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四)

妮儿

<h3>  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能明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那份辽阔和深远;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知道“天穹压落,云欲擦肩"的那份豪迈和洒脱;没有到过草原,你就永远不能体会在大自然的雄奇和伟大面前,你的灵魂是一种怎样的颤动和震撼😘</h3> <h3>D5:黑山头出发,途经骑马场、胡烈也吐、滑草场、猛犸象公园、满洲里,晚上入住套娃酒店🤩</h3> <h3>骑上矫健的骏马,好想一个人在草原上策马奔腾😄不敢啊😂</h3> <h3>眺望形似彩带的额尔古纳河----186彩带河😋对岸的俄罗斯村庄清晰可见😋</h3> <h3>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蓝色,变化莫测,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h3> <h3>在这样的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h3> <h3>绿草与蓝天相接处,牛羊相互追逐,牧人举鞭歌唱,处处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致😆</h3> <h3>蓝天白云下一卷卷草卷堆放在草地上,二茬草也长出来了😋</h3> <h3>我在草原的这边,天涯在草原的那边,我在寻找草原的方向😜</h3> <h3>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到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h3> <h3>望不断草原的苍茫,无论荒芜,还是葳蕤,依旧是勿忘对草原的痴狂😜</h3> <h3>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洒落在河边……</h3> <h3>蓝天穹谷下,大步走向天边心中的绿荫👣</h3> <h3>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像是一块天工织就的绿色巨毯,走在草地上,那种柔软而富于弹性的感觉,非常美妙😋<br></h3> <h3>清香的草木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牛、马、羊漫游在草原上,风吹草动,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h3> <h3>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缓缓流入云际。</h3> <h3>沿途也竖立着比较多的风力发电机 ,风叶慢慢转动,源源不断的将电力送出去,绿色环保😊</h3> <h3><br></h3> <h3>看着白云在空中飞扬,风的潇响,况尽草原的情愫,栖居着一阕沧桑的柔软,只想聆听草原沉重悲壮的呻吟,吟诵着原生态的梦呓,让我看见高处孤独的敖包😜</h3> <h3>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h3> <h3>从观景台顺势而下的千米缓坡,一路滑翔尽收满眼的绿,尽情欢呼的心在此刻无需压抑😃感受草上飞🤩</h3> <h3>胡烈也吐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境内,地处中俄边界,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某部驻地😋</h3> <h3>胡烈也吐湖 ,中俄界湖,也曾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前我并不知道中国还有一个胡烈也吐湖😡</h3> <h3>当地人称为天鹅湖,湖面有鱼鸥、野鸭等,虽然现在不是看鸟的好时机,无法感受鸟语花香,但是通向湖边弯弯崎岖的小路上,蓝天白云围绕的景致也别有一番边塞的美丽😘</h3> <h3>湖上凉风习习,阳光洒满整个湖面,远处隐约可见的俄罗斯村庄静静地躺在小山坡上,灰黑色的木房子,静静的诉说着岁月沉淀的故事⋯⋯</h3> <h3>走进扎赉诺尔博物馆,惟妙惟肖的动植物标本及场景布画,了解北方草原民族的古往今来🤩</h3> <h3>满洲里,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它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h3> <h3>满大街随处可见俄罗斯的车辆建筑和人,恍惚间有一种置身于异国他乡的感觉😀</h3> <h3>国门景区留个影😄</h3> <h3>入住有着浓郁欧式风情的套娃酒店😋<br></h3> <h3>套娃广场,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世界最大套娃和最大规模异型建筑吉尼斯记录",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h3> <h3>套娃传说:相传俄罗斯民族有两家表亲相邻,表兄妹童年相伴长大,后来表兄远走他乡,由于思念家乡的表妹,每年续做木娃娃,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 数年后,他回到了家乡,将娃娃送给了表妹,后人模仿传统套娃,又叫吉祥娃娃😋<br></h3> <h3>停驻在这座充满拜占庭建筑风格的城市,满洲里的异国风情就这样强烈的撞击进我的眼帘🤩</h3> <h3>中俄商贸步行街是满洲里这座边陲小城的核心区域,也是魂之所在,街道平坦宽阔建筑沉稳大气😋</h3> <h3>俄罗斯美女</h3> <h3>街道上随处可见的俄文或蒙语,迎面而来的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色彩艳丽的俄式建筑,无处不在诉说这个边陲小镇的异域风情😋</h3> <h3>鹰山大教堂,当地又称婚礼宫,所在的鹰山是满洲里最高点😋</h3> <h3>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建筑,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之一😋<br></h3> <h3>真诚的恳求上帝让我不要离开你,</h3><h3>或是让我跟随在你的身后,</h3><h3>因为你到哪里我就会去到哪里</h3><h3>因为你的停留所以我停留,</h3><h3>你爱的人将成为我爱的人,</h3><h3>你的主也会成为我的主。</h3><h3>……</h3><h3><br></h3> <h3>从婚礼宫眺望满洲里城市全景</h3> <h3>本想等华灯初上拍了夜景再走,但是天黑还遥遥无期,此时又饥肠辘辘,于是打道中俄步行街吃大餐去😄</h3> <h3>到了满洲里,怎能不去卢布里</h3> <h3>卢布里西餐厅非常有异域风格特色,里面的服务员和厨师都是来自俄罗斯,听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吃着俄式西餐,看着美女转着圈、跳着舞,顿感人生美好😃</h3> <h3>夜幕下的满洲里更加热闹,繁华,不愧称为小香港😋</h3> <h3>夜色中,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h3> <h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抵不过满洲里的灯火辉煌😀</h3> <h3>欲知详情,请看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五)<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