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目山,我拍到了梦里的秋天

繆新亚

<h3>我听过一首情歌,叫《梦中的秋》,让我一直在梦里梦外等候,寻找。</h3> <h3>  梦里秋天,是疲惫的人在梦中的找到的一种怡静,梦醒了,秋天却留在了心中。</h3> <h3>我把梦带到了人间仙境——天目山,拿着手机在山里转悠,发现,秋天已悄悄地来到了山里。</h3> <h3>夏花已经开始枯萎,梦境却在心头漫铺。</h3> <h3>  依稀记得梦里的秋天是斑斓的,还有点抽象。但非常真切——因为它就在我眼前。</h3> <h3>拱桥底下,蓝色的溪水在流淌,冲击着黄绿石块,流向梦的外边。</h3> <h3>芳草完成了生命的轮回,在岁月的风尘里,被碾成赭色的粉尘和泥土。</h3> <h3>夕阳余晖撒下一把玫瑰色的粉尘,把长廊和亭子打扮,和梦里看到的完全一样。</h3> <h3>  崚嶒山石堆垒的地基托举着逶迤长廊和巍峨屋舍,鎏金的小溪唱着夏日的山歌从中间流过。</h3> <h3>长廊底下绿茵茵的渌水荡漾,一半清醒,一半梦境。</h3> <h3>  是现实,还是梦境,我不敢断定。反正,我只知道梦景是蓝色的清凉,现实是金灿灿和绿油油的斑驳交织。</h3> <h3>一样的流水,不一样的斑驳,一半在现实,一半在梦里。</h3> <h3>落叶像金箔、金片、金币把绿叶覆盖,大树上的苔藓却并不在乎。</h3> <h3>树叶仍然茂盛着,颜色却各奔前程,赭红、金黄、靛青、碧绿……</h3> <h3>金色从地上往上漫卷,秋天来了,不管现实和梦里都一样。</h3> <h3>黄金般的土地,翡翠般的绿叶,真实的梦境,虚幻的现实各一半。</h3> <h3>梦里家园、现实的村落,在我脑子里交织,反正我已经用手机把他们‘’咔嚓‘’拍下来了。</h3> <h3>已经死亡的生命、苟延残喘的生命、蓬勃旺盛的生命,都在尽情地享受大好秋光。</h3> <h3>夏日随暑气消退,曾经的蓬勃开始枯萎,夏天和秋天各自做着属于自己的梦。</h3> <h3>爬山虎依旧编织着自己的梦想,它才不管秋天的脚步已经临近。</h3> <h3>  看到梦里秋色,谁都会由衷地感叹,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境地,一种多么抒情的诗意。</h3> <h3>  我是醒着在做梦,是白天,但决不是‘’白日梦‘’,看似一个飘渺的场景,梦幻般的画面,是现实主义,也是象征主义。</h3><h3> 我看到了,并用手机记录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