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抒怀

红蓝融合.仁智一体.北斗闪耀

<h3>题记:“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每到9月10日教师节,这首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就在耳畔响起,赞颂了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情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无数教育工作者在传承、践行神圣的使命。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br></h3>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教师节抒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段春梅</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杏坛竞风流,</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躬耕写春秋。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仁心育桃李,</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满园话丰收。</h1> <h3>图片来源:王莉、邓士兵、刘小灵、赵春芳、谢晓宇等</h3><h3>纸雕:邓士兵</h3> <h3>杏坛是为纪念孔子讲学而建,孔子第四十五代孙孔道辅监修孔庙时,将正殿后移,除地为坛,环植以杏,名曰“杏坛”。<br></h3><h3>相传为孔子聚徒授业讲学之处。泛指授徒讲学之处。今喻教育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