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诗学社//清风诗丛28期

金筱筱晓

<h3>现代诗作者:波涛,清香奈儿,扑通扑通,余凤英(加拿大),一生有你,我的青春我的诗,兰草,隐洛星,影子火鸟,筱筱精灵,天山雪莲,蓝精灵,伊人,李耀军,吾灵,无言,吟雪,绿意,素简,远方,王建岭,风在吹,雪丰谷,山雨,何氏弦歌,心悦,松竹梅,刘海银(黑龙江),张宏光,和而不同,冯客,磊石磊梦,寻找天空,回眸一笑,雪之尘,默然,小白,眷然,石子,大爱无疆,飘雪,风清,默痕,天心花语,见素抱撲,寞雨苍狼,高庆山,宁静淡泊,绣娘,耳顺,黄小线,心翔大海,蒋明,凌薇,蓝泥,傲骨,田园,黑岩,沉默,墨磨人,天马行空,依兰幽香,狄安娜,黄河风,蒲恒旭,路树,西湖听雪,有情众生,江山,金丰,星际迷航,语筝,天涯寒士,含笑,莞尔,初心,铁含,牧歌居士,清风,冰兔,莫先生,天上飞龙,</h3><h3><br></h3><h3>(排名不分先后)</h3><h3><br></h3><h3>古韵作者:陌上青花,杨习和,千与千寻,燕山倦客,昙花,書生依舊衣舊,山乡,默默无闻,绿竹青青,桐花杏雨,任玉科,放眼无碍,赵贤龙,韩天希,朱守平,</h3><h3><br></h3><h3>选稿:扑通扑通,我的青春我的诗,兰草,影子火鸟,天山雪莲,无言,影儿,云中月,吾灵,一生有你</h3><h3><br></h3><h3>现代审核:扑通扑通</h3><h3>古韵审核:陌上青花</h3><h3>美篇编辑:一生有你</h3> <h3>《蚂蚁的一生》 文/波涛 世界的顶端是个蚁穴 蚂蚁的悲壮 只有他自己在奋斗中体验 爬上梧桐也只为有冇食物 如何关心世界到底多大 压力是数万倍数的工作 数学却完全派不上仗量之用 你像黑压压的文字任由摆设 诗意从来都似一剂安慰 溃散的军队模糊不清 尸骨遍野 黑白混淆着 吹响集结号各自又忘了伤痛 所有信息 似乎指向一条出路 朝夕中忙碌 永远完不成的使命 一步一步沉重回归 风雨中又一步一步走向遥远<br></h3><h3> </h3><h3><br></h3><h3><br></h3><h3>《流年的回忆萦绕天空》 文/清香奈儿 菊花黃了 柚树上垂挂着沉醉 咬一口就是欢乐 那年 一对少年 笑翻了酸甜 抬头 找不回曾经最美的果实 越想遗忘 越是勾起无限记忆 轮回的季节轮回着秋天<br></h3><h3><br></h3><h3><br></h3><h3><br></h3><h3>《六府塔下》 文/扑通扑通 今日有风,树木摇动枝叶 晃花我的眼睛 在眼底砌上一座高楼 看天上的游云从楼顶偷偷溜走 坐在塔下,凝固成一只石栏上的卧狮 温柔的风不惊动塔上的惊鸟铃 像一双小手,梳理我的思绪 从寂寞深处唤醒乡愁 我就是一座宝塔,穿梭在风里 和云彩一样自由地游弋 身体里供奉着故乡 佛一般慈祥<br></h3><h3><br></h3><h3><br></h3><h3>《华丽登场》</h3><h3>文/ 余凤英(加拿大) &nbsp;</h3><h3> &nbsp;</h3><h3> 云淡风清的浅秋 我的嫣然笑语写在天幕上 我的芳香诗笺刻在大地上 我是深山里的萧客 行走在水映彩陌 时而驰骋在炮声隆隆的战场 时而弄乐在金光灿灿的琴弦 时而粉黛娇媚 时而英姿飒爽 写下了千曲相思调 那些俊逸的身影 一直向我呼唤 那些金碧辉煌的殿堂 一直向我招手 我素心若雪 目送燕鹄南翔 落字古城 留歌莲塘 炫舞在红尘扰攘 又隐身在蒺藜野旷 我在历史年轮上 忘情地演绎 华丽地登场<br></h3><h3><br></h3><h3> 《仿佛》 文/一生有你 留恋文字与你深情 醉在你多情的目光 亦如云儿恋上了飞翔 爱绵长 隔着海角 嗅到了你的芬芳 <br></h3><h3>《醉秋》<br></h3><h3>文/我的青春我的诗(广东) 一支黄花瘦 摇落几多愁 风对五岳写秋意 云淡四海灭恩仇 归期切切 梦起江南烟雨楼 爱意绵绵 情困北海腹水难收 回眸田野萧瑟 问谁解开我的衣袖 眺望山恋叠翠 难言别离笑脸依旧 自饮三杯黄酒 红叶一片上眉头 夕阳向晚 倒卧江水悠悠</h3><h3> 《奇石》 文/兰草 汹涌燥动的岩浆踢破地壳 天崩地裂阵阵喧哗 你 痴痴傻傻地撞击着 山肌岩骨 穿风挽雨颠簸千年 俯拾遍地缤纷 深灼质洁的青色 燃尽羞涩 留下一颗琉璃琥珀的心</h3><h3> 《夜》 </h3><h3>文/隐洛星 1 从西方逃过来,一路奔跑 怕陷入叙利亚,怕陷入伊拉克 如何被升起的火球俘虏了 我在笼灯下寻找 在霓虹里寻找 满天的星辰里寻找 指向北极的星斗里 有一颗最亮的叫做摇光 2 还我一个世纪 让这耀眼的星空不再游离 那闪烁着的如早晨的东方、 傍晚的西方,那颗最亮的星星 向全世界宣布你眸子里的光 是迷人的。是一个人的全部 它可以穿过太阳 落在这灰色的诱惑里 3 交错的探戈 它不应该在舞池里 台下的观众好像沉默的葵花 需要故事 需要情节 在总结了那场烟火 那些星光以后 旋转的眸子里溢出无数粒种子</h3><h3><br></h3><h3><br></h3><h3>《秋光幽微》 文/影子火鸟 高楼与铁轨,用变换的姿态扑向阳光 风不止,野菊占领草根 诗者,除去上班吃饭睡觉 剩下的便是思考 可以略带些感情色彩 譬如热恋 狂野的像浪潮 以致摧毁掉所有的郁闷 蒲公英吻着少女 飞絮任性,清茶红唇里感受 每一个复活的秋天</h3> <h3>  《崩塌的执恋》 文/筱筱精灵 曾经, 命运把风吹到了身边, 以为是一场美丽的风景岸, 那么执着, 那么敬仰, 无声的崇拜, 可一切不过是场烟花灿烂, 燃烧过的气味在空中弥漫, 是呛鼻的,是刺痛的。 当一场大雨来袭, 才看见它的面目全非, 这种窒息的痛 铺天盖地的鞭打着我 执着的信念! 泪一点点坠落, 在盛满雨水的低洼里, 看见自己的心, 慢慢的碎成一片片,一点点。 执恋 崩塌了……! </h3><h3><br></h3><h3><br></h3><h3>《枫叶里的唯美》 文/天山雪莲 走进枫叶的空间 感受不一样的气息 季节的变换 让思绪变的更加的唯美 等你 在这一季的枫叶间 拾起一片飘零的枫叶 取之最优雅的韵律 来谱一支 秋之歌 枫之恋 站在铺满枫叶的道路上 时间变的仿佛闲散了许多 我轻轻的抬起头 让心变的透明 眼眸里的一丝忧伤 让枫叶为之黯然神伤 念你 在这一叶知秋的季节 等你 在这枫叶飘香的温馨时刻 唯有心安的 把你放进这枫叶的脉搏里 只记的那句: 天涯海角 唯望君安 一缕心香 让时光有瞬间的驻足 等你 在这心香蔓延的时刻……<br></h3><h3><br></h3><h3><br></h3><h3><br></h3><h3>《秋酿》 文/蓝精灵 时间是煮雪的夜 月光是秋天的舞曲 一点一点吞噬着亦梦的灵魂 酿成淡淡一把囫囵雨 相遇 搁浅,一把旧时光 风儿 呢喃 吹过梦的窗 溜进了耳朵 依然还有剪不断的思绪 一把糊涂的糊涂 圈起了夜的涟漪 不知是痛 不知是痛快淋漓的醉去 羽扇轻摇心事难去 只是旧梦终归是去了 那年匆匆而已 滴答 滴答 时光浅落听雨,梦而已 &nbsp;</h3><h3><br></h3><h3>《月光》 文/伊人 夕阳悄无声落山 月亮在星星的簇拥中 粉墨登场 月光渗透着柔和美 不仅让思念拉长 喜欢借着月光 写一首情诗给你 一纸素笺 墨不尽的落寞苦短 道不完的情丝长 温馨的月光 映着枫叶的婆娑 在风中飘摇 至于我的声声叹息 没有人听得懂 把你对的爱折叠 珍藏在心底 只有对着月光诉说情怀 美丽的忧伤无尽延长<br></h3><h3><br></h3><h3><br></h3><h3>《爱从花房来》 文/李耀军(河南) 爱从花房来, 悄然吝啬一点唯美 是无罪的爱; 只求那是一种浪漫的等待 等待,等待, 等待是你归来 邀个你我青春, 让我们 让我们焕然一新 爱从花房来, 屋檐下 让你我心中的花朵蔓延开来 那样的邂逅, 就是时光天使最美的安排 最美的安排 爱需要一种投资, 也要素养的情怀 爱从花房来 一季花朵一季用心栽 不 不 不 四季如春培育陪栽 才能让欣荣的花朵, 永久不败 爱从花房来 美丽的花的总是开在佛前, 而我们的约定物语之花 就在花房间 你来它就开 爱从花房来 闻花识红颜 只是这个花房里, 让我识你就可以 <br></h3><h3><br></h3><h3> 《回忆是不老的时光》 文/吾灵 面对无垠的星空 时常想起 心中的天籁之音 时光里有美好的回忆 遥远的海风 每时每刻都带来你 温馨的气息 时常想牵起你的手 走过风风雨雨 不一定要等到七夕 你心灵的歌 伴着我 五音不全的弹奏 怀着美好的梦想栖息 心心相印 走过一年四季 为你试去 喜悦的泪滴 注定今生你就是那唯一 </h3><h3><br></h3><h3><br></h3><h3>《窗前飘过的青春》 文/无言 望着背着书包上学的你 想起自己, 当初和你一样 家里没有钟表 晨读总是起来太早 到了学校天还没有亮 只好在校园中徘徊 上课不注意听讲 在教室外罚站 跑到商店玩 夜晚煤油灯将我们陪伴 欢乐不断 那些过去 单纯甜蜜 一生相伴 </h3><h3><br></h3><h3><br></h3><h3>《河边漫步》 文 吟雪 1 一朵心花 种在向阳处 倘佯在幸福间 2 一片叶子独自行走 几朵云 迈着轻盈步子 3 眼前的画册中 树荫下花瓣 与小河携手同行 4 风串成梦想 洒落的心事 自由飞翔 </h3> <h3>《青春,秋的诗笺》 文/绿意 一朵吻落花 风也吹开了 我的旋律,你的梦 一首诗落笔 含情依好 倾心有佳人作伴 就为那,寻一青丝 留一段时光里,你我的独白 一个念想,一个欢喜 只因今生我们相遇了这份美丽 此乃,心中便 有了一片天空,和一方净土 则水中望月,望秋叶舞跹 则风中听心,听秋雨涟漪 暖暖的收藏了 我们青春里诗笺上的画卷</h3><h3><br></h3><h3><br></h3><h3>《给我一片天》 文/素简 请给我一片天 我想摘下安稳的面具 拥抱心中建造已久的 无垠旷野 将心放在阳光下 任凭期待已久的陪伴 淋下心安的浸沐 坐在旷野中央 从容打开禁锢的牢笼 放飞向往的眼睛 飞遍所有梦中的角落 多少次的黑夜 想要自救 想要挣脱 挣脱掉心中那条 不朽又极其沉重的锁链 磨出的一道道伤痕 将鲜血又饮进口中 忘记了什么是疼 心死之后的恬淡 颠覆了时差 星空被天堂告白 白昼下嫁了地狱 骤变的灵魂傀儡般 行走在歌唱的风浪中<br></h3><h3> 《想你的时候》 文/远方 秋风起 袭来片片回忆 我在熟悉的街头 徘徊,徘徊 弯起的嘴角夹着苦涩 没有你 万物都失了色彩 泪,浸染了夜色 心中的人儿 你可曾听到我的声声呼唤 秋风又起 夜色愈浓 你 可否出现在我的梦里</h3><h3><br></h3><h3> </h3><h3>《老屋情》(原创) 文/王建岭 (内蒙古) 多想拿一把泥铲 治愈你干裂的肌肤 多想拿一支妙笔 把思念的笑容画起 那衰老的烟囱 早已停止了呼吸 屋内寂静无声 蛛网挂在墙中 几只麻雀飞落在 院里枯草丛中 我的眼角泪珠滚动 滋润着往事重生 那久违的欢声笑语 在草屋中相逢 炊烟袅袅 亲情浓浓 一阵山风 吹的心中阵阵凄凉<br></h3><h3><br></h3><h3><br></h3><h3><br></h3><h3>《爱情在左,生活在右》 作者:风在吹 想你的夜 天堂在上 地狱在下 你在左,我在右 隔着一闪星光的距离 怎么也无法穿越 &nbsp; 夜的黑 是思念的墨 挥笔之间 高的更高 低的更低 远的更远 而你就在我的心里 城市睡着了 星光在笔尖下生辉 千丝万缕的念 牵扯着、撕咬着 你在天堂 我在半空 思念张开羽翅 乘着一缕缠绵的风 星星睡着了 诗歌睡着了 你悄悄走进我的梦里 一种虚无&nbsp; 忘我 你的吻有毒 我无药可救 无力摆脱,不想挣扎 梦醒时分 爱情在左,生活在右<br></h3><h3><br></h3><h3><br></h3><h3>【微笑的底蕴】 作者:雪丰谷 &nbsp; 待风声静下来,我笑了 流水一样清澈见底 此时的荷花 踩住了我的倒影 愈发俏皮而富有灵气 比水粉画洒脱多了 再高明的大师 也只好袖手唏嘘 看呀,一尘不染的阳光 笔尖儿醮蜂蜜 继续探幽这荷塘深意 我呼吸着风 风呼吸着流水 流水呼吸着荷花 花香沉淀在我的酒窝里 浅浅的,甜丝丝的 就像祖传秘方 充实了我微笑的底蕴<br></h3><h3><br></h3><h3><br></h3><h3>《咬狗的人》 文/山雨 有人知道,古代的圣人 总是把脊梁横在 狗嘴的利牙边 让它啃也啃不动 有人知道,文豪鲁迅 把笔磨得锋利 直刺向狗嘴狗肚 狗仍然掩着面狂吠 屈原用诗做了一个世界 一走就是一辈子 海子与三毛 却选择离去 世界很小 狗却很疯狂 有人忍无可忍 咬了狗一口 几根绒毛一飞 狗却更加张狂 人却掉了几块肉 狗却很逍遥 <br></h3><h3> 《玻璃心》 文/何氏弦歌 今晚的雨流在地上 它无意引出我的哀伤 还有几日能推出波澜 沉默会一如冬天的河塘 秋色染尽山林 多少美景被收在纸上 在镜中欣赏一弯秀眉 谁会陪在她的身旁 山竹不是普通的水果 不剥开无法品尝 走不进一个人的心 不知道她会怎样想 如果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为什么喜悦也在心头荡漾 玻璃不应该被打碎 曾经让我如痴如狂 <br></h3><h3>《有风的夜》<br></h3><h3> 文/心悦 这是个意外 包裹里除了衣服 就是黑黑的夜色 朋友受了伤的腿 白天可以独立行走 夜里静止,等待医生的手术刀 白色的石膏与黑色的胶片 是山的阴阳两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我不再害怕孤独 如对性的厌倦 秋天了,几许凉意添了愁 应该有酒,可是酒里不仅有秋天,也有愁绪 我爬过铁围栏,踏进夜的更深处 树木,假山以及太阳落山前留下的脏物 山顶可以俯瞰半个城市 楼群里射出的光,也许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围着六角形的亭子 寻找风埋下的故事 黄属狼吃老鼠吗? 一个人男人出现在黎明 脚下无声<br></h3><h3><br></h3><h3><br></h3><h3> 《念秋》 文/松竹梅 热风温雨已过 青叶渐渐黄 望田野金色 念在他乡 曾记得 去岁秋乡 牵手柳岸河塘 荷花正飘香 如今是 天各一方 思在心上,念在诗行 硕果渐熟,收种忙 却不知 何日归途上 冷了清秋 慢待月成伤 思秋念秋问秋黄 盼来桂花香 盼来月明亮 你是否忽然走进我心房 <br></h3><h3>《想你的子夜》<br></h3><h3> 作者:刘海银(黑龙江) 栖息的子夜的微风,漫过窗棂,漫过疲惫的心,一杯浓茶,一本书,我在静静地夜里无言地放牧,时间默然地擦拭着记忆,日子被撕成一页页翻不动的眷念,不知道为什么心灵的窗子都敞开着,而我仍渴望再一次叩响你的门扉,你可知道我的窗口始终没有入眠。 无眠的午夜,我悄悄地整理你送来的礼物,左面是你的思念,右面是你的牵挂,美美地静坐在春暖花开里,回味着诗的婉约,回味着画的灵动,甜甜地醉到在春色里,享受着心的快乐,享受着情的浪漫。 想你如一首无言的歌,所有的音符都朝着你的方向跳动,那旋律美妙悠扬开怀舒心。想你的夜,我习惯了用文字抒发对你的思念,习惯了用思念摆脱对你的缠绵,习惯了用缠绵消磨了你的牵挂,习惯了用牵挂舒展对你眷恋。想你的感觉无法言喻。流着的是血液,沸腾的是心情,奔腾的是思绪,敞开的是胸怀,凝固的是思念。 因为有你,思念在寂寥的长夜里摇曳,思绪在缘分的天空里穿梭,我的情在你的梦里微笑,你的意在我的梦里漫舞。夜如此的深沉,不眠的夜,就让微风捎去我对你的思念,思念如水蔓延,淹没在如海的夜…<br></h3> <h3>《风景画》 诗/张宏光 云一刻不停地思索 翻腾延展收缩 幻化成从未有过的姿态 让发痴发呆的人类可触可摸 为了夜幕平整地进入梦乡 风推开了天的蓝色 甩满汗渍的星空 有浪漫的灵感可以捕捉 寂静地看着大片的群山 哪知道光阴已经成河 河两岸的森林 沉没在森林里的村落 还有栖息在倒影上的小船 共享一幅风景如画 少不了那首岁月如歌 <br></h3><h3><br></h3><h3>《悄悄的》 文/和而不同 悄悄的 在心里 开一朵玫瑰花 无论春夏秋冬 都不会凋零 悄悄的 在心里 放一片枫叶 在上面 写上你的名字 无论何时何地 都不会忘记 悄悄的 在心里 种一颗莲 让那纯洁的笑脸 开放到永远 悄悄的 在心里 植一片勿忘我 无论天涯海角 都会常常想起 悄悄的 把你放在 心的最深处 我相信 在尘世间 还有一个永恒的话题</h3><h3><br></h3><h3><br></h3><h3>《我的世界你来过》</h3><h3> 文/冯客</h3><h3> 我在我一个人的风景里 孑孓迷徨与徘徊 望着红尘滚滚中的人们 我在独步而行路何归 我不断落在红尘里 寻找曾经的身影却碎 你曾经留下的笑 让我思着就伤悲 还有曾经留下的深深的 叫我难忘却的足迹 今生里我无法忘却 也许你早已经告诉我 但我却没留意你来时 向我说的语言 你为什么要给我留 难道你早告诉我 是的,你闯进我的世界里 早也是一段没结果的情恋 让我只为你印在心中 只是为了你徒增伤情 让我为了你流泪 你好狠的心 残忍撕着我滴滴 流血的心儿 都说人生如场游戏 你也在我耳旁说过 没有谁把谁永远留住 也许,我在你的心中 只不过是少年时期的 过客 你根本没有打算让 停留在你芳心里 不想我留下这段缘 眼前雲云如梦 一世的的相思 眼前的秋雨 一帘幽梦向谁诉 寄明月托相思 可恨处 明月不解相思情 蓦然回首前尘 伤与悲愿似东流水 前尘的情缘,今夜唯有凄凉 我在孤独的路上 在不停的自问自己 我的世界里你为何要来 为何又要来去匆匆 让我空自悲</h3><h3><br></h3><h3><br></h3><h3>《雨》 文/磊石磊梦 秋的花瓣雨 总有黄叶红叶纷飞 妩媚的花离去 醉了叶,去追逐 大自然也 惜花,惜情 微风细雨真撩人 各类秋收的喜悦 捷报的频传 人们打开心扉 思念 让人徘徊在家乡的街头 远方的学业 南方的就业 在九月的唐风宋雨下 泪染诗句 也道不尽 几多花开花落 花成果,叶之恋 种种离别 情 <br></h3><h3>《努力》 寻找天空 黎明曙光 不是一次偶遇 告别星空沉思静谧 孤独的黑 激情星辰闪耀光辉 握住指尖光束 怀抱温暖 瞭望远方 地平线清晰画卷揉入眼眸 汗水和泪水 晶莹步伐 丢失在春天的田野 寻觅种子萌芽缺口 触动 告别黑暗瞬间 接受阳光体温 找到生命穿透冰冷的源泉 体温刺激身体热能 注入嫩芽张开稚嫩的嘴唇 吸收所有养份 独自残留 根和枝干中间 继续品味寒冷,孤独,漆黑 不再抱怨 亲吻风雨拥抱阳光 瞭望远方开阔视野 不再狭隘渺茫 努力 努力的支撑根和枝干连接 主宰梦想 希望长出腾飞的翅膀 自由翱翔<br></h3><h3><br></h3><h3><br></h3><h3>《小诗两首》 文/回眸一笑 《独行》 光阴的花朵在不经意间&nbsp; 已开之茶霏&nbsp; 熟悉与陌生的时光&nbsp; 不断在记忆间穿行&nbsp; 人生路上,独立前行&nbsp; 用希望掬起岁月的笑容&nbsp; 微笑着穿过荆棘从林&nbsp; 翻越险峻高山&nbsp; 道路上留下一串印记&nbsp; 或汗,或泪&nbsp; 《书韵》 抚摸着风的温柔&nbsp; 沐浴着阳光的惬意&nbsp; 沏一杯香茗,捧一本书&nbsp; 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nbsp; 笔墨馨香的时光&nbsp; 装满了岁月的陈酿&nbsp; 和过滤的经典&nbsp; 漫游书山墨海&nbsp; 流连忘返……&nbsp; </h3><h3><br></h3><h3><br></h3><h3><br></h3><h3>《晨雾》 文/雪之尘 飘飘扬扬入心绵 轰轰烈烈把你恋 相遇就是缘 红尘有你歌儿甜 爱了 爱了 谁会在乎岁月寒</h3><h3><br></h3><h3> 《岁月》 文/默然 秋还未熟 你就将我染上果香的羽翼 推给冰琉璃 说岁月的虚幻飘渺 一如假山之石 只是,我从此不会再飞 我情愿将羽翼押入当铺 暮鼓晨曦,以布谷鸟的绿色 啄破海的涟漪,期盼 给岁月留一点点缝隙 用我的石 将海底岩石的棱角全部磨去<br></h3><h3><br></h3><h3><br></h3><h3>《往事》 文/小白 我头顶残云 脚踏黄昏 再一次 与你厮杀 你是我夜不能寐的 罪魁祸首 将所有静默的遗憾 一字排开 将所有蒙尘的秘密 真相大白 我故作深沉 不为所动 我知道 你会像干柴那般 于熊熊烈火之后 消亡 但 你竟将所有零星的碎片 化作一支羽箭 从我的胸膛 直穿而过 化作风沙 此后 撞了南墙的人不再回头 茫茫黑夜 再难泛起火花<br></h3><h3><br></h3><h3>《打劫》 文/眷然 萤火虫成群的打劫 今晚的月色 我把月亮,偷偷藏在水缸里 母亲命我盖好缸盖 等劫匪走远,把它挂在天上<br></h3><h3><br></h3> <h3>《无颂不风雅》 文/石子 妖娆的芦苇散落了烂漫 轻柔的湖面飘荡着斜阳 白衣拉着晚风 捎上一方的思念 伊人细数着风中轻絮,几点 小舟划着水中余辉,一抹 直到月光从脸颊掉落 戏水的双鹤早已追着黄昏远去 留下的叫声也早已落进水中 被鱼伴着苇絮吃了 荡起的年轮也被磨成了明镜 再也找不到你们 存在的记点 而你还在看着他扔进水里的河石 直到被磨成了新玉 时间化作风变作雨 吹洗着前圣标记的岁月 脱落的只是回忆 长存的变成经典 我用年轻的兴趣去读一首诗 经自己灵魂体会后 才写下 无颂不风雅 振翅的白鹭不小心抖落了羽毛 你用它写成了信笺 寄向了远方的他 你没写想他 只写厚德爱物 直到陌客变成家人<br></h3><h3><br></h3><h3><br></h3><h3>《睡不着》 文/大爱无疆 天很高,只剩下星星组成无数个画面 天很热,只剩下无数的线条在交错冒泡 许多的花草,枯萎了 又在燃烧 我的心,又一次痛的受不了 我闭上眼睛 不想让人看到我眼睛里的孤傲 我深深的呼吸,静静的躺下来 听着心跳,长久的折磨 让我瘦了不少,变的老了不少 我想睡上一觉,等再睁开眼睛 会让我看见雪花在窗外飘落 听见风在山谷里嗷叫 也许是我真的病了,很是疲劳 厌烦了 见到虫子爬上我的身体上撕咬的样子 也厌倦了 把玫瑰花儿的花瓣抛洒在街角的某个角落 那个长的长长的头发的女人 那个绑着马尾辫的女人 那个满是星星的夜晚 都已经不再重要,我还是睡不着 苦笑,熬</h3><h3> 《烟 》</h3><h3>文/飘雪 灵魂的缥缈 在用力吸吮之后 忘却,所知 云烟,心丝 在眼泪落下之前 早已蓄满 佛前,燃灯 我举起一片虔诚 深深地 跪,拜<br></h3><h3><br></h3><h3><br></h3><h3>【微诗一组】 文/风清 (一)《青蛙》 坐在莲叶上自弹自唱 渴望天鹅的眸子 绿光喷涌 (二)《青蜓》 嫣红的直升小飞机 于荷蕊上舞蹈 沉醉了风景 (三)《青松》 咬定峰峦手揽云 直挺腰杆 傲视雪欺雨打肩 (四)《青春》 豆寇的妙龄 舞着无忧虑的浪漫 任凭华年流转 (五)《青烟》 缕缕浮雾虚升腾 淡寞了视线 于飘渺处读红尘 (六)《清风》 缘自刚正不阿的浪口 抑或两袖间 逆袭廉正一股气 (七)《青涩》 稚嫩懵懂的期许 伴着梦惊醒 全然脱胎华变 (八)《青杏》 满是绿意的幼果 带涩酸味 在成熟里孕育 </h3><h3><br></h3><h3><br></h3><h3>《雨》 文/默痕 落下来已碎了 碎落成一江的泪珠 忆曾经 並肩时的洒脱 在风中 你我是飘飞的白云一朵 而如今涌起激流 与浊浪拍打肢膀的汹涌 要怎样散开那些险恶的旋涡 释放你的忧伤与孤独 你一定要游过这条江河 前方有静静的湖泊 有抚慰你轻轻的春波 </h3><h3><br></h3><h3><br></h3><h3>《清风摇扇》 文/天心花语 清风摇扇 拂落人间几多忧愁 剪不断的天堂感应 慰藉 无始劫轮回悲凄 把沧海桑田的唏嘘感慨 研磨成佛辉 铺陈古城街道的青砖石板 映着莲云禅语 奔向历史深巷的时光 远方神秘旋律 是知心大海的梵曲 海鸥低吟浅唱 宿命流年的无尘诗行 蹁跹平仄悠韵 红尘里的生命孤舟 飘扬着经幡 一路追逐般若灯塔的航线 顿悟一季春秋花色 用寂光彩洗本来面目 拱出三千污浊的菡萏 绽放初心绚烂 滢怡的菩提泪 是一颗凡圣不二的宝珠 挥洒乾坤自在法雨<br></h3><h3><br></h3><h3><br></h3><h3>《遍地红枫惹相思》 文/见素抱樸 不知不觉 又到了枫红的时节 一树树枫叶 染红了北方的山野 在南国 红豆是爱的使者 在北方 枫叶承担了这一角色 还曾有过 红叶题诗喜结良缘的传说 光阴回溯 我也曾遗失过 一枚题过字的枫叶 所以 每到深秋 都会到枫林谷 苦苦寻找那枚红叶 谁能告诉我 是红枫惹起了相思 还是相思 染红了满谷的枫叶<br></h3><h3><br></h3><h3><br></h3><h3> 《 美好》 文/寞雨苍狼 我要的幸福很少 只要每天都能看到你 甜甜的笑 我要的幸福很少 只想要一个家 一个拥抱 一个不离不弃的陪伴 在粗茶淡饭的日子 平平淡淡相守 一直到老 我要的幸福很少 只要你 在我身边就好 《我的血液属于大地》 文/高庆山(若只) 这是一种圣洁的自然之音 当我身心疲惫的时候 是多么希望你的到来 这里将有一个崭新的天地 绵绵的秋雨冲去了忧愁 也带来了我想要的思绪 放松吧 我坐在书案面前 感受着自由之血的流淌 我的血液属于大地 如雨一样 </h3> <h3>1《等你》 文/宁静淡泊 好长时间 不想出远门 在家里写诗 等你 清晨 我迎着朝霞 掬一捧露水想你 心,像飞鸟落在桃花林 黄昏 斜阳中飞着巢鸟归林 唯美的祯影 聚焦远山画框 太阳慢慢躲进西楼 我在等你 月亮慢慢升起 你的影子走进我的眼眸 2《深沟》 时间苍白了指尖 几丝白发散落 臉上挂满岁月的划痕 心,却种着快乐 假若,问我人生的波澜 轻掩、岁月的河 3《老师》 你是我的老师 人都不知 当我把诗写好 你领我从困惑中走出 你就是 唐诗,宋词 <br></h3><h3>《醉秋》 文/绣娘</h3><h3> 秋娘 用三月里捡拾的花瓣 和上柔情 阳光 架着蛙声蝉鸣的烈火 烹煮了一壶美酒 邀上夕阳 穗子 枫叶品尝 干杯三巡 穗子低下了沉醉的头 乘上镰刀的快车 踏上金色的星光大道 散落一路的稻香 染黄山坡水岸 枫叶醉痴了 脸上泛着红晕一圈圈 飘飘欲仙 手舞足蹈 轰轰烈烈踏上归途 此时 夕阳还在酒杯里摇荡 溢出杯沿的酒色 染尽层林 拉长暮归人的影子<br></h3><h3><br></h3><h3><br></h3><h3>《掌上的蝴蝶》<br></h3><h3>文/耳顺 轻轻的来 小心翼翼寻觅 飞越高山沟渠的途径 单纯的心,向往阳光自由 却难舍既得山河 徬徨、守候 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行动吧,莫迟疑 当阳尽西山时 你将难寻归家路 </h3><h3><br></h3><h3>《黄小线习作》 1.嗯,孤独真是享受啊 无力继续走在路上 疾病如此善良,比任何人都体谅我 除了吃药,除了喝水 我不想去做哪怕一小件力气活 不喜欢有人来访,他们总是带来外面的消息 误以为我多么想和世界保持联系 我只想一个人呆着,三天不出门 孤独如乖巧的小猫,缩在床边数我的心跳声 2.多虑 光线明亮,比角落里 一小片阴影更让人触目伤怀 我这几天要消化的,并非是各色药丸 还有很多东西 一直卡在喉咙里 过去,我从未有过吐出来的勇气 现在想偷偷咽下,又感到力不从心 3.做梦 我看到很多人 在干他们自己的事情 我似乎又都参与了进去 其中有个人想拒绝我加入 仔细一看,他又长着一张我的脸 当我站立,默默观察所有人 他们都具备了我的心思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在梦境中,一个坚硬的容器里 每个人都学会分身术吗 当我醒来,脸上都是汗水 我急于找到梦的入口 它已经从暗淡的房间里退了出去 4.病体 我一直在听窗外某几个声音 局势很危急 有人要被杀 后来无声,世界太平 我甚至坐起来屏住呼吸去倾听 隔着一堵墙,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我想去找那几个声音问问 但无处可寻了。我忍不住想起 一个陌生人死去的消息,感到莫名的悲伤 </h3><h3>《枯叶蝶》<br></h3><h3>文∥心翔大海 已化蝶 仍借一朵花 打坐 在初秋隐约的寥落上 把平仄折叠在翅中 冥想一首碟恋花的宋词 这个季节 雨水和云朵 丰盈了梦的寂寞 就这么打坐 打坐 收集花蕊最后的婉约 用凄美律动 咏叹当初承诺 待月圆时 振去露水 在夜的烟波中 收笔 和辞句一起升腾 漾一束莲花般的 禅意<br></h3><h3><br></h3><h3><br></h3><h3><br></h3><h3>《大红绸子舞起来》 文/蒋明 夜幕下 月明星稀 市井霓虹璀璨 广场上 锣鼓齐鸣 乐声铿锵冲天 劳作一天的人们 此刻该有他们的痛快 想唱咱就放声地唱 亮一嗓子爬山调 博得掌声回响 笑语成串 想跳你就尽情地跳 手把伞头旋风似的转 大红绸子舞起来 这边扭秧歌 那边交谊舞 招来人潮涌动 愉悦合欢 任秋风轻撩 快乐通宵<br></h3><h3><br></h3><h3><br></h3><h3>《物是人非》 文/凌薇</h3><h3> 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 依然心存慰藉之情 那时你还年轻我还年少 做过多少错事已经不得而知 唯有家乡的湖让你我记忆犹深 时隔七八年的时间 一次又一次的去寻找过去的记忆 只有在这时我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可是 却再也找回不到当初的记忆 泥泞的路在修建成环湖公路 参天大树不见了踪影 湖水流露出悲伤 野花野草流露出憎恨 土地在喃喃自语为何在我的脊背上盖屋 钱永远是利益前最大的羁绊 回味什么?留恋什么? 心在滴血,情在感伤 最后一次踏上回家的路 </h3><h3><br></h3><h3><br></h3><h3>《七夕诗二首》 1高铁 文/蓝泥 子弹,在薪柴上飞行 我听到时间燃烧的声音 我们都在面对致命的伤痛 或许那一瞬都将化为灰烬 其实,摒弃这世俗的肉身没什么不好 我们早该把爱 让给更纯净的魂灵 2爱之巢 文/蓝泥 不要对我说这是炼狱 血肉与骨头皆将归于无形 不要对我说那朵游弋的白云 汲足泪水才有不能背负的黑 不要对我说那次电闪雷鸣 我把灵魂挥霍得一干二净 德令哈的夜空,竟那么地湛蓝<br></h3><h3><br></h3><h3><br></h3><h3>《门》 文/傲骨 故乡的门已失去光泽, 回忆在门环上轻晃。 期待! 谁会推门而出呢, 顽童还是老者? 我不敢扣门, 怕时光轻浅。 静候! 日光偏西, 晚霞开在门楣上, 映红我白发中的微笑, 多么希望! 我能重新走出那扇门, 那怕! 青春直面风雨, 也要握紧每一道彩虹, 让年青走得再慢些。</h3><h3> 《我就是我》 文/田园 我就是我, 没必要向谁妥协。 我昂起骄傲的头颅, 证明我的存在。 哪怕我是小草, 也曾经染绿了寸土。 哪怕我是蝼蚁, 也曾经拥抱过周围的一切。 我就是我, 不需要多大的舞台 在那人生的角落, 也有我的春暖花开。 该去的归终要去, 该来的必然会来。 潇洒的挥一挥手, 迎来开心, 送走无奈。 我就是我, 没必要苦苦的等待。 开创自己的天地, 路在脚下, 面对未来。 不羡慕别人的荣耀, 但需要彼此的关怀。 经历的是风尘, 澄清的是胸怀。 </h3><h3><br></h3> <h3>【十个太阳】 文/黑岩 蠢蠢欲动的风 点燃激情 心,从荒芜 瞬间挤满太阳 那是我的爱情鸟 它们越拥挤,我越干渴 十个太阳 有九只注定是无缘的鸟 只有我的后羿 夜夜为我张弓搭箭 请务必留下一只 用来啄食悲伤 用来陪伴 与生俱来的善良与温柔 并留出一道窗口 把梦装点成朦胧的样子 但我,仍旧会怀疑 那些离去的太阳 已带走此生关于幸福的传说 而留下的 一转身,就发出声声哀鸣<br></h3><h3><br></h3><h3><br></h3><h3>《秋妄想》 文/沉默 清风问秋凉 落叶感苍茫 谁 收走了充盈里的茁壮 抬头望去 南归的大雁,早已排成行 孤舟钓青江 米酒醉渔郎 谁 带走了昨夜的伊人像 看悠悠江水 不又是滚滚东逝,淘尽多少人世沧桑 魂归出处 梦回天堂 若相惜 粗笔呈异彩,青墨炫华章 叹只叹,流年似水心不在 蝶影念花香</h3><h3> <br></h3><h3>《我的世界你来过》 文/墨磨人 现在,唯享用从北而来的风 在裂口上打哨 一层皮开始起皱脱落 堆积在叶片上的鸟语、露珠 和淙淙流泻的月光 如大马哈鱼折回到源头 寂静,把时光一分为二 站在逐渐放大的旷野 看一截枯枝,用单调的晃动 暗喻似水流年 仿佛,你从未来过 只是院子里蔷薇的深红 一箭,穿过时间的长<br></h3><h3><br></h3><h3><br></h3><h3> 《秋思》 文/天马行空 一叶离枝 伤痛整个秋色 几番心事同感 泪语纷纷多是怨 潇潇楚楚 无悯怜 昨日 尽在笑颜 方几日 一场秋风锁入愁 细品中 生命诚可贵 珍惜分分秒秒 切莫空付 空流<br></h3><h3><br></h3><h3><br></h3><h3>《失语》 文/依兰幽香 让爱在你面前失语 泪需要流出来 不需有人懂 看你笑的那么快乐 想 你 一定是 幸福的 《美好》 文/依兰幽香 吹进小窗的风 偶尔的鸟鸣 还有花的香气 突然想望一望天 再看到点什么的美好 看一朵云或看一只鸟 温暖的阳光啊 你要把我心里的冰都融化了<br></h3><h3><br></h3><h3><br></h3><h3>《转动的风铃》 狄安娜 左手握着一枚银币 右手提着一串星星的风铃 因为遥远 即使竖起耳朵 也听不到清脆的声音 我猜想 夜晚一定是个无忧的孩子 一枚银币 就让他快乐地转起风铃 好快啊 风铃像张开的一面伞 我数着星星 数着数着 就忘记了那个让我生气的人<br></h3><h3><br></h3><h3><br></h3><h3>1《避雨》 文/黄河风 白娘子,挥挥手 就招来一场及时雨 于是,她和许官人的爱情故事 从同伞避雨开始 而我,每一次挥手 却总是告别故乡。随身的雨具 虽遮挡了他乡风雨,但伞下 只有世态炎凉,和我窃语</h3><h3><br></h3><h3>2《秋,在灵魂居住》 文/黄河风 点一点收获,伸手 还想接住,飘去的三千落红 反复想问:何处 是你的归宿 不由自主,打开心门 唤你入住。然后 一起赴一场漫长的冬眠 春风敲窗那一刻,你刚刚 睁开眼睛,我也随之醒来 </h3><h3><br></h3><h3>《我的世界你来过》<br></h3><h3>文/蒲恒旭 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雪一层一层叠加 落叶在融化。桃花 还是如期地红了 昨夜又下起了雨 好像你的声音 都说好的诗 会有留白,好的故事 只有半个 我却是个执着的人 又不知道 给你说了些什么 说了多久 窗外,路面已干 我以为又是一场梦 但湿润的枕巾 告诉我 我的世界你来过 《九月》 文/耳顺 知了小声对蛐蛐说:尽力了 舞台留给你们 蛐蛐说:没关系 安心回归吧,我用和音为你催眠,找出十五的月亮 那个夜晚会想起你 <br></h3><h3>《落英》 文/路树 花儿依在风中 相信世间的美好 你我夏季相遇 相信爱无距离 时光可不可以停留 永是花开枝头 空间可不可以不变 永是清香淡淡 我们不相信岁月 能够将性情蜕变 却又花落随缘 让心无限凌乱 我们不相信成长 让自己迷失方向 却又一天天迷茫 问自己身在何方 爱 无端忧伤 </h3><h3><br></h3> <h3>《梅 花 吟》 文/西湖听雪 一方宣纸 立于画板 便有了骨气 墨迹 押住国画千年的韵脚 清香四溢 沁人心脾 寥寥几笔 勾勒出 刚韧的梅花枝干 风雪是一卷古典水墨 唤醒枝头的梅骨朵: 暗香疏影 抑或梅花诗瘦 </h3><h3><br></h3><h3><br></h3><h3>《数归期》 文:有情众生 那年拥抱一下 我们成为恋人 时间停留在十年前的春天 鲜艳的桃花,委婉的杏花 清雅的梨花 花飞花谢花满天 自在飞花轻似梦 此情此景究竟有多唯美多惊艳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能记得的是最初的你 只是你不记得 有个最初的我在一直记得曾经的你 或许,是你划过一夕又一夕流年 飘然指间的光阴,翩翩花间几度 羽翼如蝶眼眸,闲庭一窗 闲了云烟,闲了人生 在这惆怅的季节 撷一段岁月的晚香 静静的写着你的曾经 静静的写着我的伤心 当天依旧是那么的广阔 云依旧那么的潇洒 数归期,数期盼 提一篮喜欢,摘了一朵清欢 如水如风,星光点点 </h3><h3><br></h3><h3><br></h3><h3><br></h3><h3>《那是谁的翼》 作者:江山 穿过无数个黑夜 击溃了难以 计算的沟岔围堵 和藤蔓拦截 攀爬陡峭和沼泽 是 抛了不知 多少双没底的鞋 迎着日出 有谁知道为饥渴跋涉 点点甘露 贴在耳边轻轻的说 那是什么 那是什么 禁不住澎湃 难以遮掩鹊的欢跃 啊 如获至宝的忙拾起 原来竟是半个 略带闪光的微红成果 值得骄傲吗 值得狂喜吗 值得自豪吗 回头看 一望无际的大海 哪有属于你的浪波 连绵耸立的群山 哪有属于你的枝叶 浩瀚起伏的田野 哪有属于你的蓬勃 充其量不过 就是小的不能再小的 蚂蚁和萤火虫一个 为此别怒 辉煌吝啬 更不要恨 鲜花远隔 因你在 历练上差的很多 因你在 修为上根本不具资格 况且你捡到的 不过就是赶路者 嫌背的东西太多 当废品弃在道上的 咋不问问自己 飘飘欲仙值不值得 咋不看看 同时起步的你 竟还踩着别人的脚窝 以一当百 无端粉饰 骄柔造作 若不觉得后背冒凉风 只有跪捧 不知愧疚和羞涩 对此可别 高谈阔论什么是翱翔 赶紧将那 唇舌狂舞杜绝 若不扔掉 泛泛灿艳的垃圾喜获 没有你的所 </h3><h3><br></h3><h3><br></h3><h3>《因为,我也是一条鱼》 文/金丰 你从山溪里来, 披着银色的外衣, 悠悠地摇着尾巴, 肆无忌惮的游着, 顺流而下, 随遇而安, 没有其他多余的企望, 只想找到幸福的小家! 你从大洋里来, 唱着优美的情歌, 羞答答的吹着泡, 乘风破浪的游着, 逆流而上, 追溯源池, 没有其他多余的企望, 只想要找到你的老家! 日复一日的游着, 穿梭在浩瀚的波涛里, 流水已抽干了你的眼泪。 曾记起, 你为了生存顺流而下, 意气风发, 不留一点痕迹! 曾记起, 你为了爱情逆流而上, 一鼓作气, 不留一点悲伤! 其实, 我懂, 懂你的一切, 这一切中的一切! 因为, 我也是一条鱼! </h3><h3><br></h3><h3><br></h3><h3><br></h3><h3>《和土地一起沉默》 文/星际迷航</h3><h3> 又是一片绿色的皮肤在阳光下被 剥削, 暴露出来黄色的泥土。 踏着推土机的印迹, 在月光下融入其中, 体会二十岁的女孩被剥夺生命的瞬间, 那一刻无助的孤独。 原本是杂草,竹林, 各种青青生长的树, 和身体皮肤汗毛一样呼吸, 调节小宇宙内心的温度。 在月亮静静的注视中, 踏着粉碎的黄土地, 体会着女孩失去保护的孤独。 有父母,有朋友,有制度, 为什么你还这样无助? 几千年的文明, 人类良知究竟是花落何处。 站在月光下的黄土地, 感受孤独, 感受阳光下, 恶魔伸出来的毒手, 此刻无法言语, 我和土地一样沉默, 一样孤独。 <br></h3><h3><br></h3><h3>《迎来一场知遇致雅尼》 文/语筝 孤灯小楼 月光如水 听你深情的倾诉 沸腾 激昂 汹涌的浪涛 拍打孤独的平静 赐我一往无前的力量 抚慰雨打飞花的彷徨 在淫雨残秋中起航 在那蔚蓝色的大海上 风拂过你的金发 柔和迷人的眼神 俘获少女的向往 东方的黄皮肤 西方的白皮肤 磁性的声音 汇聚成蓝色的海洋 不言爱 欣喜的泪水已满溢<br></h3><h3><br></h3><h3><br></h3><h3>《诗与远方》 文/天涯寒士 一生都在追梦的路上 时光却总是那么匆忙 刚看见一缕阳光 却又被一片愁云遮挡 月岁总是那么沧桑 拨涉的路 总是那么慢长 每一次跌倒 都能留下几句悲凉的诗行 一生都在墨海里梳妆 把每一话都打磨的 光滑漂亮,散发着 风雅的清香,迎一路风霜 伴一路苍凉, 用满腔热血,留一曲经典 在云端里唱响<br></h3><h3><br></h3><h3><br></h3><h3> 《风止于山外》 文/含笑 风,止于山外 从云端来 我听得到藏不住的绿 在此刻静止 如路灯般摆设的朦胧 岁月如斯 压低声音在树根处 弓起了身躯 企图穿过缝隙感叹什么 啊…… 沧桑故我<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距离》 文/莞尔 二十五年的感情流产 它比不上你一个 八竿子打不着的本家 这些年你离我而去 且一直执迷不悔 一意孤行的背影 早已模糊不清 你用言语划下的 巨大鸿沟 要用光年来丈量 我用吃奶的力 也追不上你的步伐 只得在风中怅然挥手 走吧,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br></h3><h3><br></h3><h3><br></h3><h3>《江南烟雨》 文/初心 清晨 阳光被云层镀上一片灰色 风帆过处,乌云渐渐倾斜 微风诉情,记忆模糊了双眸 思念的心没有停泊的渡口 细雨霏霏朦胧中 金黄色的桂花在雨中轻轻摇曳 细雨在花中淅淅吟咏 如烟似雾,凄婉净美 雨雾在桂花上聚凝莹露 清亮如玉,缄结不开的桂花雨愁 缄结不开的如水情怀 晶莹的眼泪悄然滑落 思绪如桂花雨一样 纷纷扬扬飘向远方<br></h3><h3><br></h3><h3><br></h3><h3>《陪床》 文/铁含</h3><h3> 1⃣️ 夜里十一点医院很静 我沿在医院门口 说是看满天繁星 其实是在看黑白世界的纵纹 就像一块石头 倒着看或顺着看 你只能选择石匠雕刻背后的真相 耐心在床边等待召唤 那一刻我明白生命与死亡的价值 在医院走廊留下痕迹 足够证明我或他在翻阅死亡册 在秋天一朵枯萎的荷花破解季节的悲哀 消失在谈笑病房 至今无人超越那个名词"医院" 2⃣️ 夜里三点钟我被哭声叫醒 看到一个病人躺在担架上 满脸都是血 那一群白色罩在孤独的喑影 无奈目视漆黑的远方 拾荒曾经的阳光 在角落的黑暗触碰不该碰的汽车 遗弃那双红肿的眼睛 眼巴巴望着医院走廊另一头 一针又一针强心剂 丢失在一堆时间的问题 在风里唠叨 3⃣️ 又听到医院深夜的爆竹声 这次我很安静 由如茶缸里的水那样静 只觉得自己在问自己 你是谁谁又是谁 咋夜对面那个女生甜甜的微笑 就这样走了 仅仅只有十六岁的身体状态 在天空画了一道光碾碎冬天的雪 </h3><h3>《 雨朦胧》<br></h3><h3> 文:牧歌居土</h3><h3> 白话: 岁月抹去青春的冲动 据说雨后会有彩虹 可此刻我的眼眸中 一片,雨朦胧 歌词: 雨朦胧,雨朦胧 洗去昨日太匆匆 多少梦,在雨中 花谢花开几时重 争名利,论英雄 往事如风 转眼皆成空 雨朦胧,雨朦胧 红尘多少事,太匆匆 雨朦胧,雨朦胧 往事如梦如烟,又如虹 名利场,转瞬空 古来成败论英雄<br></h3><h3><br></h3><h3><br></h3><h3>《我喜欢》 作者:清风 我喜欢写诗 写风轻云淡的诗 点染春花与秋色 和一段关于浪漫的句子 我喜欢唱歌 唱缥缈缠绵的歌 回忆青春与苦涩 和一行渐行渐远的雁行 排成一字和人字 我喜欢爱情 爱海枯石烂的你 生发激情与渴望 和一生没齿难忘的名字 我喜欢爬山 爬苍茫连绵的山 俯瞰云海和奇松 和一薄金光万里的红日 我喜欢宁静 品风吹止水的静 感受月色和虫鸣 和一条柔肠百转的影子</h3><h3><br></h3><h3>《网的自说》 文/冰兔 方便之门永远在这里敞开 无论是白天或者黑夜 恶魔也忘了何时出现 残骨却是网的诠释 究竟是平台里的疏漏还是故作者的乱舞? 风却在深夜响起 不知趣的蛙却也在呐喊 世态下的浓缩与尘缘里的错的糊涂 染红江水,撕破一个个心的距离 网何时清醒,魔是否也该颠倒? <br></h3><h3><br></h3><h3>《烟》 文/莫先生 式图于所有的释然 无奈于现实或过往 还有太多索求 将这些欲: 全部寄托给了你 等一个结 你扶摇直上 把一切化做乌有 而足履又在前行 一切又来重生 就这样周而复反的侵扰灵魂 搅动心痛 其实 心的深处再无法找到了依托 明知是自欺之举 痴了 心魂 </h3><h3><br></h3><h3>《那一刻》 文/天上飞龙</h3><h3> 夏天的温度 已不是火热 颜色的光泽度 让位给了时间 回想风的私语 一次比一次凉 九月化成莲花 击响半生缘的情 可知谁会回来 错过路上相视 秋天的繁花 刚有了起色 放不开内心落差 书中的人物 走出封面 来到我的对面 放进影院 曾经熟知 年年瞬间 四季贴上标点 有了智慧 没了空洞 用一种方式 等着一起写下<br></h3><h3><br></h3><h3><br></h3> <h3>【中吕·山坡羊】秋也风流 文/陌上青花</h3><h3> 霜亲枫俏,风骚菊笑。天高云淡峰峦妙。雁私逃,稻撒娇。田丰香雾馨馨绕,秋也风流山未老。人,也醉了,湖,也醉了。 《秋声》 文/陌上青花</h3><h3> 窗前轻洒三更雨,岭外斜淫八月风。 只听飞花虫蛰闹,谁思鸟语雁啼空。 绿波击鼓修琼萼,红叶吹箫补锦丛。 万壑合音离别曲,四方同唱太匆匆。 </h3><h3><br></h3><h3><br></h3><h3>《破阵子 晚秋》<br></h3><h3>文/陌上青花 目断南飞燕阵,横看苍岭风烟。秋尽冬归轮季变,嫣翠青田黄陌阡,落瑛水煮颜。 相忆泪凉腮下,思肠不尽心酸,梦里重逢无数遍,醒后追寻何处欢,别君两恨言。 《枫叶寄远》 文/陌上青花</h3><h3> 一应秋凉遍地霜,层峦野岭换红装。 凭栏遥看流霞醉,拂袂尤留落叶香。 不是朝朝思故里,缘何片片带忧伤。 丹枫恰似轻舟去,逐水追风寄远方。 《赏枫感怀》 文/陌上青花</h3><h3> 不比三春俏柳长,亦无八月桂花芳。 偏居旷野听流水,爱向残阳试晚妆。 一片红笺书锦字,几多别绪寄新章。 窗前又问云间雁,梦里常留岭外香。</h3><h3> 《减字木兰花·秋日 二首》 文/陌上青花</h3><h3>1 桂花透露,金气园林银汉雾。万里清光,玉镜人间洒满霜, 梧桐夜雨,渐白芦花欣涤署。蝉噪新凉,塞雁南来展翅翔。 2 一篱黄菊,千树红枫燃赤簇。素月西厢,山果半腮红透芳。 秋禾半熟,江冷柳黄摇落木。桔橙稻黄,水阁山乡抡割忙。 </h3><h3><br></h3><h3><br></h3><h3> 《齐天乐·秋思》 文/杨习和</h3><h3><br></h3><h3> 孟秋时节花零落,长堤路宽人少。瘦柳鬅鬙,残蝉觳觫,鸥鹭几声商调。枯藤萎草。叹叶落虚飘,风来清扫。借问斜阳,秋心何向梦边老? 退休三载尚好。故人常聚首,华堂堆笑。自得悠然,相安往矣,忘却江湖烦恼。纯情未了。喜早起闻鸡,晚来听鸟。复醉浠河,赏雕栏玉道。 注:浠河,浠水县城关境内主河流。<br></h3><h3><br></h3><h3><br></h3><h3>《人间最美是清秋》 文/千与千寻 …………………… 人间最美是清秋,原野韶华厚重留。 丹桂飘香云路近,悬梯登上欲穷搜。 …………………… 枝坠鱼欢闹九畴,人间最美是清秋。 不劳迟雁来分享,我自逍遥四望收。 …………………… 岭揽红枫添妩媚,田酬金粟怀祥瑞。 人间最美是清秋,天际常圆流喜泪。 …………………… 高风惬意信天游,催熟萦香不掉头。 喜得田欣金作屋,人间最美是清秋。 <br></h3><h3><br></h3><h3>《秋》<br></h3><h3> 文、燕山倦客 柳影恹恹消瘦了,日光艾艾渐寒凉。 西郊忍拾青蝉泪,东郭难闻菡萏香。 几梦北郊红叶落,更知南浦苇花扬。 手中兔颖滔滔句,洒向华笺写菊黄。 <br></h3><h3> 《 怀 屈 子》 文*昙花</h3><h3> 一卷离骚恨,思之倍感伤。 华台歌舞尽,梦泽水烟长。 万岭埋忠骨,千秋遗令章。 至今臣子泪,浇得艾蒿香。</h3><h3><br></h3><h3><br></h3><h3>《锦帐春*忆春》次韵宋*戴石屏 </h3><h3>文/書生依舊衣舊 浪涌蘋洲,风搖绿柳。正雪絮消融时候。月如钩,山色秀,看春桃开后。 万山都有。 秉烛闲游,坐趺昏昼。更喜有添香红袖。 甚温柔,天地厚,笑春容如酒。可添人寿。 《浪淘沙令*唱蝉》步韵李后主 文/書生依舊衣舊 溪浅水流潺,摇柳珊珊。秋蝉一对唱天寒,震翅双双叹月冷,只剩余欢。 翠叶入朱阑,记忆家山。一年一度别离难,冬去春来重又返,寄意花间。 《惜黄花*菊话》 文/書生依舊衣舊 光阴转老。菊花开早。晚云高,自知秋日风光好。 霜雪冷如刀,绿野成枯草。笑一句、那松风到。 将深秋了,枫林知晓。叶添红,借西风,个中玄妙。 忽逐朔风飘,漫舞俱妖袅。共你觅、老来秋俏。 《写给老师们节日的礼赞》 文/山乡 五尺云台育品魂,栽桃培李满园春 精英蒋帅功勋建,血汗滋生万木新<br></h3><h3><br></h3><h3><br></h3><h3>《林间》<br></h3><h3>文/默默无闻</h3><h3> 古寺归来秋意凉,霞光无限暮苍苍。 行行小径钟声远,一树枫红万树黄。 《潭边》</h3><h3>文/默默无闻</h3><h3> 常见禅僧坐岸边,思来参悟已无边。 轻言相问得何所,只道潭清水更寒。 <br></h3><h3>【七绝嵌句】 (秋风透室夜清寒) 文/绿竹青青 秋风透室夜清寒,冷雨淋窗被枕单 孤梦难成忧寂寞,且将古卷再翻看 (上平十四寒)<br></h3><h3><br></h3><h3><br></h3><h3><br></h3><h3>【醉花阴】 文:桐花杏雨 枫醉秋山红霞漫,残叶风卷遍。 飘向暮云中,迅影流空,惊起伤心雁。 荻花近水浮香散,游绪光壶转。 寂寂盏中斟,散尽余温,冷了残书案。<br></h3><h3><br></h3><h3><br></h3><h3>【闲寄★三台】 文:桐花杏雨 【三台】★寄闲情 香褪枝头色尽,凭时染透诗痕。 何处枫林撷晚,霁光浮叶殷殷。 【三台】★寄梦 鱼水纷纷旧事,去来缕缕如烟。 残影幽幽入梦,曳灯故故装欢。 【三台】★寄离情 无绪樽前落寞,起身怅望飞红。 犹见歌阑酒意,不禁人事西东。 【三台】★寄人生 曛日樽中凭醉,卷帘唤醒蟾光。 清怨休来顾我,此生萍迹无常。 (但乘风渡东墙) 【三台】★寄忧伤 金菊楼台又谢,凭时黯了秋光。 斟酒枝前唁吊,铺笺题破忧伤。 <br></h3><h3><br></h3><h3>《虞美人*醉秋》<br></h3><h3>文/任玉科 晴空万里天辽阔,枫叶红如火。 层林尽染秀千山,晚照夕阳沉醉彩云间。 江山似画情如海,令我心澎湃。 众言秋暮景苍凉,我道秋光无限胜春光。 <br></h3><h3><br></h3><h3>《七律·善待自己》(平水韵) 文/放眼无碍 挥毫飘洒白云天,泼墨流行紫雨翩。 春夏游离随我意,秋冬飘逸遂君缘。 愁眉苦脸添纹皱,笑面桃花赠寿年。 诗酒花茶陪海味,琴棋书画伴神仙。<br></h3><h3><br></h3><h3><br></h3><h3> 《一缕清风》 文/赵贤龙</h3><h3> 一缕清风吹暑气,归根落叶尽朝东。 回头问柳当年意,久别因何不遣鸿? #愚典#【上平一支】 注:柳:古人有摘柳枝相赠,喻分别之意; 鸿:鸿雁,信使。 【上平一东】不是【上平一支】<br></h3><h3><br></h3><h3><br></h3><h3>《短散诗韵颂》(平水韵) &nbsp;&nbsp; 文/韩天希&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挚爱同题散体诗,&nbsp;&nbsp;凝词缩影智中痴。&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 涅槃短见为孤陋,洞察神思奋进之。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br></h3><h3><br></h3><h3>《五律 白露》 文/朱守平</h3><h3> 金风生白露,水殿艳红花。 罗网盈膏蟹,螽歌采藕洼。 有缘同酒酌,无量莫言夸。 月皎秋宵近,光临百姓家。 (六麻)</h3><h3> 《七律 洛河行》</h3><h3> 秋日东郊转一程,洛河水漫柳枝盈。 蕉花绚丽依芳草,杨树安详啭晓莺。 机器轰轰陈朽铲,人工处处缺残清。 文明整洁城乡共,山色湖光四季荣。 (八庚)</h3><h3> 《清平乐 新词制作》</h3><h3> 晋乡金凤,为我新词诵。万里途遥秋风送。借问几多费用。 有意结识斯文,莫笑乱献殷勤。难得南游赏景,便随佳作周巡。 (一仄)</h3><h3> 《喝火令 看新闻有感》</h3><h3> 立德言先立,尊人自便尊。有缘相识勿相喷。河井脉同源共,何必刻伤痕。 解怨宜回避,逢刁莫纠纷。夕阳尤得讲精神。寄语诗家,寄语影微群。寄语白头青发,作恶断阳春。 (六平) <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