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夜话

空谷幽兰

<h3>夜色沉沉,漫步其中,思绪在时空中飘飞。</h3><h3><br></h3><h3>在夜的深处,我喜欢寻找星星的影子,喜欢看星星的微光投射在大地上的样子;那些星星就像幽蓝的天幕下缀满一颗颗耀眼夺目的宝石,撒下晶莹柔和的光辉,大地上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雅致,那么幽静。</h3><h3><br></h3><h3>那闪闪烁烁的星星点点,是我童年最美的梦。</h3> <h3>小时候的夏夜,风很清爽,夜如水般温柔,我和奶奶搬出竹椅在院子中乘凉。奶奶摇着蒲扇,在满天繁星下给我讲故事。</h3><h3><br></h3><h3>最喜欢听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每当她讲完这个故事,我便抬起下巴仰望天空,试图从那一颗颗星中找到牛郎织女;我也想知道哪一颗星是王母娘娘,她怎么那么坏,为什么要拆散牛郎和织女呢?我常痴痴地想:那些星星都是仙女姐姐吧?她们为什么不帮助牛郎和织女呢?</h3><h3><br></h3><h3>牛郎和织女的遭遇似乎激起了内心深处小小的正义感,于是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到时造一座桥让牛郎织女每天都能见面,那他们就不用麻烦喜鹊姐姐了。</h3><h3><br></h3><h3>有时,也会用小手指数着天上的星星,可数也数不完,奶奶坐在一旁微笑看着我。我问奶奶笑什么?奶奶不说话,只是无限慈爱地摸着我的头。</h3><h3><br></h3><h3>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时天真到可爱,那小小的心怎会装下那么大的愿望。</h3> <h3>在奶奶的故事中长大了,奶奶不再在星空下给我讲故事,星空成了我倾诉的对象。</h3><h3><br></h3><h3>被父母训斥了,被老师批评了,和同学闹意见了,心中只要有了委屈,就会寻一处无人的地方,把所有的委屈、不满投向天空。那些星星静静地听我诉说,眨着眼睛安慰着我。</h3><h3><br></h3><h3>有时,夜空中只有一颗星星时,我会对她说:“你孤独吗?不用怕,我陪着你。有我在,你不会寂寞;有你在,我不会孤独。”</h3><h3><br></h3><h3>在星空的陪伴下,我不断成长着,只愿那颗不染尘埃的心灵永远如那星星般晶莹。</h3> <h3>大学的时候,或许是因为第一次远离家的缘故,或许是第一次住集体宿舍的缘故,或许是这个年龄的女孩本就多愁善感,心中有诸多的不适应;又或许是读文科的缘故,看了太多爱恨离愁的书,内心竟常常莫名的伤感。</h3><h3><br></h3><h3>活泼开朗离我远去,苦闷、孤独、寂寞向我袭来,让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忧伤中,我不愿向他人诉说,只好自己啃噬那份伤痛。</h3><h3><br></h3><h3>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我明明想哭却露出了令自己都吃惊的微笑。</h3><h3><br></h3><h3>偌大的星空安放了我那颗无所适从的心,狭窄的心境会随着满天星辉开阔起来,那一刻,时间似乎也停止了,我全然忘记了彼时的不愉快。</h3> <h3>工作后,整天像陀螺似地旋转着,为了应对俗世俗务,己身似已分身几处,那片星光那片灿烂早已淹没在忙碌的洪流中。</h3><h3><br></h3><h3>某一夜,和友人躺在草坪上聊天,那星星点点扑面而来,一闪一闪的就如老朋友般与我窃窃私语,久违的感觉、久违的感动,我内心竟然欣喜若狂。</h3><h3><br></h3><h3>如钻石般的小星星在深蓝色的地毯上跳舞,我的心跟着起舞,忘了俗世的烦恼,忘了友人在身边。</h3><h3><br></h3><h3>望着浩瀚星海,对着满天的银光,就那么静静地躺着,心里似乎拥有了全世界,拥有了完整的自己。</h3><h3><br></h3><h3>许是太久未见星空的缘故,那夜的星空,璀璨了一季芳华,至今难以忘怀。自此后,再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夜空。</h3><h3><br></h3><h3>蓦然发觉,这繁星满天竟伴我走过了如斯岁月,带给我如许快乐。</h3> <h3>如今,夜暮降临,华灯便上,城市到处霓虹闪烁,满天的星星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幢幢高楼大厦上各种各样的灯光。</h3><h3><br></h3><h3>城市的灯光迷蒙了我的双眼,行走其间,感受不到夜的黑;没有夜晚的城市,就算有几颗星星悬在空中,似乎也在那瑟瑟发抖。</h3><h3><br></h3><h3>我抬头仰望,再也看不到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在静静的夜空里开心的眨着眼晴。那灿烂的星空,已随奶奶的蒲扇一起走进岁月深处。</h3><h3><br></h3><h3>如今的我,只能在梦中回望那遥远而璀璨的星空了。</h3>