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魔鬼城”魅力四射

月影

<h3>  【 原创 】拍摄 / 制作 / 月影琴域</h3> <h3>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h3><h3>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h3><h3>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h3><h3>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h3><h3>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h3><h3>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h3> <h3>  20180910一直向往的新疆旅行终于实现,我一个人带着旅行的喜悦心情参加了摄影小团。第二天的傍晚六点半来到了 “ 魔鬼城 ” 司机兼导游宣布八点半集合。呼呼的风声,奇特的地貌,密集的人群,景区内有小火车一站一站接送游客参观。</h3> <h3>  车厢内有广播介绍地貌景观,我架起单反饶有兴致地地 咔嚓 咔嚓</h3> <h3>  </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远观之,你会赞叹它的壮观、雄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入到风城之中,你会感觉它非凡的恐怖。四周被众多奇形怪状的土丘所包围,高的有四层楼般高,土丘侧壁陡立,从侧壁断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出沉积的原理,脚下全都是干裂的黄土,黄土上面寸草不生,四周一片死寂,如果只身一人来这里,你需要用手使劲的掐自己的脸,否则便不会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即使不刮大风的夜里,也会让人因为害怕而颤栗。&nbsp;</h3> <h3>  小火车每停一站我都会下车,大风呼啸,感觉有点冷!</h3> <h3>  这里停聚的游客三五成群拍照留念,我四周环顾奇特的地貌景观,相机快门记录。</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绝对是一种震撼。<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但想见到最美的魔鬼城一定是日落时分。早在旅行前就在美篇中看到友友的夕阳下的金色魔鬼城。一路听着魔鬼城奇特的风声,感受这座风城的魅力。</span></h3> <h3>  难得一见的景观,给自己留影一张。</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关于魔鬼城有一段神奇的传说。传说这里原来是一座雄伟的城堡,城堡里的男人英俊健壮,城堡里的女人美丽而善良,城堡里的人们勤于劳作,过着丰衣足食的无忧生活。然而,伴随着财富的聚积,邪恶逐渐占据了人们的心灵。他们开始变得沉湎于玩乐与酒色,为了争夺财富,城里到处充斥着尔虞我诈与流血打斗,每个人的面孔都变得狰狞恐怖。天神为了唤起人们的良知,化作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来到城堡。天神告诉人们,是邪恶使他从一个富人变成乞丐,然而乞丐的话并没有奏效,反而遭到了城堡里的人们的辱骂和嘲讽。天神一怒之下把这里变成了废墟,城堡里所有的人都被压在废墟之下。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h3> <h3>  突然发现远处的怪石头在阳光的折射下泛起金色,可时间离集合越来越近。</h3> <h3>  我坐上一辆小火车,离终点站还有几站。可车上的游客告诉我不能下车了,否则再上车很难……</h3> <h3>  我们团队规定两小时的时间游览。我掐准时间还有20分钟到了终点站,很失望。日落下的魔鬼城没出现,云层遮盖了太阳。我拍摄了这张照片,正准备去大门口。</h3> <h3>  突然发现眼前一亮,夕阳西下时的余晖映照在怪石上,金光灿烂……运气真不错。我的相机快门不断的声音咔嚓、咔嚓、咔嚓……</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山丘被风吹成了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有的像杭州钱塘江畔的六和塔,有的像北京的天坛,有的像埃及的金字塔,有的像柬埔寨的吴哥窟,有的像雄鹰展翅。由于这里景致独特,许多电影都把魔鬼城当作了外景地,比如奥斯卡大奖影片《卧虎藏龙》。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新疆地区旅游、探险。</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该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h3> <h3>  我迂回辗转在这盖世的地方“ 乌尔禾风城 ”夕阳余晖下的怪石头金光灿烂,栩栩生辉,“ 魔鬼城 ”魅力四射!</h3> <h3>  我好幸运哦!上帝眷顾我:一个爱生活,一个爱旅行,一个爱摄影的达人!</h3> <h3>  八点半我准时到达集合点,驾驶员在车里玩手机,其他六人一直到九点才回来还是没看到日落“ 魔鬼城 ”。我切了新疆妹夫买的哈密瓜,好甜好甜,水分十足,美味爽口……</h3><h3> 2018091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