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私语》月下心语第二十三期

Joy Sun

<h3>当雨下在秋夜 文/梅宇峰 . 当雨下在秋夜 淋湿有梦或无梦的安眠 倾听 用耳用心无须睁眼 . 思绪漫过窗 在急急疏疏的缝隙蜿蜒 不沾一丝因果 只看一场表演 . 随风掠过半熟的庄园 时光在旱旱涝涝的絮叨里 嘀嘀嗒嗒 敲定了多半的流年 . 当雨下在秋夜 饮尽最后一杯夏的火焰 伴一场一场的清凉 天高云淡<br></h3> <h3>《秋》 文/ Coral 珊瑚 如果春花 已结成秋果 不必黯然神伤 这凋落 失重的萧瑟 干皱着 生命的脆弱 霜叶红于二月花 写满天地的 绝不是落寞 还有艳阳 如此凄美着 满地的 失魂与落魄<br></h3> <h3>清秋辞</h3><h3>文/影儿 秋虫在傍晚声声 把斜阳晕染 无需辨别是小令还是长调 穿过天空的是一袭离歌 河水日夜在窗下淙淙 把秋天的影子带走 只留一个漩涡 仿佛未解的答案 而我想顺着叶脉退回去 回到小小的绿和羞怯 这样,我就可以再一次重复 你如何把一个盛夏捧给我<br></h3> <h3> 蜘蛛 文/云中雀 让我们来谈谈昆虫吧 你坐在渐渐暗下来的花园 已缄默良久 让我想起一只长脚蜘蛛 我说,蜘蛛没有复眼 视力似乎也有问题 所以活动仅限几寸光阴 对靠近它的昆虫并不敏感 你用狐疑的眼神看我 继续沉默,手里仍在钩 那条灰色花边,像在修补 一条脱落的视网膜 </h3> <h3>葡萄熟了 文/刘颖 山禾兄 你说过植物里 最像生命的是葡萄 你看我站在这九月的长空下 是哀伤的一粒 忧郁的深色。饱含泪水 就着夜色酿一场浩荡的酒 一粒一粒的苦难 包容过竖起的荆棘横着的雨 也有过阳光的爱 轻轻却最有重量 所以山禾兄 你不必担心我 再薄的日子也不会失落日期 再薄的笑容也是生活的礼仪<br></h3> <h3>《約定》 文/連偉麗 你說今春水多草盛 陪你一起看草原 你說八月格桑花正艷 像風插在髮間 你說九月花落草衰 何日是歸年 你,不說了⋯⋯ 只發描述過的照片 戊戍蘭月 2018/08/12<br></h3> <h3>莫名 文/王紫 谁把我摘下 留给 斜风冻雨 从不带着娇气 尽管我很依依 三千幡飞的祈祷 只把一句收好 随风穿过山坳 如果,你 只见到雪莲 我也,没有 太多的遗憾 没能结识的美丽 枉为岁月流失 你把我端详久了 留下的 一定是 紫色的空白<br></h3> <h3>看见 文 / 笑渔 我驾着新特斯拉 缓缓行驶在镇上 口哨和媚眼 袭击了我 我看见 飘忽的自己 我上了高速公路 一匹宝马擦肩而过 我踩下无声的踏板 奔驰的骏马 挨了一记闷棍 我看见 雄性的自己 我仰望 半透视天窗 白云悠悠 苍穹浩瀚 我看见 微小的自己<br></h3> <h3>【九月】 文/享受生命 我背起行囊 离开了家 南下 稻穗儿由绿渐黄 一路美景 如画 穿越飘荡 恍惚间 已到了 长沙 湘江水如烟浩渺 岳阳楼凝重 潇洒 无论远方有多远 纵到了海角 天涯 烟雨江南似诗梦 心中还是 想她<br></h3> <h3>《相逢何必曾相识》 文/叶虻 她说着小园 木芍药 纸灯 虫珀 口吻像占卜的术士 南方的黄昏 一口井水 都有着优雅的说词 这水命的月色 偏逢桃叶渡 芦花津 这一船诗书的性命啊 这群投水的小词 琵琶的咽喉 歌伎手中的马 唱曲里的嘶鸣 多么幻像的天涯 小艇上的司马和卿 弦中的染指 墨色中执笔的人 那一小片照临 还有此曲只由江上听 你怔时的那一小段思忖是隐约 而浮现是所有相逢的定势 我们都是霎那中人 曲罢无需再问缘由<br></h3> <h3>玉龙雪山 文/梦醉兰亭 你把热情隐藏 化作一生的苍茫 你把思念凝固 忍受零度的冰凉 不经意 玉龙雪山的婉叹滑落 一滴眼泪 丽江的凄美 蓝色的忧伤<br></h3> <h3>金钱树 文/杨涛 看你 一付天真烂漫的表情 如同墙上我的照片&nbsp;&nbsp; 年轻 温柔的秋日 脸色 被太阳晒的绯红 如同少女害羞的颜容 盛开在家里的金钱树 没有摇落物质的欲望 温婉 逃不出深秋的爱慕 清晨 美丽瞬间微微展露 在金黄的季节 舞者跳的哀痛 阳光 咀嚼树上的果实&nbsp;&nbsp;&nbsp; 我瘦了 瘦到挽留不住秋叶的坠落 我靠墙的位置 躬下身靠近你 我们可能在某一刻&nbsp;&nbsp; 一样 都在暗自 融进柔和的阳光秋日里!<br></h3> <h3>《读你》 文/彩虹之城 读你,让我忘记时间的流逝 读你,你怎么出现得这么晚 读你,真的很万幸 这一生,让我遇到你 这一定是前生的情缘开出的花 那么美,那么温馨 读你,一下子就浪漫起来 仿佛一个爱的传说 你就是我一首漂亮的诗……<br></h3> <h3>  夏荫 文/紫君 路边的长椅 送走流动的客 一袭淡抹 从身后的树冠上 飘洒成 点点墨荷 夏荫 溅起 揉碎的光阴 清凉 力透纸背 直抵悠悠的岁月长河 我 掀开夏荫的一角 只见 光和阴隔着一片山色 在故事里采摘翠绿 桃叶 俯首含羞 柳枝 荡起柔波 一支蝉曲抚平月影 几朵明媚摇曳山河 回眸间 我被夏荫簇拥 暖暖的凉 长成了祖辈的传说 夏荫 在阳光下绽放 抑或 被一场云雨埋没 而我 始终住在她 芬芳的思念里 缅怀蹉跎<br></h3> <h3>惊梦 文/梦雨 独自驾着一叶扁舟 飘荡于幽兰的湖心 湖面如镜明亮 湖岸金光闪烁 轻风起 细雨至 云雾升腾扩漫 视线渐渐模糊 茫茫湖面没有了岸 惊慌 恐惧 拼命地划桨 终于累了 放弃 放弃了挣扎 风走了雨停了雾也散了 小舟依旧在湖心漂泊 疲惫藏匿在美的波纹下 湖面如镜 湖岸金光灿烂<br></h3> <h3>本期主编制作:梦雨、 Joy Sun</h3><h3>摄影:路人乙,黄海洋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