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秋天的西藏,你还谈什么发现美…

陈志文

<h3>本文所有图片,均由陈志文摄影于秋天的青藏线西藏段,版权所有。</h3> <h3>如果说,春天是一年中最萌动的季节,夏天是一年中最狂热的季节,冬天是一年中最沉静的季节,那么秋天就是一年中,最绚丽多彩的季节。</h3> <h3>其实到了秋天,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很美。因为秋天是在冬天、春天和夏天厚积之后,肆意勃发的时间。秋天是美景的高潮,是最为高调的倾诉。就像年过半百的中年男人,俘虏你小小的心灵,简直易如反掌。</h3> <h3>在全世界的所有秋天里,我独爱西藏的秋天,我的这种爱既不片面,也不自私。因为西藏的海拔高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于是独特的高度,独特的地貌,使得西藏的美必然也是独一无二的。</h3> <h3>这个世界上的秋景,绝大多数我们总能在不同的地方找到相似的样貌,比如喀纳斯是中国的瑞士,苏州号称东方威尼斯…</h3> <h3>然而,西藏的景象就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除了西藏,再也没有一块那么大、那么高、那么美的地方,尤其是它的秋天。</h3> <h3>近十年来,我每年的秋天几乎都在西藏度过。因为这里太美了。从早上到晚上,从高山到湖边。我的眼睛从不厌倦,我的心里无法平复…我感谢老天爷给我的恩赐,感谢他让我在最好的季节里,生活在这个世界最美的地方。</h3> <h3>这个文章里的所有照片,就是在秋天的时候,我从拉萨去那曲索县的路上拍摄的,短短的几天,我看到了永难忘怀壮美。</h3> <h3>西藏的秋天,就像阳光的中年男人,有着磊落、豪放、大气的美。不卿卿我我、不百转千回,只荡气回肠、只豪迈高亢。这是美丽的西藏,这是拉萨、当雄、索县和远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