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教师节,我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原创:居荷

居荷

<h3>今天是二零一八年九月十日,教师节</h3><h3>清晨,请先让我满怀深情,真诚地道一声----</h3><h3>“老师,我祝福你们节日快乐!”</h3><h3> 我每年教师节都要祝福老师们快乐 张老师李老师王老师高老师赵老师魏老师... 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h3><h3>今年,儿子上一年级</h3><h3>我又认识孙老师、邵老师、朱老师 </h3><h3>说这些多少有些私心</h3><h3>但这不影响她们在我心里的位置</h3><h3>其实她们都一样让我尊敬、尊重和仰望</h3><h3>她们有着一个共同神圣的名字:老师 我心里的老师,和母亲、故乡、祖国站在一起</h3><h3>如此亲切、如此温暖、如此生动</h3><h3>我心跳一下就能感觉得到。老师</h3><h3>请原谅我不能一一列出你们的名字</h3><h3>但你要听到我心底满怀深情地呼唤----</h3><h3>“老师,我祝福你们节日快乐!” <br></h3><h3>粉笔或者蜡烛,我爱你们不用庸常的词汇 我心中的老师,她手中的粉笔永远都有半截 我心中的老师,她窗口燃着的烛光永不熄灭 我把心中的老师比作深邃的天空 她的每一个学生,都像鸟儿能展翅飞越 我把心中的老师比作无垠的大海 她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汇往其中的小河 我也把老师比作春风和煦的花园 她的每一个学生,都要长成大树,或开成花朵 老师,我还把你的白头比作蒲公英 你们有那么多的孩子,每根白发都对应一个 尽管有一天,他们也会飞到天涯,飞到海角 那么远,但我相信他们还会像我一样</h3><h3>在今天满怀深情,真诚地道一声----</h3><h3>“老师,我祝福你们节日快乐!” <br></h3><h3>如果不能到你面前说,我或者我们 就让草上的露水说,就让早起的鸟儿说 就让第一缕曙光说,就让红脸的太阳说 就让舞蹈的树木说,就让欢快的小河说 让飘在你眼前金子般的树叶说 让铺在你面前绿毯似的草茵说 让展开锦绣如画的万里江山说 让卫星说,天宫说,高楼说,高铁说,大坝说,电站说,飞机说,巨舰说,稻穗说,棉花说,4G说,5G说...</h3><h3>说得彩云驻足、高山仰止、江河滔滔、禾苗婆娑</h3><h3>说得历史回响、歌声嘹亮、心灵激荡、热泪滂沱 朋友,来吧!来吧!朋友</h3><h3>让你、我、他,你们、我们、他们</h3><h3>捂着自己,也捂着祖国温热的胸膛,</h3><h3>一齐大声地深情地在今天说一声----</h3><h3>“老师,我祝福你们节日快乐!” 这么无边的祝福,盛大的快乐。老师</h3><h3>只有你充盈着爱的心,才能承载</h3><h3>这么无边的祝福,盛大的快乐。老师</h3><h3>你听,我和我们的祖国都在对你说</h3><h3>这么无边的祝福,盛大的快乐。老师</h3><h3>这音域宽广的合声里,不能缺席儿子和我</h3><h3>在你面前,我要弯成一个巨大的问号</h3><h3>再次满怀深情,真诚地对你道一声:</h3><h3>“老师,我祝福你们节日快乐!”</h3><h3><br></h3><h3>2018/9/9草于郑州 </h3><h3>(图片源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