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毛主席!

陈荷

<h3>1972年美国总统访华这件事知道吗?</h3><h3> 没来之前老美先出三招,第一招:美国总统没有到一个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访问的先例,你中国得说请我来的。 主席说:我没请你呀,我看还得实事求是 ,你别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可以不来嘛。主席判断他得来,是他派基辛格找咱来的。 1971年 8月份基辛格秘密访华的《中美联合公报》是这么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获悉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理查德 .尼克松先生有访华意向,故发出邀请。”是你想来,我才邀请你的。这样说不也挺好吗 ? 第一招败了,第二招:美国总统到世界各地访问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得坐总统防弹轿车,得乘美国空军一号,要不然,不安全。主席说了:在中国,安全问题不是他该考虑的,到中国来,就得坐中国车,乘中国飞机,怕死,怕死别来啊 。 (邓小平执政以后。美国总统到中国来,全是他们的飞机,他们的车)。毛泽东时代不允许,涉及到国家尊严这个问题,毛这个人毫不含糊。&nbsp; &nbsp;&nbsp; 第二招败了,第三招又出来了:美国总统到世界各地访问,那得电视现场直播啊,美国人民得看,“电视直播系统”有吗 ?没有 。 它知道中国没有,它拿这个涮着玩儿。没有 ,没事儿我送你一套。不就几百万美元嘛?那时候东西贵。 主席说:我们这么大国家不用你送,我们买得起。打听打听去哪买 ?一打听,美国出,日本也出。主席说:去美国买去! 采购人员带着支票去了。美国一看,送你一套不要,涨价,翻一番涨。钱不够了呗,给国内打电报,希望通过外交途径斡旋,啥“斡旋”?不就是讨价还价嘛 。 主席讲了:“咱们这么大国家不还价,有钱!要多少钱给多少钱!”咱大中国跟你还那个小价 ,掉价! 有人说:你看,毛泽东不懂经济 。呸!你才不懂经济呢!毛泽东太懂经济了! 设备采购回来了,调试好了。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副助理黑格准将(后来的国务卿)很满意,这设备为我们的总统访华购置了。 我购置了,你美国总统访华用,按国际惯例你得出租金啊! 黑格说,对啊。多少钱 ? 好说 ,我们多少钱买的,你就出多少钱租吧。 老美傻眼了!你不是翻番涨价吗?你涨吧,涨了跟我没关系 ! 对不对啊? 看见了吗,既维护了民族尊严,又白捞一套。你说毛主席懂不懂经济 ,你说 ? 这样,尼克松还没来,先过三招,美国招招败。 1972年2月21日中午11点半,美国总统专机在北京降落,开始了他历史性的跨越太平洋的访问。 11点半来的,这咱中国人叫饭口啊,赶着吃饭来的。 这尼克松为了吃中国饭,练了3个月筷子,倍儿溜儿。吃恣了就犯困 ,咱中国人午睡他也睡午觉 ,他睡觉前得洗个澡,讲干净嘛 ,澡盆里的水放好了,就准备往里跳了,基辛格来了说:总统阁下,这澡你可能洗不成了,毛泽东主席要见你。尼克松当时就翻脸了 ,(尼克松说)什么?我是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总统,毛要见我也不事先通知!不乐意了那意思 。 基辛格当时脸色不大好看:“毛泽东主席见外宾从来不事先通知,这么说你见不见吧,你要不见,我不能保证此行还能能见到他”。 那时到中国来要不见毛主席,访问就是失败的。知道法国的戴高乐吗 ,戴高乐临死最大遗憾是没有见到中国的毛泽东,也是最后的遗憾。 你看《戴高乐传记》都写着呐。主席晚年身体不行了,中央规定了,每年会见20个外宾,多一个,列入下年计划。 尼克松说:去吧去吧,赶紧去吧,刚脱了衣服准备洗澡,赶紧穿吧穿吧去了。 一进中南海又愣住了,中南海这么冷清呢,新华门就4个卫兵,没人理他。 在毛主席书房见面的。尼克松说 :“这里既没有爱丽舍宫的辉煌,也没有克里姆林宫的威严,但毛书房从地板一直堆到天花板的书仿佛要把我压垮,我知道,这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浓缩”。 尼克松进书房了,看毛主席这范儿。一见面,握手,寒暄,落座。 尼克松特直率地说:“主席阁下,我们这次来华的目的,想跟您探讨一下美中两国咱们共同抗衡苏联。”单刀直入 。 毛主席一笑,用手指一指身边的周恩来:“这些小事你去同他谈,我只同你谈哲学问题”。 哲学是大学问,这哥们儿听不懂 ,他在传记中写道:“我云山雾罩般地听毛跟我谈了一小时十五分钟的哲学,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毛的风采,毛的睿智已经征服了我,站在他的面前,我不敢说半句假话,像犯了错误的小学生站在严厉的先生面前那样,因为毛智慧的双眼仿佛把我看透”。 看见了吗 ,服吗?服了 。临告别时姿势都变了,右手握着毛主席右手,左手恭敬的搀着毛主席的胳膊肘——这就是咱毛爷!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对咱毛主席也得毕恭毕敬!知道吗? 中美之间真正的较量是在台湾问题上。 通过艰苦谈判,2月25号中美双方草签了《上海公报》,26号按计划周恩来陪尼克松去杭州玩儿一天,他想看西湖,他夫人顺带着喂鱼,玩美了吃美了,到晚上他找事儿。 亨利.基辛格找到中国副外长乔冠华:“乔,我们国务院专家研究的公报,发现我们吃亏了,我们提出修改”。 请问:“哪儿修改?”,基辛格:“100多处啊 ”。 乔冠华当时头都大了:“这我可做不了主,我得请示周恩来总理”。赶紧赶到周总理驻地,周恩来说:“这事我也定不了,得请示主席”。 电话打到主席卧室是1972年2月27日凌晨1点零5分,主席听完周总理的汇报之后略一思考,说了如下的话:“鉴于他是有勇气访问中国的第一个美国总统,我们可以适当照顾他 。(大国领袖的胸怀看到了吗 ?可以适当照顾你 )但是,在台湾问题上一个字都不能动!动一个字他就空手回去!”看见没有,这就是原则性。前面叫灵活性,这叫原则性 。 这边(周恩来)担心了,那就不签了?主席又说了一句:“恩来啊,不要担心,要知道,美国人比我们更需要这份公报”。 主席把老美都研究透了。当中方把毛主席的意思通知美方,美方知道只能顺从毛主席的意思,争也没用,只好表示:既然台湾问题不能动,别的地方修改没有意义,最后象征性地修改了一两处。 这就是毛泽东时代中国的尊严,服不服啊? 27号上午在上海签字,下午尼克松跨太平洋经日本回美国 。在太平洋上空的时候,他随后翻看他同毛主席谈话不懂的记录笔记,他还挺有好习惯,一边谈一边记录。它突然感悟,当初看不懂的那些东西,恰恰是《上海公报》每一段开篇的话,就是他看不懂的 。 尼克在回忆录中说:“我突然发现,毛泽东虽然年事已高,而且重病缠身,但他仍然牢牢地把握着这个世界!” 看明白了吗?把握的不仅是中国,而是这个世界!这就是毛泽东时代中国的世界地位! 至于尼克松的接班人——后来的总统福特,他1975年到北京跟毛主席说的话,我听了,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 福特临告别时说的:“尊敬的毛主席,在我们要离开北京的时候,我代表美国人民真诚的邀请您访问我们美丽的国家,我听说您70高龄还畅游长江,如果您能去美国,尽管我不会游泳,我冒死也要陪你游密西西比河,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 毛主席面无表情,说了一句话,得够他琢磨半天的,主席说:“你没有这个荣幸了”。 福特一愣,怎么说这话 ? “因为我已经接到马克思的请柬了。‘’ 福特不解,翻译告诉他,主席说因为身体原因去不了了。 接着,话锋一转,毛主席把一个礼仪问题变成一个外交实质问题。“再说,台湾的大使还在你们那里,你叫我怎么去?”看到没 ,把客套话变成反击,厉害吧 。 福特当即表态:“尊敬的毛主席,我向您保证:只要我明年连选连任,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同台湾断交同北京建交。” 在场所有的人鼓掌!除毛主席以外 ,毛主席仍然面无笑容,又说了下面的话:“中国有句老话:叫听其言观其行,年轻人,还是看你的实际行动吧。”。 后面的话更狠:“再说了,你明年能不能当选还不知道呢”。接着,指了指旁边的布什,(老布什当时任美驻华联络办主任)“他以后有可能选上。” 第二年,1976年美国大选,福特果然落选,又过了十几年,老布什当真成了美国总统!毛主席就是一位预言家,由不得你不服! 看见毛爷怎么对付老美了吗?你服吗 ?谁不服毛爷 ,谁能拿出对付老美比毛爷更高明的手段,我就服你!到我们这个岁数不是谁崇拜谁,你得有那本事儿 。 我们真的为中国有毛泽东这样的伟人感到无比的骄傲!更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br></h3> <h3>我们怀念您! 1976年9月9日毛主席与世长辞! 举国痛哭,举世哀悼! 江河凝滞,天地呜咽! 他——毛泽东来是为改天换地。 他——毛主席走时留下太平盛世! 他——毛泽东注定是一代伟人! 1976年9月9日这一悲痛时刻, 似乎地球也停止了转动, 问苍茫大地, 谁主沉浮? 春来我不先开口, 哪个虫儿敢做声——毛泽东。 中国军民团结如一人, 试问天下谁人能敌。 他——毛主席是美国有史以来唯一败给的对手。 他——毛主席用: 百年耻辱全部歼灭,打出一个真理。 建立一个没有一兵一卒外围驻军的中国; 他——毛主席用: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建立了一个不再挨打的中国; 他——毛主席用: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让我泱泱大国屹立世界东方,无人敢小视。 而如今却没有多少中国人知道9月9日是他——毛泽东的忌日。 有良心的中国人向我们伟大开国领袖毛主席深深鞠一躬。 没有他——毛主席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9月9日到了, 如果他——毛主席也是您敬佩的人请您为他——毛主席传递转发下去。 一代伟人开国领袖毛主席不应该被忘记, 让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让毛主席的思想永远指引我们的方向!<br></h3> <h3>《毛泽东的伟大在哪里?》 李敖 著 一生不会打枪,却能带兵打下江山。他用写文章和个人风范统帅军队。多少英雄豪杰,面对他,只能俯首称臣。这样的领袖,中国有过,世界没有过。   中国历史上所有的农民起义,都是烧杀抢虏,让百姓惊恐,让山河破碎。毛泽东的军队不杀百姓,所到之处受百姓拥戴,中国有过,世界没有过。    每次改朝换代,人口都要减少三分之二以上。毛泽东三年拿下江山,解放军和国民党军队共死亡五百万人,只占当时总人口1.1%。这样的革命,中国有过,世界没有过。   在他之前,多少英雄豪杰,都是为自已打天下,为皇帝打天下,唯有他,为穷人闹革命。家破人亡在所不惜。他的家人基本上没有了,还要把儿子送上前线。   由平民夺下江山,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人。有人可能会说朱元璋也是,但朱靠的是岳父的军队。   毛泽东一句话,中国妇女就有了选举权,就可以自由恋爱,一步实现男女平等。这种观念在当时世界各国是最进步的。   他的诗作,王者之作,气势无比,李白杜甫不能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他的书法,唯我独尊,气势如弘,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他的文风,纯粹的群众语言,大白话,但哲理深刻,一句顶一万句。只有他才能说出这种话。   蒋介石30岁就能拿下那么多军阀,,也算是一代枭雄。可生不逢时遇上了毛泽东,注定要失败。   毛泽东靠的是穷人,蒋介石靠的是富人。毛泽东胸怀千年史要改变旧世界,蒋介石只是想稳定新世界。   毛泽东的胸怀气度远远大于老蒋,从其书法、诗词、长相一看便知有毛不会有蒋。   他是中国二千年来最仁慈的皇帝,最俭朴的皇帝,最受人民欢迎的皇帝。   从明代以来,中国开始衰落,从毛泽东开始,中国走向强势。他让中国人站起来了。   他的一生都是为穷人着想,他发动文化大革命,还是怕富人当权、剥削穷人。他是贫民的领袖。   他不信神,把中国人从几千年来的神权、皇权思想中解放出来。   他的哲学思想,让科学家、哲学家感叹弗如。   毛泽东看历史看得又深又透,让历史学家佩服。多少人认为诸葛亮神机妙算,但毛泽东说诸葛亮害了刘备。打不过魏国还要几出歧山,是好逞能的小聪明。   他让几千年来的封建割据永远的离开,他让几千年来的民族仇视彻底化解。   他创立了一个新国家,他让中国走向独立,他带来了巨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在很多国家,这些变化要经历几百年,要经过很多战争,死很多人,他一句话就改变了。   他在天安门城楼上一招手,全中国人就会欢呼,不可能再有人有这样的影响力。   他的军队在朝鲜打败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他勒紧裤腰带研制的原子弹,让全球华人挺起头来。   他让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主动找上门来示好。他在很牛气的斯大林面前大声说不。   比起马克思,他不仅敢想,而且敢干,还干成了。   他是对世界影响最大的中国人。他的思想影响了亚非拉的革命,当年的欧洲街头到处是毛泽东的画像。   他是人而不是神,也会犯错误,但与他对中国人民所做出的贡献相比,这些错误是一时的,是可以改正的。   中国比西洋落后,不是毛泽东的错,从毛泽东开始,中国开始起跑。   他创立====,这个党尽管犯过错误,只要党纲中始终有无产阶级先锋队这句话,就一定是穷人的代言人。   他的功业,也许一百年后人们才能真正认识。   只要你是无神论者,主张男女平等,你就是受了他的影响,是他的信徒。   这样的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中国唯一,世界唯一。只因为能看到他给中国带来的变化,我感觉这一生生逢其时。 最鼓舞人心的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最豪迈和傲气的一句话: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最谦虚的一句话:夺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最震撼世界的一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最正气凛然的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最自负的一句话: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最有凝聚力的一句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最清醒的一句话: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最鼓舞人心的一句话: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最有自尊的一句话:封锁吧!封锁它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最具奥运精神的一句话: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最象长辈的一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令台独分子胆寒的一句话: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最有煽动性的一句话: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最具英雄主义的一句话: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 最激励人克服困难的一句话: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最具前瞻性的一句话: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最伤感的一句话:汽笛一声肠已断止,从此天涯孤旅!   最悲壮的一句话: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最高傲的一句话:冷眼向洋看世界!   最写意的一句话:江山如此多娇!   最酷的一句话: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最有主人翁意识的一句话: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最畅快的一句话: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最潇洒的一句话: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最入境的一句话: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 总结: 千秋功业匹者罕 纵横文字胜诗仙 五千华夏孕毛帅 民族精魄光烨然 立功立言亦立德 文革正人正社会 主席晚忧泪满面 万民景仰何日归 ❤❤❤🙏🙏🙏<br></h3> <h3>毛泽东最有底气的话是</h3><h3>“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h3><h3>最霸气的话是</h3><h3>“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h3><h3>最硬气的话是</h3><h3>“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h3><h3>最有中气的话是</h3><h3>“枪杆子里面出政权!”,</h3><h3>最有志气的话是</h3><h3>“自力更生,丰衣足食!”,</h3><h3>最有人气的话是</h3><h3>“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h3><h3>最豪气的话是</h3><h3>“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h3><h3>毛泽东最有气场,最接地气的话就是</h3><h3>“人民万岁!”……<br></h3> <h3>念奴嬌•毛澤東 中庸 文韜武略,數帝皇聖哲,何人堪匹?遍覽寰球興滅史,誰管黎元飢疾?霸業王圖,分權立憲,一例謀私策。神州再造,共和鰲柱立極。 百戰風雨蒼黃,摧枯拉朽,千古烽煙息。驅逐妖魔長夜曙,噴薄一輪紅日。鎔鑄蘇辛,煥揚旭素,原子論毛粒。滅夷狐鼠,還看河嶽凝碧。<br></h3> <h3>1976年9月9日, 毛泽东与世长辞! 举国恸哭,举世哀悼! 江河凝滞,天地呜咽! 他来是为改天换地, 他走留下太平盛世, 今天, 让我们缅怀毛泽东, 怀念他波澜壮阔的一生, 感念他留给我们的一世太平! 9月9日这一悲痛时刻, 似乎地球也停止了转动,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他是一个伟人,他是一位巨匠, 他铮铮铁骨,他血气方刚, 他背负着民族的重任, 率领劳苦人民浴血奋战, 他扛着小米加步枪, 将华夏驶向了繁荣兴旺! 清酒一杯 盛满了对伟人的思念 菊花一朵 包裹着对领袖的挂念 泪水千行 寄托着对往昔的回想 青烟缕缕 飘荡着对主席的悼念 伟大领袖毛主席 我们永远怀念您! 您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有一种精神, 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 有一种怀念, 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9月9日, 是毛主席逝世42周年的忌日, 我们向毛主席深深的鞠一躬, 献上心中的花,献上心中的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东方红 , 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41年了, 但他仍然活在, 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 让我们永远缅怀他! 为他点燃一盏心灯 照亮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的前路 愿您佑我中华 一世太平盛世<br></h3> <h3>作者/朱东升 不忘初心,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史为镜!从出席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13人中,只有毛泽东结合中国革命实践,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成功建立了新中国! 毛泽东思想是从中国土地上发芽开花的结果,她是挽救人类的宝剑神,从湖南韶山到井冈山,从井冈山到延安,再从延安到北京,南征北战!长征贵州四渡赤水,抗日、打蒋;抗美援朝战争等等,经过系列决定中国人生死关头的战争,最终创建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喊出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铿锵有力!中华民族从此不再受人奴役! 毛泽东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自己的祖国和他所热爱的人民;毛泽东一生想着“为人民服务”;他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他远比彼得大帝和华盛顿更伟大!他是中华民族引以自豪的大英雄!他是光照千秋万代的新中国民族之魂!信仰之魂! 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辉煌的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我们要世世代代弘扬发扬毛泽东思想,这是中国人的福祉!信仰毛泽东思想,东方泱泱大中国,与时俱进,必将谱写新的篇章! 这次以习近 平总书 记为核心的领导人,带领中央政治局,前往上海、红船等党诞生之地,就是宣告:永远不会忘记毛泽东挽救了中国共产党,向党旗宣示,向毛泽东宣示,保证中国不变色,不忘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永远跟党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br></h3> <h3>毛主席诗词欣赏 人民日报 今天   毛泽东主席不仅是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和哲学家,他还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今天是毛主席逝世42周年纪念日,我们精选部分毛主席的诗词,一起重温、缅怀!    七律·答友人 毛泽东 九嶷山上白云飞, 帝子乘风下翠微。 斑竹一枝千滴泪, 红霞万朵百重衣。 洞庭波涌连天雪, 长岛人歌动地诗。 我欲因之梦寥廓, 芙蓉国里尽朝晖。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毛泽东 钟山风雨起苍黄, 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踞龙盘今胜昔, 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 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清平乐·六盘山 毛泽东 天高云淡, 望断南飞雁。 不到长城非好汉, 屈指行程二万。 六盘山上高峰, 红旗漫卷西风。 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苍龙? 浪淘沙·北戴河 毛泽东 大雨落幽燕, 白浪滔天, 秦皇岛外打鱼船。 一片汪洋都不见, 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 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 换了人间。 卜算子·咏梅 毛泽东 风雨送春归, 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 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七律·登庐山 毛泽东 一山飞峙大江边, 跃上葱茏四百旋。 冷眼向洋看世界, 热风吹雨洒江天。 云横九派浮黄鹤, 浪下三吴起白烟。 陶令不知何处去, 桃花源里可耕田? 七律·和柳亚子先生 毛泽东 饮茶粤海未能忘, 索句渝州叶正黄。 三十一年还旧国, 落花时节读华章。 牢骚太盛防肠断, 风物长宜放眼量。 莫道昆明池水浅, 观鱼胜过富春江。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