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等你,而你正在回家的路上

白茶

<h5>家,一个心灵的栖息地。</h5><h3></h3><h5>已一月多没有回家,(除却军训完搬校区时回家了一趟,在家停留不足半小时,当时母亲睡着了,没有叫醒她。)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看见周末二字的字眼,心中便开心万分,每逢周五晚上忙碌完后躺在床上,总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心早已飞到心心念念的一方家里。</h5><h5>好像丢失了一份曾经说走就走的冲劲,每逢休息,总想补个觉,忙忙碌碌,已是周六下午。先是去了小舅家,一到家,八岁的表妹就向我飞奔而来,不停地围着我跳跃。当然,少不了给家里的孩子们带去的礼物。一进厨房,便看见姥姥忙碌的身影,案板上摆放着未入锅的花卷,一边忙碌、一边问候。待到天色渐暗,父亲来接我了,我起身要走,姥姥问我:你别走了,回去干啥?我说:该回去了,回去看看家人。随后,姥姥把炸好的丸子给我装了一袋,让我拿回家吃,我知道,她有诸多不舍,我也是。</h5><h5>到家后,天色已黑,推门而入,一岁多的小侄女正在玩玩具,看见我进来,她笑了起来,我一把把她抱入怀中,拿出了送给她的礼物,她高兴的转圈圈。母亲早已吃过饭,看见我回来了,一直催着我赶紧吃饭,吃完饭又催我去吃切好的哈密瓜,说我瘦的脸不好看了。直到今天下午出门前,还在跟邻居的大妈说我瘦了。(对呀,瘦了,瘦回了大一刚入学时的体重,不过很开心呀,嘿嘿~)</h5><h5>在家里,身心是愉悦放松的,总是睡的很香甜。陪伴的时光总是短暂可数的,临走前,母亲在门口站着,弟妹抱着小侄女站在她身旁。一坐进车里,宝宝便哭了起来,用小手揉着眼睛,可怜巴巴。记得上次回家时,也是这样,以前两周一回家,她总不记得我,不让我抱,一抱总哭。后来,一周一回家,记得我一点,慢慢让我抱了,只是还不会说话。假期陪她待了一个月,跟我熟了,会挤眉弄眼了,会冲我撒娇了,会叫姑姑了。</h5><h5>路途上,母亲发来微信,问到哪儿了。</h5><h5>我说:路上。</h5><h5>又发来消息说:昨天买了两个哈密瓜,黄色的吃了,青色的还没吃。</h5><h5>我说:没事儿,让弟弟、弟妹他们吃吧。</h5><h5>母亲说:那你不是吃不嘴里了,唉,你看看我。</h5><h5>顿时,我的心里既喜又悲。喜的是家人总是牵挂我万分,如今都25岁了,还依然把我当成一个孩子。大学时用第一笔奖学金买了一部苹果5s,用了四年,前几天手机出故障,迫不得已换了一部,我让弟弟帮我看看什么手机好用,他说给我转钱让我买,我说不用,我自己有。</h5><h5>记得上小学时,有一次我过生日,父母那天过于忙碌,忘记了我生日,晚上回来才想起来。弟弟带着我去了商店,不告诉我干什么,到了商店,掏出5毛钱买了一盒蛋糕给我。这件事情深深地印刻在我心里,忘也忘不掉。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虽然我比他大三岁,可是更多时候总像一个大哥。我犯错时,会批评我;我迷茫时,会开导我。这种感觉,更多的是相互成长。</h5><h5>我们总是说:父母在,不远游。悲的是真正投入到工作状态中,才深刻体会到想见不能见、想陪不能陪的那种无奈,每当送别,只能狠心离开。时光,你慢些走,不要太快苍白了发。</h5><h5>母亲啊,母亲在我眼中总像一个孩子。父亲,像是一座大山。山脊的背后,则是我们大家。人的欲望总是数不胜数,例如我,想成为一名教师,可成为教师后,又想成为一名作家。家是心灵的栖息地,它让这种欲望变的脚踏实地,家人犹如一汪清泉,他们让我在清澈见底的泉水中冥想、幻想、遐想,找寻生命的乐趣。</h5><h5>我爱母亲,我爱家。</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