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情》摄影 后期:梦境,出镜:塔欣,问海。

梦境视界

<h3>那年西行,唐僧离开女儿国时,对女儿国国王说了四个字:若有来生。来生未必有,今夕请珍惜。</h3><div>我想说这就是爱情。</div> <h3>这注定是一场爱情。短的浮光掠影却又惊心动魄的爱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什么都已经发生了的爱情。只是爱情很短,叹息很长。</h3><div><br></div> <h3>也许,那位多情似水的女王陛下,深深刻在玄奘心里成了那一粒朱砂。在离别的时候,女王十里相送,我看到二人缓缓自红毯上走来,她只是看着他,不舍,不甘,不愿,双眸里弥漫着如雾般的情。</h3> <h3>他虽是出家之人,却未成佛,也身在红尘之中。他只有闭上眼睛,才能让自己的心不被外界红尘所干扰,自己肩上的担子,决定着自己必须要斩断情丝,遁入空门。他不是没有动心,而是不敢也不能动心。之后他睁开眼睛看国王时,对她说出了“来世若有缘分的”的诺言。</h3> <h3>我心本似铜墙铁壁,奈何此时她的朱唇却能削铁如泥,直刺我心呢。</h3><div>她说:我不要来生,只要今朝。</div> <h3>来世有缘,必然相见。是对命运的无可奈何,却也微弱的表明自己的心意。</h3> <h3>有一种感情叫爱而不得。说的大概就是这种吧。这虽是取经路上必经的情关,但对唐僧和国王来讲却是一生!爱一个人还是爱苍生?唐僧选择了苍生。牺牲小爱选择大爱,这正是唐僧的高度所在。他又可知道,渡过的这一劫,便是错过的一生?</h3> <h3>愿今生常相随,只能成一梦。唐僧西去,取经正道。留下女王,今生永远的牵挂。在无数个青灯下诵经的夜晚,唐僧的心,是否会突然地刺痛。在无数个对画思念的夜晚,女王该是怎样惆怅到天明,从此孤憾一生……</h3> <h3>我们的一生都在取经,修行,只有经过了最爱,最伤,最痛,失去,承受,一切痛苦在胸中酝酿,像凤凰涅槃而重生,从此,脚踏实地,开启新的征程。</h3> <h3>在唐僧离开西梁女国的那一年,她在城头似哭似笑,当着百官的面,对着他的背影大喊“唐玄奘,下辈子娶我可好?”夕阳下白衣骑白马,风沙漫天看不见他的表情,僧人不语,只余风声喧嚣。</h3><div><br></div><div>这一年,他圆寂,千佛诵经,万众朝宗,他走的时候却只笑着留下了一句莫名其妙的“好”字!</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