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我们都不会再见

西风獨酔

<h3> 香港电台知名主持人梁继璋曾给儿子写过一封信,这封信很快流传于各大网站,很多父亲看后感触很深。 其实,这封信包含的内容适合所有人看!你要懂得: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你要明白,这是一句动人而又伤感的话。 信中说: 人生福祸无常,谁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还是早一点说好。 我是你的父亲,我不跟你说,沒有人会跟你说。 没有人是不可代替的,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的。看透了这一点,将来就算你失去了世间最爱的一切时,也应该明白,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爱情只是一种感觉,而这感觉会随时间、心境而改变。如果你所谓的最爱离开你,请你耐心地等待一下,让时间慢慢冲洗,让心灵慢慢沉淀,你的苦就会慢慢淡化。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悲。 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无法要求别人也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对他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也对你好;你怎样待人,并不代表人家就会怎样待你,如果你看不透这一点,只会给你增添不必要的烦恼。 最后一句说: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你一定要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我们爱与不爱,都不会再相见。 看完,感悟完,心痛完。 是的,这一生用尽所有力气来爱你,因为下一辈子我们不可能再遇见。 我们不会如电视中演绎的那般凄婉动人,不会饮了孟婆汤还能在轮回的路上找到彼此的影子,那些都是美丽的传说改编,那些都是人们因为太怕失去而编制的故事来欺骗自己,慰藉心中痛苦罢了。 不是无情,亦非薄幸,我们一生终会遇见很多人,真正能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我们自己都是过客,谁会在意渡船上还有谁? 情,需要维护,但不是痴缠。所以,一旦你太过浓烈反而会显得生硬,紧绷,若是可以,请用心去维系,而不是想到哪说到哪,少说多做最好。 爱,需要宽容,但不是纵容。所以,一旦发现变心就放手吧,若有那个气度还可以敝帚自扫,扫干净自家大门,真诚地请他,永远地——莫再光临。 很多话,没有那么煽情,但句句戳心。当我们无法回头,能够救赎的只有不断前行。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轻吟浅唱,深闺香冢,葬的何止是落花?红颜,青春与爱情都一并凋零。 西风如水,层林尽染,有时候一切是那么安静,那么淡定,那么从容。 下辈子,无论我们爱与不爱,都不会再相见。那是多么伤感却无法躲避的事实。这些浅浅的道理,你说我说,都在说,真的做到又有几人? 一段亲情也罢,爱情也罢,友情也罢,无论我们如何相处,下辈子都不会再有相见之时,谁知道我是灰飞烟灭了还是转世成飞鸟虫鱼了。 烟锁重楼,飞花蔓藤舞,此景几时有?云开雾散,此情何时休?牵挂,穿越时空。惦记,浪迹天涯。 不曾相遇,不会知道知己情意重。不曾相遇,不会明白,心锁已经被打开。浓浓蜜蜜,酸酸涩涩。 此一生,也许就是一段不被记录的离歌,不断离开的人或事,演绎真实或者虚伪,都是曼妙光景,都请珍惜,深重,因为下辈子,无论我们爱或不爱,都不会再相见。 有时候,思考会让所有的事物都呈现静止状态,只有心跳,是的,我还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可是我却没有了呼吸。 你听,有风!静止的空气中有一股清新的风缓缓吹过,吹乱了很长的刘海,我笑了准备略去耷拉下了的头发,有一只很温柔的拨开我的手,淡淡拂过额前。 空气中蔓延的那股燥热早已消失殆尽,我的心还在跳,可是我早已没有了呼吸,就让思绪轮回在时间的边缘。 我们都爱回忆过去,回忆是美好的,丑的好的都无所谓,因为我们一直在前进,不是吗? 费力寻隙着,努力打拼着,强烈需要着,那些坚强的理由,包裹着身体不断在风中前进。 都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彼此相知却无法相守,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彼此相守却无法牵手,所以无论你的手牵着谁的手,都请认真珍惜眼前的一切,因为:下辈子,无论我们爱或不爱,都不会再相见。<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