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新媒体新技术跟班学习作业

杨秀芳

<h3>地点:福建省教育厅五楼视频会议室<br>参训人员:全省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信息教育专业人员<br>时间:2018年9月11日至14日</h3> <h3>  尽管面对层出不穷的教育教学新技术应接不暇,尽管迎接推陈出新的媒体工具如新潮拍岸,尽管我追赶时代的步伐迈得有些慌乱,可一听说单位让我来省城参加新媒体新技术跟班学习,还是充满美好的期待。于是,马上到林冬清主任发布的微信小程序小萝卜上报了名。<br></h3> <h3>  我们的培训地点安排在省教育厅五楼视频会议室,11日上午大家几乎早早就来到教室。早有耳闻林冬清主任长期致力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研究,并成果卓著。今日有幸坐在他的课堂上,听他如数家珍地把我素来莫不关心的微信小程序许多功能一一道来,仿佛引领我们打开一扇扇通向智慧的门。<br></h3> <h3>  此次来学习的基本是年轻的老师,里头不少是信息化技术老师,当然不乏有像我们林向英站长等爱学习的老教师们。课堂上没有冗长的套话,没有枯燥的理论,有的是拿起手机在玩中快乐学习。大家紧跟林老师授课步伐,互帮互学认真庄重编辑应用,时而凝思紧张,时而开怀大笑,课堂学习氛围相当活跃。</h3> <h3> 时间悄悄从指尖划走,仔细一算,真好!一上午在林冬清老师热情洋溢的示范讲解中,我竟然学到十个非常实用的小程序。先来说说最先结缘的小萝卜报名,没来培训前,我早已通过网络应用它报了名,并且升成个人邀请名片通知别人报名。原先以为它仅是可以报名统计的小程序,课堂上林老师特别指出它还有签到、活动接龙、收集信息归类统计等功能,并且可以将这些信息导出来通过邮箱进行发送。我尝试进行几个简单的步骤操作,发现它还拥有丰富的场景。</h3> <h3> 先来说说最先结缘的小萝卜报名,没来培训前,我早已通过网络应用它报了名,并且升成个人邀请名片通知别人报名。原先以为它仅是可以报名统计的小程序,课堂上林老师特别指出它还有签到、活动接龙、收集信息归类统计等功能,并且可以将这些信息导出来通过邮箱进行发送。我尝试进行几个简单的步骤操作,发现它还拥有丰富的场景,看来还是很有实用性。</h3> <h3> 我正津津有味沉浸在点击操作中,林老师马上转换到个性化二维码生成器的指导演示,我赶忙紧跟上学习步伐,搜索到个性化二维码生成器小程序,呵,不用花很长时间就出作品啦!大家纷纷把作品贴到学习群,真是五花八门个性飞扬。</h3> <h3>  林老师问我们平常备课收集课件等资料是通过什么平台完成的,大家回答百度搜狗什么。林老师笑着说落后了,小程序里头藏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然后他让我们找到网盘pro搜索,果然资料应有尽有。</h3> <h3>接着林老师Vgo海报制作和有趣的嗨图制作,瞧瞧自己生涩的作品,似乎有点入门了。</h3> <h3>晦图制作的几种模式</h3> <h3>弹幕制作</h3> <h3>也许林老师觉得我们专注于学习有些累了,他便让我们玩黑咋相机,课堂顿时欢声笑语。</h3> <h3>未编辑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