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节日必须有您们

正德厚生

<h3><font color="#b04fbb">  每年教师节我都收获满满。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我和我的团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用了两天的时间去慰问了10位不能返校且身体不便的退休老师,慰问长期卧病在床的杨生老师时,杨生老师突然高高举起肌肉已严重痿缩的右手,高声喊道:“共产党好!”,在现场的我们感慨万千。</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今年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我们蒲缥镇中心学校也一样坚持“美好的节日必须有您们”的思想,在9月8日、9日去看望慰问了7位特殊的退休老师,同样收获满。</font><br></h3> <h3>  9月8日上午,蒲缥镇中心小学请回了退休老师,欢聚一堂,讲讲蒲缥的教育故事,说说蒲缥教育的发展。曾经风华正茂的他们,如今满头岁月的沧桑!他们就是撑起蒲缥教育脊梁的引路人!感谢您们!祝您们教师节快乐!晚年安康!</h3> <h3><font color="#b04fbb">  看着我的小学老师赵桂珍、龙桂芳两位老师满头白发,我只想说一句:感谢您们!因为有您们的培养,长大了我就成了你!</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在中心小学的教师节活动结束之际,我遇到了杨忠昌老师,他是今年教师节感动我的人。在送他出校的途中说:“小谌,共产党对我们退休老师太好了,不停的给我们加工资,加不得了,国家也还困难呢!我们年纪大了,用不赢了!”</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杨忠昌老师没有豪言壮语,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却感人至深!想起过去一工一农老教师的艰辛,现在没有怨言,现在依然想的是国家这个大家!又想想现在在职老师的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埋怨收入,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感谢您杨忠昌老师!今天您给我上了一课!</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杨玉彬老师今年66岁,在退休老师中岁数不算大,但有一天突然双耳失聪,进入了无声世界,精神几近崩溃。</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双耳失聪后杨老师不再出门,生活在无声世界的他天天盼望有同事来看他。9月8日,我们结束了中心小学的庆祝活动后直接到了杨老师的家,双耳失聪的他激动的用粗大的嗓门招呼我们。</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因为杨老师双耳失聪,我们特地从学校带来小黑板,我代表中心学校用文字与他交流。他看了我写的祝福,用大拇指给我们点赞,眼眶已湿润。杨老师,哪怕双耳失聪,教师节不能没有您!</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与杨老师交流很顺利。他告诉我他现在虽然听不到,但比起有重病在身的人他幸福多了。他说听不到但看得到,他每天就看书,用手机上网看新闻。我担心他心理承受不了,却发现是我多余的担心。现在感受到每一个经历了风雨的老教师内心的强大!</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b04fbb">  为了让杨老师有更多网络上的交流,我们跟他加了微信,我告诉他可以去马街小学借书看,马街小学的书看完了,到中心小学借。一个坚强的退休老师感动着我,我们耳聪目明,还有什么是不可释怀的!走的时候,我们留下了小黑板和粉笔,并嘱咐他女儿要天天跟父亲用文字交流,让他安享晚年。</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曾经的篮球健将,中心校的老书记杨汶老师,把一生贡献给了蒲缥教育,虽然卧病在床,但与他的交流发现,他依然心系蒲缥教育!心系退休老师的健康!杨汶老师,向您致敬!祝您节日快乐!</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95岁高龄的杨铮老师曾经参加过蒲缥地下工作,为蒲缥的革命和教育做过贡献。每次慰问杨老师,他都会跟我们讲革命故事,他还会幽默地说他没有同事了。向您致敬!祝您长命百岁!</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90岁高龄的孔光照老师现住进了敬老院。几年前痛失独子(也是退休老师),接着老伴儿离他而去,如此打击谁都受不了,但与他交谈中可以看到他内心的无比强大!他乐观、阳光!他说在敬老院很幸福!</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孔老师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放手才能拥有!向您致敬!祝您晚年不孤单!幸福安康!</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 王风兰老师是一个在蒲缥核桃小学坚守近三十年的退休女老师,那也是交通基本上靠走的年代,把青春岁月贡献给了山区人民。退休以后多次以个人名义捐给蒲缥镇中心学校教育工会款,让我们用她的钱去救助困难教职工,也多次捐款给核桃小学,让校长用她的钱搞校园文化建设。一个因脑溢血长年坐在轮椅上的她,依然想的是同事,想的是学校!</font></h3> <h3> 王凤兰老师,向您致敬!祝您早日康复!</h3> <h3><font color="#b04fbb">  9月9日下午,我们几经周折,来到了何殿华老师家。何殿华老师刚出院几天,我问他明天是什么日子,他不加思索笑答:教师节!何老师身体还算康健,但老胖肾衰竭已进入透析。每个退休老师都有故事,都不容易!何老师,感谢您把一生献给了蒲缥教育!祝您老伴早日康复!</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蒲缥小星寨的退休老师杨晰,因肾衰竭在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租了不足20平方米的民房,老伴儿陪着到医院透折,已近四年。去年春节除了中心学校慰问,区教育局领导也到了住处慰问。前几天,杨老师又脑梗住院,我们到时,全家刚从医院回来。</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杨老师虽然重病在身,同样记得明天是教师节,我们的祝福让他激动不已。看到杨老师老伴儿和女儿对杨老师的悉心照顾,我们很放心,很感激。看到他们一家生活的不易,我们也准备返校后做点该做的事。杨老师,祝您早日康复!</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蒲缥镇中心学校每年都是以学校为单位庆祝教师节,把退休老师、村组领导请到学校,开开座谈会。虽然没有搭建七彩舞台共庆节日,但我们一直坚持:美好的节日不能让高龄的、困难的、生病的退休老师缺情!无论您在哪里,美好的节日我们都要找到您看到您并祝福您!</font></h3><h3><font color="#b04fbb"></font><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祝</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天下离退休人员心有阳光身体健康!</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