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物语

hjn

<h3> 秋日的阳光温馨静谧,狂野的夏季渐渐地失去了那片火热。棉花球般的云朵漂浮在蔚蓝色天空,难得有这样温馨撩人的秋日。我的老妹一家要来家中看望我们,心里包含着异常的振奋,同时也勾起我往日的回绵,更让我想起那首《过故人庄》的诗句:<h3>•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h3><h3>•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h3><h3>•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h3><h3>•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h3><h3>• 今天是聚集了组茶淡饭,联络的是亲情,幻想着过去的岁月,童年的时光。</h3><h3><br></h3></h3> <h3> 拥坐在秋日的阳光里,我幻想,静静地安详地沉睡过去。回味一场轻柔的温馨的童年之梦。沐浴和煦阳光下的温暖,让思绪慢慢的在梦里过往,如同婴儿般躺进母亲的怀抱,简单而朴素,无忧无虑的没有任何感觉,只有欢笑和探索以及新奇,吸吮着世上最甘甜的乳汁,聆听天籁的音符。在梦里,见到的是秋日蓝天与碧水,享受着微风佛面,在绿色的画布上,舞动着轻盈跳动的音符。静静地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只留那一念回旋,便觉有足够的热力烘托着心灵向更高的层次,实现微妙的腾飞。</h3> <h3> 秋天的风,轻轻地吹拂。绿色的田野也随之在改变,金黄的世界转眼间就与我们别去,如同生命的意义意义,永远不是我们来改变的,而因我们的改变呈现红绿青蓝紫的诗句。 “因为到了这一天,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一切终要返回大地,消融于那一片渺远深沉的棕土。”我想秋天如果真的受到了这份感言,她一定会得到安慰的,因为有人能真正了解她了。</h3> <h3> 当你走过了十几个春秋的时刻,你可以感受到四季的对话,这里包含着甜酸苦辣,也见识了物与天地之间的变迁。我是想仔细倾听这四季的对话,更想了解生命的生存进步,可惜,当你了解到的时候,懂得到的时候,那时间已如秋叶消隐,沉埋在秋实的泥土中,去安享生命最后的那份跳动,去吟唱生命最后的高潮。</h3> <h3> 花开花落在瞬间,生命的过程在其中渐渐的飞走了。在短暂的瞬间里,春的纯洁,夏的亮丽,秋的丰韵,冬的沧桑都显得如此多娇,只引得无数英雄竟折腰啊!生命的启迪在于如诗的旋律,在于如画的美妙,在于如文的底蕴……</h3> <h3>  这秋日,甬道上的风轻云淡,温馨淡意,有时如醉如痴,有时寒意初入,如同江河湖水流动与天地之间,带来的是美景如画,也到来人间沧桑,岁月如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