歆雯,亲爱的友友,兰心蕙质,妙笔生花!文字煮茶,清香甘甜!三观不正的人和三观正的人千万不要交集,互相折磨,相互残杀,最后是两败俱伤,害人不浅啊!小鸡与人性哲学,看似浅显,实则深奥。人性啊!不要猜天意,天意难违,不要猜人心,你会失望!人心换人心,八两换半斤!🌸🌸 删除 作者 婉婷说得很对,其实人性就是这样,三观都合缘的在一起的才不会累,否则会多很多烦恼和麻烦,现在看我以前写的东西,很多正能量的东西,那时心里可能更纯善吧,现在做不到了。感谢亲爱的你,每次都这样精彩留评,用心说话,抱抱你!<br></h3> <h3>🌸霁雪 歆雯,亲爱的友友你好!拜读佳作真的有许多的感慨!当听到这首往后余生,心灵受到很大的震动!有一个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是多么幸福啊!可是由于青春年少不懂爱情直接误闯进围城,受了许多的委屈和不珍惜,最后从围城中冲了出来,感觉解脱了一样!这些年也没转角遇到爱,往后余生,有你就好,那么温柔,那么温馨!真的想有这样一份真挚的感情,文字为你,风花雪月有你,油米柴盐有你,甚至标点符号都是你。可真真切切啊,往后余生没有了你,无从找寻,不知一往情深是什么?爱情是什么?婚姻中的两个人如今变成孤零零的一个人,动力不够,热情不够,心气不够,爱来自另一方的认可,赏识!女为悦己者容,花为痴情者香!红尘中的男女,走着走着就散了。爱与不爱,无从知晓,那些年,那爱,那痛……情感交织的苦楚,放手的无奈,历经沧桑的心路历程,无不时时折磨着我,放弃是无奈中的无奈,挥手说声再见也没有那么洒脱!不做夫妻做朋友也根本不可能。往后余生,是你就好!如果有真的好!如果没有不能强求!歆雯,亲爱的,拜读你的作品,总能触碰心底的那片痛,期待与渴求,干涸的心灵终需阳光雨露的浇灌,往后余生,有你真好!🌸🌸 删除 作者 亲爱的啊亲爱的,看你的这段精彩的留评,只想抱着你,静静的,也许拥抱并不能解决问题,但至少我想向你传递我的心意,你不需要安慰,因为你一直活得明白,你也不需要别人的 同情,因为你自己也能很精彩,我能做到的,就是陪着你,听你说说你想说的话,回应着或是沉默着,都是一种心意。<br></h3> <h3>🌸霁雪 有些人,纵全世界花开,也看不到花开,纵全世界馨香,也闻不到馨香。桂在有你,秋日私语。八月桂花香,飘落红尘的缘。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那一抹忧伤,盛开在夜里的花朵,夜半红颜,更想你,若,一切都来得及,想爱就爱吧,想说就说吧,想写就写吧!能见就见吧,能拥抱就抱抱吧,能倾诉就倾诉吧!亲爱的歆雯,又一力作,好美的文字,真的喜欢那一树一树的桂花,香香甜甜,入心入脾,入眼入境。金桂啊,飘香的季节,我等你!为好友点赞,好作品!🌸 🌸 👯 👯 🎀 🎀 删除 1 作者 世间情谊,总是让人温暖,尤其是霁雪的这份心思,更是让我感动,每次都这样默默的支持着,真想见见你,在飘香的桂树下,喝喝茶,聊聊天,说说那些从来没说出口的故事,想必,这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吧!<br></h3> <h3>人生三味。佩服歆雯的才华,把我的心里和感悟都写出来了。光阴流转里的辛酸苦痛,年少时的痴狂张扬,因几十年后的重逢而一一变成了相对而坐的无言。叹息着,为那些说了再见后就再未曾相逢过的人;感概着,为那些沧海变桑田的变迁,惊喜着,为命运又一次重逢的安排。那些花儿,随着岁月的脚步,被风吹得散落在天涯!久别的人盼重逢,可是真的见了又不知从何说起!再次挥手告别时,一句珍重包含多少关切,相惜,随缘。我是真的懂了,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唯有两字:珍重复珍重!🌸 ☕ 👯 作者 其实很多人分别以为,我们想过无数次见面的情景,说说话,亲热得向以前一样打一个铺聊聊心事,可是真的见到了,反而不知道说什么的,毕竟岁月谁都没有饶过,都变得陌生了,我们想说的只是很多年前的那种感觉,而不是分别后那些都没有相互经历的生活。谢谢亲爱的一直支持,满心欢喜!<br></h3> <h3>亲爱的早上好,醒来了,看到你的这个美篇,慢慢的读下来,心里特别的感动,有很多的话想对你说,可是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说太多,也表达不了这份情谊,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你的真诚,不管是在美篇还是在微信,都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文字或者是图片走到了一起,这都是一种缘分。我珍惜这种缘分,也谢谢你对我的一直支持,和鼓励,这对我非常的重要。其实我不善于说客气话,所以很少聊天,但心里,你的情谊深深的在!微信上面的回复,每次好像有写140字左右吧,可能电脑会长一些,我一般都用手机回复,所以每次只能匆匆的回复你几句。很是抱歉。最后,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余生,请继续支持歆雯!😊😊<br></h3><h3>亲爱的友友,你的作品是我留评最长的,喜欢你的佳作,丝丝感动在心头,文字有着无穷的魅力,把我的所思所想,在你的字里行间里,捕捉我的影子,情不自禁留言!很多很多的话表达不出来,欣赏笔耕的文者,把美丽的文字码成无声的语言,把悲欢离合,月缺月圆谱成爱的诗篇,把人生的故事叙述!慢慢地品味,静静地思考,酷爱美文的我特别喜欢歆雯美女,记录我们的互动,留言是美好的见证。祝福亲爱的友友,秋安!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致以诚挚的问候!爱你哟,你是最棒的笔者!🌸🌸<br></h3> <h3>🌸霁雪 听歆雯讲故事,大同古镇那点民间传说,神乎其神,刚柔并济,精彩纷呈!亲,辛苦了!中国文化源渊流长,有太多的典故,故事,高手在民间!给亲爱的作者歆雯友友点赞,我会继续关注,拜读亲的好作品!赞小编太有才了!🌸 👯 ☕ 👍 删除 1 作者 亲爱的,喜欢记得下集也要来捧场啊,我好想一直讲下去,把赤水的山山水水都讲完,好了,我又开始宣传赤水了,这不行,没给广告费呢!😊😊<br></h3> <h3>🌸 霁雪 写的太浪漫,爱与被爱,不爱与分手,都没那么轻松!好象爱情是年轻时的事情。可是我年轻时也没遇到爱情!现在多好啊!联系这么方便,微信~~电话,一个人的千军万马,敌不过醉人情话。那些年生活艰辛,没有情调说亲爱的,也不兴说。歆雯看你的文章,总能触动心底的那根弦,痛苦又迷茫!也想说秘密情话却无人听,无人说?不敢轻言爱,不敢轻言誓言,不敢轻言承许!生活给了我太多的伤痛。选择是错的,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爱还没来得及,在孤独的夜里,特别想要爱恋。却发觉已经力不从心,无处找寻!让一切都随风,让一切都随风吧!为作者点赞,写的真好!纷乱的心绪留评也很乱,亲爱的别介意!🌸 🎀 👯 删除 作者 亲爱的,从你认真的点评里面我感觉到了,你应该是没有遇到自己想爱的那个人和爱你的那个人,然后会有这么多的迷茫或者是痛苦,有时候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遗憾,也是一种幸福,为什么呢?因为爱除了快乐还有痛苦,遗憾没好好爱过,但心底有美好和温暖,也挺好的!我希望你得到幸福,毕竟一生真的不长!<br></h3> <h3>🌸 霁雪</h3><h3> 每个都是一座城,我从你的城路过,看到你的丰富,你的内涵,一个写文字的女子,优雅大方。文字让歆雯码成故事中的故事,有我的,你的,他的。怦然心动,长上了翅膀,飞向了梦寐已久的天堂。在你的城路过,看到了我的影子,那么长,那么深,生活不容易,负重前行牵着蜗牛散步,几多沧桑,似水流年,纵有心里有痛有伤,明天依然美好,日落黄昏,朝阳升起,每个人都在:路上奔跑。会跌倒,会失落,一路捡拾一路失去,得失之间,欢笑泪水充填着人生风雨路。亲爱的作者,支持你的作品。又零零乱乱的写了几句,祝福歆雯文字隽秀,散发墨香!🌸 ☕ 💞 👯</h3><h3>删除</h3><h3><br></h3><h3> 作者</h3><h3>亲爱的,非常喜欢你的精彩留评,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真诚让人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城,这座城里面有自己的生活,人生,爱人,家庭,丰富的思想,每一个人都是一部史记,也是一个小说……写不完的,但是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别人很平凡,但平凡里的细节反而是动人的。抱抱你,早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